現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主題叫做"小碎花不",今天約了annie一起去。辦公室的人幾乎全部都快掛點了,有兩名燒到一個去醫院掛急診人現在還躺在醫院裡面,一個是燒到40度,根本沒辦法上班,老娘我雖然身體很強壯,可是前天跟兩名病號ㄧ起上班,整個被病毒夾攻,所以昨天晚上開始有感冒陣狀,就一直吐然後一直有想要拉肚子的感覺。

可是因為ㄧ直想去MOCA很久了,原先就約了annie來,也就不想放棄,所以早上還是醒來了穿的很保暖,去MOCA。

老娘我要出門,這張看起來腿超短。

因為怕吹風,反正又近,就搭計程車,結果這個司機在車子裡面放屁,我又怕冷又不敢開窗戶,真痛苦。

 

有些作品還挺不賴的,我覺得當代藝術就是這樣,有感覺的作品就很有感覺,沒感覺的就是沒感覺,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桂綸鎂(這什麼怪名字啊,有鎂Mgㄟ!)的恐懼,姚仲涵的竄景,現在詩的劃掉劃掉劃掉,林岱璇的假假愛,黃心健有嘴巴和打字機那個,還有尼可維西打網球的人還有行李箱。

劃掉劃掉劃掉,我超想參與的,因為那就是我自己常常無聊會玩的遊戲之一,就是把ㄧ篇文章改成完全不是那個意思,然後裡面有幾個作品真的很不賴,就字改掉之後會有很強烈的情緒出來,可是因為當時有超多媽媽帶著小孩在那邊惡搞,老娘我超不爽,看了幾眼我就走了。

然後有面牆可以留言(那個誰的房間之類的),我就超討厭那種煽情字眼,也不是煽情啦,就不是打從內心說出來的話,例如有人就留言“我最愛台北....enlight the world...有時候會寂寞..."之類有的沒的自以為是文藝青年其實寫的都是沒有內容的屁的那種,看了我超火大就想惡搞。

依稀記得我把他改的就是...

enlight the world by a lighter

有時候會寂寞就打0204

(我個人感覺這樣會比較貼近那個人真的想要表達的意境,加了這些字,他的詩比較有內容了一點。)

總之就是在他後面加了字,讓那個爛詩看起來很淫穢就是了。

林岱璇的假假愛真的超妙,她用鐵絲繞成很多生活用品,感覺超像畫在牆上的東西,然後有的東西從左邊看和從右邊看會因為角度的關係,看起來不太ㄧ樣,例如有個東西在右邊我跟annie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結果繞到左邊才發現那個原來是一個正在削皮的刀子和蘋果,有人有在網路上寫有關這次的展出可以看看。

您瞧瞧這台用鐵絲做的lomo說有多像就有多像。

然後勒,有個作品叫做調教房工作小組做的愛交易,整個就是爛,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譁眾取寵的東西,就很有可能做的人覺得自己很前衛很敢挑戰權威,可是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大學生頭上綁布條就自以為自己是che guevara,這前提我必須先說對於當代藝術我是個非常有主觀意見的人,所以很有可能大部分的人不是這麼認為不是這樣想的。

像弄了滿屋子的性愛用品,這要代表的是什麼?也許大家都不常見到這些東西就會覺得很驚聳,但是老娘可是在華西街打滾多年,那種東西根本就是放在馬路旁邊賣啊,如果妳都能ㄧ邊吃糯米腸一邊看街上賣的跳蛋或按摩棒(而且還一直動),我倒覺得阿姆斯特丹的sex museum還比較有可看性;然後看滿牆那些性經驗不豐富的人照的相片,我實在不能感受到什麼,只能說......那個血實在太假了,是不是嬰兒油参太多啊?(ㄟ,我不是要說我的性經驗很豐富啦,大家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要說整個形象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果今天我是個十八歲的處女,我可能會覺得有點震撼,可是今天我29歲然後聽過見過很多奇怪的事情,也在歐洲看過很多類似的展覽,那就覺得其實這個作品真的很爛,我完全不能感受到愛的饑渴,熱情,狂熱,不顧一切等任何應該是作品該做出來的呈現,還有他有用媒體藝術表達SM和純真的關係,就ㄧ個打扮成小女孩的女生,在ㄧ隻吊在半空中的大熊上把自己弄的好像在國外那種sex shop跳舞的女郎,作品可能原來要表現出來的是純真和有點變態的狂熱那種錯亂的感覺,可是怎麼我看起來只覺得當演員的女生真的太嫩,完全沒辦法把那個意境表達出來,失敗!

總之整個展覽看下來感覺還不錯,我愛annie,annie我們要常常ㄧ起來,我們後來又到了光點逛了一下,之後去一間我很愛的cafe叫做apartment,

 

(不要問我住址,請自己看路牌)

這間店是我朋友帶我來的,東西很便宜(應該說是超級便宜),店很小很溫馨,我有時候會自己來這邊發呆或吃東西,我跟annie就ㄧ邊聊天ㄧ邊看雜誌一邊吃東西。

我們點了茶牛奶(我),冰紅茶(annie),parma ham的三明治(下午茶折扣才80,超好吃),hummus(西西里什麼鬼的,反正就是希臘人以色列人吃的東西,我超愛吃鷹豆的),薯塊,他的薯塊超好吃的,比我們飯店好吃多了,他薯塊外面的粉是cheese下去裹的,超好吃,醬是ranch醬,喔買尬,吃了感覺好幸福。

後來annie在跟我講一件事情,講到ㄧ半我就開始分神,因為我們坐在門口旁邊的位子上,突然間一個超級大帥哥站在店門口往裡面看(annie說他長得“還不錯“,可是根本就是mat的翻版 --我個人覺得那傢伙長得超像julien,連頭髮和輪廓都像,可是有mat的氣質)

我看到他我整個人都傻了,就完全聽不到annie在跟我說什麼,然後帥哥也看到我,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完全沒有表情四目交接的停了三秒鐘,我動不了,他也動不了,annie說什麼我跟沒聽到,我的心臟好像停下來了,後來他就走進店裡面來,我心跳超快的,然後annie就發現他有進來,結果就超好笑,苦媽我們之前有討論過那種多文化小孩會觀察當時的環境來決定自己要說什麼語言,原來annieㄧ直跟我講中文,後來annie有發現我的眼光全部都在那個男生身上,所以她目光就順著我的眼睛看過去,她的注意力也集中在那個男生身上,然後,然後......她就開始講英文了,應該連她自己都沒發現自己開始轉換語言。Orz

後來因為apartment已經客滿了,那個男生就走了,我跟annie討論了半天,annie就說她終於發現我的型的男生是怎麼樣的男生,我真的也終於現了噎!就那種有藝術氣質的男生,打扮的很乾淨,時尚可是低調,然後很沈靜那種,歐買尬,對與我知道自己喜歡的男生的型是怎麼樣的型,自己也是很開心。

annie一直跟我說他會回來他會回來,可是他就是沒有回來(parma三明治真的很好吃啊回來吧!),我超失落的,結果沒想到走出門就發現他坐在隔壁的餐廳最外面的地方吃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們,我看到他超緊張的根本不敢看,然後我再偷瞄一眼就愣了一下,因為他身上穿的那件藍色愛迪達外套我也有ㄧ件(他外面還有穿ㄧ件大外套,所以剛開始我沒看見),後來annie就說我們應該在那間餐廳外面聊天,可是老娘我就是沒有勇氣,而且重點是說不定我看到人家結果ㄧ見鍾情(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對陌生人有這樣的感覺噎),可是人家根本沒有這樣,但是說不定有啊,因為說不定人家是故意選隔壁那間貴不拉機的餐廳吃飯又選最外面靠窗的位子就是想說可能我們會從那邊經過。(annieㄧ直說"ㄟ,他ㄧ個人吃飯噎!對壓,我也是常常ㄧ個人到高級餐廳吃飯的人,請跟我ㄧ起吃飯吧!)

總之ㄧ切都結束了。就算這個人從此就沒見過面,但是令我很開心的是知道居然有人能夠那麼那麼的吸引我,表示我不是標準太高,我還是會對異性有被吸引的感覺的,而且重點是我終於找出我喜歡男生的型是什麼樣的型啦!

我相信如果我們有緣份,就還會再見面的。

如果有人看到類似下面的人的臉,大約185公分,淡褐色頭髮,有藍色愛迪達藍色外套,黑色羽絨衣,在中山區出沒,請直接把我的e-mail給他: maya@gottabeme.net

 

1.jpg

這其實是朱先生的大頭照啦。

 

這款的愛迪達外套,可是是深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