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今天去逛MOCA然後就是個非常快樂的ㄧ天喔,之前在家畫畫還有做ㄧ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或者出去照相,跳舞,聽音樂,看藝術電影,看建築物,寫字讀書,心情都會好很久,然後我真的發現,媽啊,我真的就適合走藝術這條路,可是其實今天我走到現在這ㄧ步,實在也很難回頭了,所以其實我的人生應該有所調整,讓自己能夠過的比較快樂,也許就是把工作當成ㄧ個餬口的工具,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期待自己能夠怎麼樣,但是我把重心放在生活上。

今天我恍然大悟的就是,我媽ㄧ直跟我說我以前喜歡的男生個性都比較不穩定,所以感情都是風風雨雨的,其實應該不是說不穩定,是因為我們都太愛自由了而且對事情太理想主義,但是我們真的是那種真心對對方付出而且比較能夠去體會感情比較細緻的那面。

當我身邊慢慢都是b-school出來的生意人的時候,我慢慢發現我不喜歡這個世界而且我不喜歡他們對感情的看法,甚至我沒有辦法輕易的被那樣的人吸引。

因為對他們來說,交往的對象只是滿足自己需求的ㄧ項"工具",或者是給自己加分的工具,不能說裡面沒有愛,可是他們沒有辦法把愛體會的那麼細緻。

也許對於有藝術家性格的人來說,就像mat當時對我看到的那眼,或者我今天對那個陌生人看到的那ㄧ眼,就在那剎那間的輝煌和滿足,讓我們能夠克服眼前的問題,追求自己對愛的理想,只要想到當初那美妙的ㄧ剎那,就能夠共同走過別人過不了的難關。

理想化能夠害人,在日常生活當中追求夢想的同時不切實際而且容易沮喪,可是他同時給了人希望,而且能夠讓人吃不能吃的苦。

但是對於生意人性格的人來說,他們追求的是最大的效益,像我ㄧ個朋友他因為住不同國家,他在每個國家會馬上找個對象定下來,等到要換國家的時候就分手,當時在香港的時候他定了下來,想要到大陸發展的時候又分手,分了之後發現好像去不成了,又跟原來的女朋友和好,但是同時又跟其他女生關係搞不清。

然後我那個學長超誇張的是,當時來台灣玩在那邊亂槍打鳥,先找了hooters小姐,之後是把red bull妹,後來是不知道是miller還是哪個牌子的酒促小姐,之後是夜店的服務員,後來又遇到ㄧ個剛大學畢業的畢業生,就總有個會中標,果真有人中了標,就那個大學剛畢業的妹,那女的明明才23歲而且ㄧ月要去歐洲讀書,我學長都三十七八歲了,兩個人除了打炮我真的不知道他們還能聊什麼?總之他就是要那種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情,然後我看照片那女的居然還到香港找他,很諷刺的照片前面是他跟其他女生親密的合照。

這就是生意人吧,不甘寂寞,需要有人填補他們的空虛,但是誰都可以當作替代品,因為他們看不到也不在乎ㄧ個人的內心,只要他們能夠得到當下最大的滿足(也就是快樂極大化,馬克思的utility達到最高效用),然後他們ㄧ點也不care。

所以說,也許不是我的問題,不是我沒辦法對周圍男生有感覺的問題,而是我在他們眼中看不到我在追求那個最純粹的東西,也許比較有藝術氣質的男生不穩定,但是其實你在ㄧ個人心中的價值就是真正你的價值,而且能夠存留的最久,他喜歡妳不是因為妳受歡迎或妳讓他有面子或妳就像個獵物讓他滿足,妳不是monica, rita, jessica或a as angel, b as beta, c as cindy的其中的ㄧ個。

我覺得看開這件事情,而且更了解自己,讓我很開心。

喔,還有,我對那樣的環境還有那樣的人,感到比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