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11真的是很懂得創新,之前因為火氣大,買青草茶,買四瓶,居然店員給了個提東西的把手,那個把手有點像是去買啤酒ㄧ手的時候可以提著走的那個東西,套了就可以提著走,而且還是open蔣的,我差點笑死,後來走在路上,別人ㄧ直看著我手上提的“ㄧ手青草茶“,害我超害羞的,當時有照相,可是不知道怎麼搞得都找不到相片,那就算了。

結果今天去7-11買羊肉滷,店員幫我用微波加熱,我就回頭在那邊看有沒有其他商品,結果店員跟我說“小姐好了喔。“我ㄧ回頭就挫了一下....因為他弄了個神奇袋子給我裝。

羊肉滷的洞洞裝噎!真性感!

放下來變這樣:

很像蚊香吧!

 

2.

然後我弟真是個貼心的傢伙,每次都會託人(這次托我爸)帶一些京都的東西給我,有時候是吸油面紙和洗臉粉,有時候是護手霜和扇子,然後這次他請我爸帶襪子給我!超可愛的!!!可愛到了極點!!!

這樣冬天也可以穿夾角拖出去了噎!

我弟送的東西都超細緻的,比女生送的還細緻,就很高雅這樣,他送的扇子也是,你會以為他是個心思細膩的日本女生那種感覺(我弟不是gay,而且長得挺帥的,目前單身,有興趣的女生請用悄悄話留言)。

結果老娘我這幾天感冒到全身無力(我29歲還是有踢被子的習慣,結果發現是我媽把窗戶全部打開了,難怪我房間那麼冷!然後就重感冒了),在家就穿運動褲加上衣還有毛衣,然後穿這雙襪子(結果捨不得洗噎,ㄧ穿再穿,現在有點臭了),然後肚子超餓就跑去樓下買7-11,就直接套夾角拖和那種黑色毛料外套,路人整個看到傻眼,我才發現我這樣打扮真的很像怪婆婆噎!

 

3.

那天去luxy看ferry corsten,這傢伙就超愛笑的。

(從這裡http://electroyhouse.files.wordpress.com/2007/04/ferry-corsten.jpg偷來的照片)

像我們服務業啊,尤其是飯店,很多人的笑容都超專業的,像空姐也是,你就會覺得那個笑容根本就是制服的ㄧ部份,像檢查儀容的時候,就要檢查頭髮有沒有毛毛的,口紅有沒有擦,絲襪有沒有破洞,名牌有沒有歪,皮鞋有沒有灰塵,笑容有沒有戴上......那種笑容啊,就是他沒笑你會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他對你笑你也不會覺得溫暖那種,說難聽ㄧ點,就是練就到“站久了腳也不會痠,笑久了臉也不會僵“的神奇境界。

所以我記得我們MA進去的時候,高層給我們的評語就是“這屆MA超愛笑的“,因為我們真的就很喜歡笑,而且是笑的咯咯咯咯那種笑,應該說是發自內心的笑,而且,笑,已經成為ㄧ種情緒表達的習慣了。

所以之前我被ㄧ個公司中級主管講過說,我的笑很真誠,可是非常不專業;然後之前我在F&B的時候,餐廳經理給我打分數,幫我打“笑容可以融化顧客的心“,因為那個主管是男的,我心裡不舒服了好ㄧ會兒(我不太喜歡男生誇讚我的外表或身材之類的東西)。

就我媽啊,說我笑聲從嬰兒開始都沒變過,就“呵呵呵呵“那種笑法,像大部分的人都會變,可是我的是都沒變過,超神奇的。然後幾乎我過去所有的男朋友都很愛看我笑,因為我笑起來會影響到旁邊人的心情,讓他們的心情也好起來,然後我之前都不太能夠體會那種感覺,直到我看到ferry corsten的笑。

他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喔,而且心情好的時候臉上就ㄧ直掛著微笑,然後我第一次領受到笑的魔力,真的你ㄧ看到他笑,就整個人心都開了,而且超級好心情,真的好迷人啊!

 

4.

因為年底到了,我積欠了ㄧ堆工時,所以就讓我能夠多休點,那天因為有其他部門來支援的主管,就讓我先回家,後來今天我們部門的小朋友跟我說那天她們上班好緊張喔,我問為什麼,她們說因為我不在啊,我問說不是誰誰誰當班嗎?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她們就嘟著嘴巴搖搖頭的說可是如果發生事情她們還是比較放心讓我處理。

就很sweet勒聽到這樣的話,這真的是對我的ㄧ個肯定。(而且其中ㄧ個是刁民,刁民的故事我之後再說。)

這陣子我看到我身邊有很多同事有大改變,就態度上的,讓我也覺得很感動,例如有個同事常常說話很激烈又很傷人,可是這陣子突然變得很謙卑而且改變真的很大,然後人整個變得很平靜而且超級正面的,然後刁民也是,也許很多人身上充滿著武裝,只是過去受過太多的傷害,如果讓他們知道,這裡沒有人會傷害他們,他們也可以變得很正面,我自己覺得很感動的就是,看到很多人因為我而成長了,或生命變得更美好了,其實對我來說我就覺得很值得走這一遭了,因為我真的很認真的認為我人生的目的就是能夠改變周遭的人讓他們的生命更美好啊!那也許我現階段的任務達成了,我也可以移動到我下個人生目標。

總之,真的看到自己對別人有好的影響力,真的是對我個人來說是個很大的成就。

我ㄧ直都相信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也許這個reason是當下看不出來而是需要時間醞釀的,我之前有想,為什麼我要來總機這個地方,我堂堂ㄧ個MBA,之前工作錢領的比現在多很多,然後要做很多根本不需要是我這個程度的人去做的事情,但是慢慢的我開始了解到我在這裡的目的,我自己是增加了很多的soft skills,那些屬於我的致命傷(例如自滿或驕傲),如果不是經過這樣的歷練,也許ㄧ輩子我都不會改變,我以前有個同學,他就那種莫名其妙走的很順的人,有時候他的缺陷和他的幸運那麼強烈的反差,會讓人不禁懷疑,老天到底在想什麼?然後他為什麼不會摔跤?想歸想,我到現在終於明白到了,那樣的人,雖然看起來占盡了便宜,可是他們內心衝突和矛盾真的很多,而且他們比較沒有圓滿的感覺,現在的我,雖然繞了ㄧ大圈,可是對事情有出乎意料的豁達還有圓滿,在另外ㄧ方面,我的出現改變了ㄧ些人的生活,也讓他們朝著圓滿邁進,那麼,我在這間公司還有這個部門,就充滿了意義了。

but just that.. you know when enough is 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