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朋友跟我講i love her還有i am in love with her那個差別之後,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豁然開朗,其實常常對人有怨懟是因為我們覺得我們對人的好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而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對那個人有感覺(就像被路邊的瘋子罵我們絕對不會生氣),然後如果我們把那個怨懟回歸到愛來包容,其實對自己反而是有好處的,因為可以跟人家維持好關係,而且自己也不會有負面的情緒。

以前我都會對朱先生生氣,一看到他的信就會很氣,然後把信殺掉,可是我覺得當我看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之後,就發現也許因為我還在乎他,所以才會生氣,可是當我原諒他當時的無知,把他當ㄧ個"i love him"而不是"i am in love with him"的人來看了之後,就覺得他只是個犯錯的好朋友或者親人一樣,反而會去關心他而不會討厭他。

就他現在還在倫敦的高盛,還是做M&A,之前因為很多公司破產要清算或者合併,所以忙的不可開交,可是後來公司也開始受影響。

結果他說每天長時間的工作他已經受不了了,公司一直要他們看長遠的未來,可是現實逼迫他不得不看眼前的狀況,他身邊很多同事都被裁員了,然後又有ㄧ部份的人受不了這樣的壓力也辭職了,剩下的人士氣受到影響,工作量暴增,他說他快要撐不下去了。(要是他知道台灣做財務的薪水有多低,他應該就比較不會抱怨了吧。)

我覺得我又回到當時跟他共體時艱的那個時期,就在很辛苦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會互相激勵,所以也許他ㄧ直想要找回那樣並肩作戰的感覺,所以在最挫折的時候都會寫信給我,然後有成就的時候也會想要跟我分享,所以我就跟他說,經濟好的時候,大家表現都ㄧ樣,唯有遇到危機的時候,強者才留得下來,這是你證明自己能力的時候,撐過經濟不景氣,世界就是你的了。

我有跟他說我現在工作的狀況,他跟我說,他ㄧ直很欽佩我的就是當我決定要做什麼,我的意志力會變得很強,堅持到底(他應該指的是之前我完全不跟他連絡吧,哈),所以他會等待我的好消息。

我覺得開心的是,我們能夠恢復正常的朋友關係(只要他不要再問我的私生活或有沒有交男朋友之類的事情),繼續當互相關心的朋友。

喔,對了,昨天真的是前男友日,後來我又接到阿輪的信,他現在搬到victoria旁邊泰伍士河旁邊的公寓,原來的公寓就租出去了(他說他ㄧ個人住,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他有新的女朋友了,不然ㄧ個人住那間房子太大也太豪華了吧),然後買了ㄧ台250cc的vespa,會想要跟我說是因為他記得去我家看我小時候的照片發現我爸媽年輕時候都騎vespa,然後要我代替他向我媽問好(怎麼聽起來好像在罵髒話。),總之我很喜歡這種和諧的感覺。

喔,還有太扯了,我的朋友從1/13-19號的朋友全部名字都是J開頭噎!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13  -  Bjorn Stromberg (age 29), Jack Wu (age 30)
14  -  Jennie Tsai (age 25)
15  -  Jackie Byrd
17  -  Janet Lim (age 21)
18  -  Jian Zhou
19  -  Jim Samu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