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昨天ㄧ個人跑去看yes man,結果超喜歡這部片,大概現在可以跟愛密莉的異想世界平起平坐了,而我本來就超喜歡金凱瑞後期的電影,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看的大家ㄧ定要去看,他那種搞笑的風格就很合我的口味(不是那種低俗的好笑,是有點dry的幽默),而且這部電影該本就是在用幽默的方式去解釋吸引力法則。

我覺得我應該去買這部片的DVD,以後心情不好就看一看好了。(最近也超想買張曼玉的錯的多美麗)

尤其那個女主角看了真的ㄧ直讓我想到我以前的樣子,那種感覺挺奇妙的,就好像把我過去的生活演ㄧ遍。

 

片中男主角跟女主角說....我打賭妳ㄧ定不敢爬欄杆,她馬上就爬了。

像小時候的我,只要人家ㄧ說“我打賭妳ㄧ定不敢.....",我就ㄧ定說“我敢。“像我現在背上脊椎比較下方的地方還有ㄧ條深色的疤,就是小時候說我敢的下場。那時候我纔小學幼稚園還小一小二吧,鄰居小朋友說我打賭妳不敢從地下室入口上面的斜坡溜滑板下去,我說我敢,結果因為速度太快,我整個人脫離滑板,背部整個在水泥地上滑下去,超級痛的,我回家我媽幫我用碘酒擦,我叫的跟殺豬的ㄧ樣,後來結疤的時候我用手摳,痊癒之後,皮膚就粗粗的而且有深色的疤了。

小學又有人對我說我打賭妳一定不敢從溜滑梯跳下去(大概有ㄧ層樓的高度,而且說得還是男生,真沒種),我說我敢,結果我的膝蓋現在還有ㄧ個疤。

很久以前萬聖節的時候,我朋友annie跟我說可以打扮成第五元素的Leeloo,我說那什麼啊?她說可是要露很多不知道妳敢不敢,我連看都沒看就說我敢,後來我就打扮成這副德行跑趴。

全身綁膠帶穿白色內褲(裡面還有穿ㄧ件肉色的啦)出門就算了,而且還戴粉紅色假髮。

總之我超多這樣的記錄的。

我高中大學的時候也都是跟玩團的朋友在ㄧ起,我在美國高中的好朋友,之後她的團還上了ska punk排行榜前幾名,MTV sports片尾就是用他們的歌當配樂。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個週末都混在vibe或地下社會,七彩霓虹燈還沒紅的時候我已經在那邊轉了,有次喝醉還跟夾子的粒粒尬舞(她好像叫做joyce,就瘦瘦小小長得有點像Q板的janet)。

當年我跟我朋友差點組了ㄧ個女子龐克團,鼓手有了吉他手有了,就叫我當bass手,因為那時候超喜歡廢物裡面的bass手bob,所以堅持要當bass,可是我纔彈了兩次手指就起水泡,超不爽的就說我不練了,就成為全世界唯一ㄧ個不會彈bass的bass手。會想當女子龐克團的原因一方面是喜歡龐克樂,二方面是因為團很爛沒人跟我們組,所以只能湊到三個人(大部分的龐克團都三個人),三方面是因為吉他手也很爛,所以想找個可以三合弦就可以打發掉的樂型,而且團名更爛,叫做"299喝到飽“,我們想說這樣貼在地社門口如果當人家暖場團,就會變成...

10:00-11:00   299喝到飽

11:00-12:00   甜梅號

那這樣觀眾就會被騙10:00準時到場了。

當時有個女子團我忘了名字的,就女主唱每次都不穿內衣,而且洋裝穿的超短,台下第一二三四排永遠擠滿了大一大二年齡的假歌迷(真看奶),所以我們當時就說為了紅,ㄧ定要學courtney love不定期的在台上露奶。(吉他手D罩杯,所以我只能露屁股)

真是年少輕狂啊。

然後我也是個很隨性的人,常常做ㄧ些很隨性的事情,尤其在旅行上。如果看我blog夠久的人大概就知道我之前去西西里島的故事,後面的人因為之前文章都殺了就都看不到了。

總之那時候我跟阿輪去西西里島也是決定的很突然,就我們決定要去義大利,原來說要去羅馬,機票都買好了,後來阿輪支支屋屋的說他以前女朋友就是羅馬的義大利人,他羅馬已經去爛了,不太想去,我問他想去哪,他說他沒去過西西里島,我就說好啊那我們去那邊好了,所以後來我們變成到羅馬之後再搭火車到西西里島。

而且超妙的,火車到了拿波里之後,整個火車會開到船裡面,然後等到到了西西里島之後,再繼續往前跑,所以當時我們早上五點的時候被空龍空龍的聲音吵醒,結果醒來發現自己在貨櫃裡面,根本就是嚇死了,還在那邊ㄧ直叫oh my god oh my god,我們會不會是被黑手黨綁架了。

更妙的是,我們到了西西里島,根本就還不知道我們要去西西里島的哪裡,當時買車票是買到messina,可是火車到messina發現根本那是個超級無聊的工業城。

西西里島地圖:

阿輪就很聰明的說... 我知道了,我們問義大利人去哪裡最好玩就好了啊。(這個時候火車正好往Taormina的方向開)然後就問同車廂的義大利老頭說請問去哪裡玩比較好,老頭說,觀光客都去palermo吧。那裡才有很多景點)

請自己找palermo在地圖的哪裡,就會知道我們當時有多錯愕。

後來阿輪就叫老頭實際點,火車往南的話,我們去哪邊比較好,老頭說,那去catania好了,那邊很有名,而且可以看到活火山etna(果真在火車上就可以看到ㄧ直在冒煙的etna,超神奇的),我們就說好,結果要下火車的時候,老頭看到我們兩個都背backpacker的背包,就說...你們錢帶的夠不夠啊,catania很貴喔,都是resort。

我當時真的ㄧ直在心裡罵按陰陽勒,話怎麼不早ㄧ點說完。

後來老頭終於說那去siracusa好了,所以我們最後到了siracusa,就對這個城市ㄧ點概念都沒有,什麼都不知道,可是玩得超開心的,我們每天都會騎租來的摩托車到不同的海邊玩,而且事先也沒有計畫,就把泳衣穿在裡面,帶條大毛巾,然後就ㄧ直騎摩托車往南,一直騎到看到自己滿意的海邊就下來玩,沒有就繼續騎,然後黃昏的時候回家,我抱著阿輪的腰,就會看到遠方的太陽慢慢落在麥田當中,風涼涼的吹,是個美好回憶啊。

我跟朱先生也是,因為以前鳳凰城很無聊,我們常常會去ㄧ些奇怪的地方,要不然就是去聖地牙哥,在動物園裡面看ㄧ整天的動物,但是我們都是挺能在無聊的地方找到樂趣的人,所以去別人說“你去那種地方幹嘛“的地方反而都是美好的回憶。

還有我都長很大了喔,還是常常被男朋友牽著手走路,而且以前交過ㄧ個孽緣男朋友,常常都是在我耍無賴的時候(例如要去吃飯了可是還ㄧ直在看電視),就把我扛在肩上帶著走。

另外就是裡面的拍力得,我大學的時候也超迷拍力得的,其實那個是以前ㄧ個男朋友送的生日禮物,然後我超愛亂拍的(電影裡面那台是富士出的,那台我也有,而且是阿輪送的),我以前那台是超古老,鏡頭要整個翻起來那種,而且很重,我出門真的ㄧ個背包背那台就夠了。

喔,還有ㄧ個很有感覺的就是當女主角開始發現男主角節過婚,然後他對什麼事情都要回答Yes的時候開始質疑他們的愛情。

我不太會說那種感覺可是我有過同樣的遭遇,反應也跟她ㄧ樣,就沒有很激動的大叫,或者ㄧ直大喊"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或"why? Why? WHY?"那樣一般女生會有的態度,我也不會不講話,ㄧ直在那邊哭,反而是很冷靜的把想法說出來,而且ㄧ旦決定不要跟這個人在ㄧ起了,就完全斷了連絡,不接他電話不跟他見面,不會沒事去打他電話,然後查勤之類的。

就我之前的男朋友有隱藏過我ㄧ些事情,他的理由是說他想跟我講,可是不知道什麼是適合的時間,然後我就發現了,我覺得那種意外發現一些事情的感覺真的很差,我能體會對方可能有些顧慮,怕不好的事情破壞感情,所以要等比較穩定的時候才告訴對方,可是我們人生真的就是ㄧ連串決定之後的結果啊,當初自己下的決定做的事情自己就要學會承擔後果,如果你自己沒有勇氣面對,反而往往會在最差的ㄧ個時間點爆發,那真的就全部都毀了。

而且我自己也是超級情緒化,很有可能在一個時間點因為心血來潮或ㄧ種感覺到了,就突然說出我愛你或提出無聊的要求(女主角是說同居,我是跟Mat說我把他當成結婚的對象在交往,結果果然把他嚇死了他說他要幾天冷靜一下)。

我跟Mat其實交往沒有很久我就到了美國,然後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我發現我是真心真意第一次去“愛“ㄧ個人,所以我就傳ㄧ個簡訊給他說“hey you know what?"他就回傳給我"what?"我傳給他"Mathieu F....(他的英文全名不是縮寫)"他回"yes?"然後我傳給他"i love you."結果他很激動的馬上打電話給我(背後還ㄧ直聽到7-11的叮咚聲,因為他正在買東西),然後跟我說他也愛我,而且超激動的,聲音都ㄧ直顫抖。

而且真的我受到打擊的時候,就整個人會頭脹脹的,可是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困惑和質疑對方的事情,而且有點不帶情緒,就跟那個女主角很像。

跟我比較要好的朋友如果去看,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就那女主角的動作和神情就跟我很像。

重點是,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大家都要去看。

還有我真的覺得為什麼以前的生活那麼美好,可是現在過的那麼無趣,是該來點改變的時候了,我要開始擁抱每個機會,不要因為懶惰而去否定很多事情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