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常常孤獨的喜歡這個喜歡那個,因為我的口味很不一般,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喜歡的東西或者覺得那很無聊,所以也就習慣很多事情不用跟人家分享因為人家也不懂,就連寫blog其實讀者也很小眾啊,讀的人大概都是會讀很久不換台的,要不然就是看了覺得超無聊看了ㄧ兩篇就不想看了的,然後現在讀這篇文章的人你們捫心自問,是不是常常也是受到周圍的人排擠被爸爸媽媽罵高拐或覺得跟周圍的人格格不入,或者根本別人就是覺得你們是個怪人啊?可是其實就是基因突變有個跟人家不同的人生罷了?

所以勒我就默默的在這個世界上活著,然後不會隨便跟身邊的人露出我真實的面目的。例如說我跟我研究所的同學就不會講音樂電影之類的東西,因為他們根本不懂;跟同事也不會講趴體喝酒衣服之類的事情,因為他們也不懂;然後跟趴體朋友也不會講國際情勢或商業社會問題之類的,總之啊,就什麼都會在blog寫,可是其實在日常生活裡面的我可以說是有多重人格,如果講太多有關自己的事情,別人真的就覺得我是個怪胎,就越不想跟我做朋友那我還是閉嘴好了。

後來就是在facebook上發現一些我不同生活方式的關連性,例如說我喜歡用moleskine的筆記本,結果居然在facebook上找到ㄧ個群組叫做"moleskine meets iPod",我看了嚇一跳說,咦?他們怎麼知道用moleskine的人也會用ipod啊?會不會太巧了?結果後來發現會員還ㄧ堆,而且根本就是我這類的人啊。

之後又發現很多相關連性,例如說,用moleskine的人也會用ipod之外,通常電腦也是mac的(而且是比較落伍的ibook或powerbook,不是新的macbook),也喜歡照相,而且都會用傳統相機還好幾台,甚至連衣服的品味都差不多,反正很多事情就超巧的。

結果那天我在我的flickr相簿裡面放了一張我的包包的照片,就我不定期會把我包包裡面的東西拿出來,跟包包一起大合照,然後放在flickr上面的what's in your bag?群組裡面(就ㄧ個很無聊的群組,大家都把包包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拍照),那我先放這張照片好了。

然後裡面那張CD就是mum的CD,是ㄧ個冰島團,大概我身邊方圓ㄧ公里內的台北居民大概只有鬼才聽過這個團吧,所以這種冷門的東西我也不會想跟人家提,因為提了人家也沒興趣。

結果居然有個住在荷蘭的法國人(而且名字還叫julien勒),居然留言給我說,妳也喜歡mum喔,我也是喔,我聽了嚇ㄧ跳,結果他又說,那妳該不會也喜歡sigur ros吧,結果我又嚇一跳,因為我之前真的挺喜歡sigur ros的。

後來我超好奇的,就跑到他的相簿裡面看,結果看了真的很驚訝,因為他過的生活跟我超類似的,他照相的方式跟我很像,就取景的風格,而且他照的東西跟我ㄧ樣無聊(例如招牌,還有亂丟在客廳的東西),注意的東西也跟我很像,例如有天打開窗戶就發現今天的雲跟平常不同,然後就忍不住照起來(平常的人應該不會發現這種無聊的事情吧?),然後拍自己的腳,就站著往下拍這樣。

後來去看他拍的亂丟的東西,發現他的生活習慣也跟我超像,例如converse的鞋子,老虎油(這點就妙了,很少歐洲人知道老虎油這種東西,就算知道也不會喜歡,然後我覺得住過國外的人多少都會對老虎油這種鄉土的東西有排斥感,寧願用burts bee的東西感覺比較有質感,或者了不起就用面速力達母,可是我對老虎油有強烈又莫名的依戀,連最新款的老虎油運動軟膏還有液狀老虎油我都有,所以是個很妙的巧合),還有我們都用ibook g4,在他疊著亂七八糟的東西裡面,我ㄧ眼就發現他的moleskine,當然這樣狀況發現他有ipod也不足為奇了,香煙抽marlboro(我戒了,不過其實歐洲人大部分都抽marlboro),背包裡面要有好幾種的筆記本,另外還要有mint醒腦用,還要有愛買筆的癖好(而且不是什麼高級筆)......

我現在越來越常發現生活方式跟我類似的人噎,甚至連打扮還有興趣嗜好喜歡的品牌等等非常小的細節都很類似,那種感覺真的挺奇異的,不過大部分都是歐洲人,美國人和亞洲人反而很少,然後通常是起個頭,結果越聊越多,發現類似的地方越來越多,例如說講旅行的好了,旅行的偏好和喜歡的城市,喜歡建築物和古蹟,就這類的共同點,結果後來講到摩托車,兩個人都很迷戀vespa,而且都有個愛跑趴的過去,尤其常常在flickr上面越來越長發現生活跟自己重疊的人,可是其實很多相關性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例如喜歡的音樂跟愛用的筆記本品牌來說),就會錯愕說為什麼重疊性那麼高?

而且可能因為日常生活裡面很少看到跟自己像的人,所以每次在網路上遇到這樣的人都會特別感到親近,然後三分鐘後馬上可以變成好朋友,總之真的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