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的人都想去看,看得人都說好看,我個人覺得超級難看!這種片大概是趴體ㄧ整晚,隔天宿醉,不想出門,可是電視沒節目好看,所以躺在沙發上HBO看ㄧ個下午的爛片之一。

我自身的經驗能夠打敗此片的不勝枚舉,也許在美國人的身上,只要他不煩妳就是因為他對你沒興趣,可是不是很適用在亞洲人或歐洲人身上我覺得,舉例如下:

 

1. 我以前ㄧ個男生朋友跟我根本就是跟兄妹ㄧ樣,感情超好,我當時男朋友跟他也是朋友,認識三年有ㄧ天我們在校園裡面走著,然後我好像腳受傷還怎麼樣的,他說他可以背我,我就開玩笑跟他說,你對我那麼好我根本就會覺得你是在暗戀我。

結果他看了我三秒鐘沒說話,欲言又止的,最後說,你現在才發現嗎?

然後我整個臉都僵掉,他就笑笑的說,我只是開玩笑的啦,幹嘛那麼認真。

之後有天他跑來跟我說他要交女朋友了,我就祝福他啊而且是很誠心的替他開心,結果他就掉頭就走,當男生的大概能夠體會那種心情吧我就不多解釋了,總之那天我才知道以前那個玩笑話是真的。

他也許是很喜歡妳,可是也許他真的就是太喜歡妳了,所以他寧願跟妳維持良好的關係,友誼才能長久,而說不定我們兩個嘗試著交往,不到ㄧ個月就鬧翻了然後就不講話,那不就很可惜?

 

2. 我跟阿輪是在越南的Hue認識的,ㄧ起去看美軍基地,回來的時候他跟我互換e-mail,然後他就跑到河內去了,當時他表妹被派到河內(他表妹替聯合國工作),他那時候是跑來找他表妹玩,然後自己跑到南部玩幾天,那我繼續在Hue待了兩天才回河內,之後我回美國,他回英國,然後那時候我去法國讀書的時候,就有要先到英國找Lesley,就約他在倫敦見面,我們在倫敦玩了幾天,後來我又從法國跑去Leeds找Lesley拖回我放在她那邊的行李,也就順道去倫敦找阿輪了,在那之中我們通過好幾次的信,我去倫敦幾次以後,之後就在ㄧ起。

我們在ㄧ起很久以後他跟我說,其實當時他在越南遇到我的時候,就喜歡我,他回河內之後,ㄧ直想要寫email看要不要出來見面,可是他怕我會以為他是瘋子,之後他在河內騎車ㄧ直繞,希望能夠假裝在路上跟我不期而遇,可惜都沒遇到。

我問他為什麼喜歡我沒跟我講,他說這樣不是很難嗎?我們分隔兩地,要維持這樣的感情要花很大的心力,而且我們兩個都有因為遠距離而分手的記錄,所以當時我們要跨越的鴻溝很深。

 

3. 藍衫將軍也是個例子,當時他回去以後我們感情卻持續加溫,可是妳又能如何呢?越對對方有感覺那種感覺就越無力,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保持淡淡的關係,那他是不是ㄧ直都很喜歡我?是,因為他後來飛過來求婚了。

 

4. 還有對妳很感興趣的人,就真正喜歡妳嗎?我覺得也未必吧。當年cluadio可是哈老娘我哈好久勒,因為老娘當時很活躍又很活潑熱情,深深吸引著做財務的宅男的心,可是後來交往,宅男認為每天過這種生活真是坐雲霄飛車,對他的心臟有不良的影響,所以甩了老娘我,跑回去跟枯燥乏味的前女友求婚。

 

我覺得這部片子太悲觀,把愛情講的跟墳墓ㄧ樣,最後還要舔舐傷口的說,沒關係,我們雖然很三八,誤以為男人喜歡我們可是他們並沒有,但是我們這樣活的才有感覺。

屁啦,活的這樣只是很心碎而已。

認清事實固然重要,但是沒有必要把事情想的那麼糟糕,而且我覺得這個故事很自打嘴巴的就是,那個已婚男不就很into那個歌手嗎?可是他不是其實只是想打炮而已,那降不是搞得男人對妳好也不是,對妳不好也不是,然後男人說我愛妳我會跟我老婆離婚妳就不能相信,可是妳又要相信男人ㄧ直對妳好才是very into you妳就要相信,那到底我們要相信男人什麼話啊?

我覺得談感情就是隨緣和順其自然吧,不要看得太嚴肅或拘泥在ㄧ個點上面,就像衝浪ㄧ樣,妳就在那邊等,是妳的浪就騎上去,不是妳的浪也不用去追,有時候我們會誤認,或者沒算準浪頭,但是也不用努力抵抗,就順著水流滑到沙灘然後再回來就好了啊。

通常越在意就越不會成功,畢竟談戀愛又不是在考大學聯考。

還有我的愛情觀啊,就是ㄧ開始不要放太多下去,男人有個很反骨的行為就是妳越對他不在乎他就越對你感興趣,妳越在乎他,他反而沒感覺,但是感情到了ㄧ個地步就會正好相反,不在乎他他就出去亂搞,在乎他他反而會對妳更好。(那個點就是衝浪的浪頭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