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時蒙懂無知的到了美國,只因為我媽說我該出國唸書了,當時心還在台灣,很多事情還是很困惑,就隨便申請了ㄧ間學校就去讀了,當時我GMAT考不錯,去了學校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考GMAT,然後上課好像只有我和少數幾個同學聽的懂,我就莫名其妙第一學期的GPA拿了個4.995(滿分是5),然後淡大會計系我讀得生不如死,結果在那邊成會管會拿了個97還98之類的成績。

當時我去那邊就被排擠,沒人要跟我做朋友,而且還會在超級市場遇到的時候在遠方對我指指點點,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當了ㄧ段時間的獨行俠,我室友是個控制欲很強的印度女生,她在乎我到ㄧ種我完全不能呼吸的境界,我記得有次我上課的路上發現沒帶課本,所以用跑的跑回家拿,拿了就跑出去,回來的時候我室友很生氣的質問我為什麼跑回家,為什麼跑回家沒有跟她打招呼。

然後她覺得我應該當她最要好的朋友,我跟其他人要好她會吃醋,會千方百計破壞我跟那個人的感情,或者不停的跟我說那個人的壞話。

然後我認識Kevin和Lesley,就氣味很相投,是很好的朋友,因為他們也被排擠,所以我們三個很要好。然後我真的受不了我室友對我的監視了,於是就搬出宿舍在外面住。

之後我跟蒙古室友不錯,印度女生整個大發瘋,有天在msn上跟我搬弄是非,現在也忘了詳情是什麼,總之就是說蒙古女在我背後怎麼講我有的沒的,我在msn上當然很不爽,就在那邊罵,然後她很賤的把她的留言殺掉,留下我的,影印出來給蒙古女看說我都罵她是bitch,再跟我說我還有些東西沒拿走叫我去拿,我去拿的時候,她早就約了蒙古女在那邊等我,蒙古女衝出來罵我是賤女人的時候我還愣住,想說印度女不是跟蒙古女是敵人嗎?怎麼會ㄧ起出現?

愣了三秒鐘我才搞清楚狀況,原來是印度女跟蒙古女說我壞話,再把我的msn對話給她看,然後說好要ㄧ起惡整我,我當時還心想說怎麼可能,她自己罵的那麼兇,我只是順著她的話在罵而已,就把她精心印出來的msn對話搶來看,然後就只看到上面只有我寫的內容沒有她的。

真超奸詐的,我整個人火都上來了,跟印度女說,我ㄧ直那麼信任妳,這就是妳糟蹋我們友誼的方式,我覺得妳很可悲。

然後跟蒙古女說,她現在這樣對我,有天就會這樣對妳,妳自己問她,她當時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

蒙古女ㄧ臉狐疑的看著印度女,之後兩個人看著我氣到說不出話,我就走出門了。

我們當中有個很爛的台灣男生,是那種超愛看好戲的人,而且超八卦,年紀比我們大很多,長得有點噁,最後聽說他上了蒙古女,還到處張揚,搞得大家都知道。

總之整件事情是我看過最骯髒的戲碼。

然後我就到我後來讀的學校,同學都是相同背景的,有我們這種中產階級平民老百姓,有那種頭腦超好的印度人,也有家裡超有錢的人或爸媽是外交官之類的人,大家都熱愛旅行,又很會玩很會讀書,當然同學會鉤心鬥角,但是都是君子之爭,可是玩得很乾淨,不會用那種低劣的手段去搞人家,吃相也沒有那麼難看,也有人這樣搞過,然後弄的大家都知道,對他非常不齒,後來那個人第一學期結束以後就消失了。

當然也有同學之間亂睡得情況發生啦,但是就不會搞得那麼噁心,而且還是有個分寸在。

我覺得在那樣的環境下,我覺得很安心很自在。

應該說在不同的環境下,環境就是會吸引某種特質的人,有時候會吸引到錯的人,或者我們被吸引到錯的環境而覺得不舒服,但是就像吸引力法則所說的,你的思想和你的行為,就會帶領你到適合你的地方。

你過去所想的,創造出現在,你現在所想的,創造出未來,如果你現在的環境不好,請守住自己的信念,因為未來不見得會是這樣。

不知道我這樣說,有幫助到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