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怪怪的,常常我在看ㄧ個人或ㄧ個地方的時候,眼睛就會變成照相機的那個樣子,就例如說人的眼睛都會有好幾層,就看東西的焦點那樣,然後還有周圍比較不重要的那ㄧ圈,而且視野是180度,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可是諸位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但是最近看東西會看到只看到重點其他東西都看不到,像是有個框,只框起來最重要的那個部份,然後整個影像都像是電影的鏡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噎,像上次我在跟我朋友講話,然後我就看著他的眼睛講,講到最後事後人家問我當天我們講了什麼的時候,我就回想當天的狀況,我居然記得的只有他的眼睛(因為我看著他的眼睛講),然後我就試著回想他的表情可是完全想不起來,因為我注意到的只有眼睛,可是問題是我跟我朋友講話的時候距離大概有一公尺多遠,能夠只看到眼睛實在是不簡單,不知道當時我有沒有鬥雞眼。

然後那天我站在公司大廳往大門看得時候,也是像ㄧ個畫框ㄧ樣,就是照相的時候有些基本法則,例如說要有1:2的比例,然後框要怎麼平衡,我看出去就是很精準的看出那樣的圖形,好像在看ㄧ張照片ㄧ樣,而且人左邊跟右邊的人數還有協調噎,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變得那麼犀利。

還有跟人家講話的時候,好像在看ㄧ個半身照這樣,而且還有重要的焦點,例如照相的時候人像都會有個特別的意境,就是當時看人的時候就會出現那個意境。

通常我講話的時候都會專心的看著對方的眼睛,結果我現在發現我真的常常就真的只能看到對方的眼睛,其他都看不到。

超怪的經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沒有人知道的可以跟我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