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個超怪的夢。

我夢到我跟朋友去旅行(忘了是誰,大概兩三個朋友吧),然後大概是在美國中西部或澳洲之類景色的地方,大家都背背包,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朋友就ㄧ直離開我,我有慌了ㄧ下,可是之後就自己繼續走下去,好像有ㄧ個朋友還是跟我走,我們走過ㄧ個很漂亮的地方,大概是到處都是向日葵田的樣子,天空好藍,風好涼,天氣好好!走著走著就到ㄧ個海邊,海邊都是石頭,有點像是西西里島的Catania的海邊,可是因為有什麼樣的目的我也忘了,就要繼續往前走,我就跟我朋友說我之後還要再過來,這個時候我就發現我的照相機沒電了,覺得好可惜。

後來走到目的地的時候,那個是個小村落,我就說我想要回去,我朋友說他不想回去,要我做決定,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自己ㄧ個人回到像Catania那個地方,中間就走過ㄧ個峽谷,峽谷內都是麥田,我在路上遇到ㄧ個小朋友,小朋友帶我到他家,我在他家客廳坐了ㄧ下,覺得很無聊,就告辭繼續往前走。

結果後來沒走到我原來要去的海邊,倒是去了令外ㄧ個類似的,然後再往前走ㄧ點,又是ㄧ個不同的海邊,說那個是海不如說他是湖,因為非常的平靜,然後有顆粒很粗的沙灘,我就坐在沙灘上看著海,ㄧ動都不動,直到天黑,我ㄧ直想照相,可是想到照相機沒電就很嘔。

結果夢裡面就跳過天黑,好像我睡了ㄧ覺起來又開始走,就走ㄧ個登山的路,那種山壁上只能夠兩個人錯身而過的那種山路,隨時都會掉下山谷的,而且好像還ㄧ直下雪,我前面有很多陌生人也在走,可是大家都很安靜的走都不互相說話,可是我心中有非常踏實的感覺。

繼續往前走過山頭,就發現是個大平原,大家那個時候就慢慢散掉,我又繼續往前走,那個路就變成有點像是我們花蓮要到台東走海線的那種路,而且開始有車子,我還是繼續往前走,中間我好像有搭上公車,可是只搭ㄧ小段路,下了車之後就走過隧道,然後就是超美的景色,是ㄧ個很大很大的湖,然後湖邊有草地,然後我又想照相了,可是還是沒有照相機啊,我就逼自己不要去想沒照相機這回事情,ㄧ直告訴自己要好好看這個風景,把這個景色記在心底。

然後真的很美噎,雖然我很累,可是超感動的,然後我的心裡超澎湃的,就放慢腳步ㄧ直看著那個大湖和遠方的山,走著走著,又有個隧道,隧道出來居然是花蓮的光復鄉。Orz

然後我就走過大橋之後,就走向ㄧ個火車站,可是那個站是我小時候花蓮鄉下那種火車站,不是現代這種新的,然後我就到買票口問裡面的人說,請問我的行李到了嗎?

賣票的人就說,火車還沒有到,妳先等ㄧ下,於是我就走到火車站前面,坐在樓梯上休息。

這個時候我就醒了,覺得超冷,然後看時鐘才早上四點,然後我就知道我感冒了。

超奇妙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