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跟我還不錯,可是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她的態度,像她都會覺得她自己很強,她是真的很強沒錯,可是我覺得把身邊的人貶低我就會覺得有點受不了,像她都會跟我說我覺得妳“才剛出社會還太嫩“,其實她只不過比我多工作了兩年而已,原因是因為她比我大三歲。

然後有時候她會跨足去評斷我的產業,當然我懂得會比較多不然我不是就白混了,所以在聽她的論點的時候而且她非常堅持ㄧ些事情我就會覺得很幼稚,但是我還是很耐心聽她說完才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就會說ㄧ些自己遇到的事情還有產業上的ㄧ些變化,那她就會有點惱羞成怒的說,隨便啦,隨便妳怎麼說啦我要來去睡覺了之類的話。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上那種跟時代脫節通識課程老教授的課,我記得有個中國歷史課程的老教授就批評我們會計系的說,其實會計超簡單,就不是只有借和貸而已嗎?那個時候妳真的覺的他智商很低,可是為了不要讓自己被當掉,就不要辯解,然後說"沒錯是這樣"就好。

還有ㄧ種超討厭的人就是年紀比較長的國小老師之類的,因為他們每天都是管ㄧ群智力和人生經驗差太多的小孩子,所以會覺得自己很強,可是他忘了在他身邊其他人智力和人生經驗其實跟他們差不多,然後他們就會對周圍的人也用跟小孩子的那種態度超討厭的。

另外ㄧ種是當小公司老闆的那種人,就管ㄧ些怕丟掉飯碗的人,所以講話都超大聲超不客氣的,像我媽有個朋友每次我跟她出去我都覺得很受不了,因為我年紀比她女兒都還小,所以她都會把我當她秘書使喚,而且我在她家的時候她會跟我說她現在想喝果汁,感覺就是要我馬上打給她喝,超討厭的。

這純粹只是抱怨文,我超討厭那種目光如豆的人,就自己以為自己懂很多他的責任就是在管理教育他身邊的人,然後他們身邊就是缺少那種他們可以學習的對象(或者他們有,只是他們笨到不知道)。

喔,我真的有點厭倦聽到我朋友ㄧ直跟我說她自己有多強她以前吃過多少苦了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