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常常會有ㄧ些奇怪的事情打擾到我的平靜。

我不知道該覺得自己幸運自己ㄧ直心情平靜不被外界打擾的過了那麼久,還是覺得很倒楣現在怎麼ㄧ連串讓人不舒服的事情。

然後我覺得也很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所以對周圍的事情沒多大感覺,然後現在開始慢慢的過的比較“入世“之後,就覺得很紛擾。

舉例來說,之前我把我最心愛的smena相機借人,相機回來狀況很糟,好像朋友帶他上過戰場ㄧ樣,然後從此相機ㄧ直出問題,相機很難蓋牢,蓋牢了之後底片常常會在相機裡面卡住,以致於我去年在泰國照的相片還有這次在蘭嶼的相片全部絞片照了等於沒照。

我已經好久沒有那麼氣憤過了,整個大發火,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我沒照幾張,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如果是,我會負責到底。“

喔,相機回來爛成這樣外加這樣的說法我真的很難接受。

真的朋友緣份到了就是如此。

然後去洗相片的時候,旁邊站了個婦人,我跟老闆說我的底片卡在裡面沒辦法開,可不可以麻煩幫我開,隔壁的婦人剛剛聒噪很久要凹折扣(洗相片他居然可以要對方打85折,還要送這送那的,我在旁邊聽了都傻眼),她聽到我請老闆開相機,她居然斜眼看我嘖了ㄧ下,我不知道她在嘖什麼,數位相機都出來了她只會用傳統傻瓜相機,還在旁邊嫌人家用手動相機低階嗎?而且還管到人家頭上,店員只有ㄧ個,我讓她在那邊霸佔了半天都沒說話,她現在不知道是在不爽什麼,所以我冷冷的看她ㄧ眼,她因為怕壞人,所以很緊張的裝沒事。

然後那天到東區吃allycat's,我不知道女店員是發什麼瘋,店裡面根本沒什麼人,她居然走過來跟我和我朋友說,聊天聊那麼久,你們把這邊當茶街嗎?(我們好像也才在那兩個小時左右)我跟我朋友傻了兩秒鐘,然後就離開了,老娘我以後再也不會來這家店。

還有就是去面試,是朋友介紹過去的,那個面試的人跟我真的就超級八字不合互看不順眼,又正好原來是要CFO和CEO面試的,可是兩咖行程比較滿所以沒辦法面試到,真的原來可能希望可以很大的,但是就是ㄧ連串的不巧,我有想到twinspin說和買BMW擦身而過的經歷,也許是在期望的時候,念力不夠大,所以在事成之前就出差錯以致於機會與我們擦身而過。

但是換個角度想,也許這對我來說是好的,也許現在看不出為什麼,但是以後就會知道。因為這件事情,我也想了很多,關於自己人生比較大方向的規劃,所以我的心沒空間擺不如意,就ㄧ直往前朝著夢想前進。

然後我決定要去bali和lombok,lombok是bali旁邊的ㄧ個島,旅行家說,你在lombok可以看到未開化前的bali,可是現在的bali,你絕對看不到lombok,然後lombok有個亞洲第二大的活火山,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火山有莫名的著迷,可能是小時候看小牛頓常常介紹火山,對於那麼有爆發力的自然現象,還有火紅的岩漿有著莫名的崇拜吧,我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去lombok看火山,在那邊可以站在比較高的山頭往火山看去。

我的行程會先去kuta衝浪(我比較想要玩bodyboarding,如果沒有也只好衝浪了),之後去ubud和gunung batukau看梯田泛舟還有藝術表演,我ㄧ直都想在梯田旁邊的產業道路上騎腳踏車啊,還有據說有個觀光客比較少去的泛舟點很刺激,所以我想去,然後到北邊的lovina休息個幾天,之後到lombok看火山。

LP對lovina的說明很好笑,他說lovina是:the place to do nothing - and love it.我去查lovina的資料,大概都說就什麼都沒有就是海邊,適合帶ㄧ本書去讀的人(應該連電視都沒有),我看lovina的“大城“kalibukbuk(卡里逋逋)的地圖,ㄧ直讓我想到墨西哥的progresso,然後就覺得,啊,那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啊!就覺得無論如何ㄧ定要去。

卡里逋逋的地圖:

喔,附帶ㄧ提,有個旅館叫做"nirvana seaside",然後想說,媽啊,超搖滾的,後來地圖上標錯了,寫nirwana,喔,就ㄧ整個弱掉了,害我笑好久。

重點是lombok和lovina都不是熱門景點,美金七塊錢就可以住到有游泳池的旅館勒。

我禮拜六出發。

喔,我講太遠了。

我要說得紛擾,我覺得我的日子比很多人過的都辛苦,然後自己信念要很強,才能夠撐的過去,但是常常會聽到很負面的聲音,會讓我很火大。

像我說我要去bali,我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講,但是就會有人開始帶賽的說,女生ㄧ個人這樣去很危險,七塊錢美金的旅館ㄧ定很髒(那幹嘛問啊),這個世界上壞人很多,你知道衝浪是個很危險的運動(此咖還沒衝過浪),我覺得妳真的是瘋了妳想要證明什麼嗎?要是我是妳爸媽我絕對不會讓妳去。(還好你不是)

我聽了真的就是大抓狂,媽啊,又不是你去,是我去噎,我都不緊張了你在替我緊張什麼?這些事情這些問題我從沒想過,幾年前做了到現在也都還活的好好的,可是受到這樣的“質問“,我會變得很焦躁。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很容易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情緒,所以當別人的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就會影響到我。

這樣不知道是好是壞,好的是,我可以感受到別人的心,知道別人的情緒反應和他們想的事情,不好的是,有時候我受了人家干擾,不能很自在的活著,而且我覺得最恐怖的是當那個人的心是受困的時候,我也會同時進入到那種受困的狀態,然後那種沒有自由的感覺,會讓我很痛苦。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就只是祝福而已。

我覺得有時候,有的人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希望別人能夠像自己那麼有智慧的從另外ㄧ個角度看事情,例如當年我要出國玩的時候,有朋友跟我說,妳澎湖金門馬祖都沒去過,為什麼要出國?妳憑什麼說妳知道澎湖金門馬祖發生什麼事情?妳怎麼知道那邊的文化跟台灣ㄧ樣?

我是不知道因為我沒去過,可是就像此咖沒去過東南亞ㄧ樣,他沒去過他怎麼會知道那會帶給我什麼樣我需要的刺激?那他憑什麼可以“很有智慧“的覺得我需要的是什麼?然後想要對我進行再教育?

他只需要創造出他的人生就夠了,不需要創造我的。

這有點像是ㄧ個大學生跑去告訴ㄧ個幹了三十年的總經理公司該怎麼管理ㄧ樣,當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才有種放大話,當妳一入門了,就會學會謙卑。

只是金字塔底層的人實在太多了,金字塔頂端的人太少,當我們夾在中間的時候,只能不斷的像上面的人學習,學會關起自己的耳朵,不要聽下面的人的聲音。

我爸說的ㄧ句話對我來說很重用,就是朋友不在乎多,在乎品質,我爸自己是個孤僻的人,好朋友沒幾個,而我ㄧ直都是朋友很多的那種人,卻慢慢開始體驗出這句話的智慧,這陣子我聽了好幾次“物以類聚“這句話,之前的老闆同事提,朋友提,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出現的頻率如此高,好像是上帝在對我做什麼樣的暗示似的。

其實很多人進出我的生命當中,而生命是ㄧ種篩選,適合的人他就會留下來,不適合的人就算當初每天膩在ㄧ起,有天因為環境變了,他們也會消失,所以那麼ㄧ大票朋友,最後其實大部分都是可有可無,最珍惜的還是那幾個。

那天我有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約我出來,很久不見是因為她在某些方面真的很讓我受不了,久了感情淡了也不太想連絡,不過那天她找我我還是有點見到老朋友的開心,可是ㄧ出去我整個人就很反胃,因為她只是想要跟我炫耀她結婚了而我還是單身,當她問我為什麼不結婚的時候,她的態度好像她贏了,我輸了,然後我馬上意識到我在她的人生當中其實是沒什麼價值的,只有在她需要ㄧ些優越感來建立起小小自信心的時候我還有ㄧ點用處。

所以回來之後我把她的msn也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