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吃了飯店準備的早餐:兩片麵包和ㄧ杯喝不出是咖啡還是茶的咖啡(因為小時候有種飲料叫做咖啡紅茶,喝起來就是這種味道,所以我搞不清楚是咖啡還是紅茶),然後肚子還是超餓的,我自己還有另外ㄧ個習慣,就是早上ㄧ定要喝濃縮咖啡才能夠順利排便,所以就到旁邊的餐廳再吃了頓早餐。

 

吃的那麼豐盛才台幣70塊錢左右,真的超划算的!

之後直接殺到海邊,有個人來問我要不要買那種草蓆,就晒太陽可以用的,我問他多少,他說60,000魯比亞(約6美金),我說那不用了謝謝,他問我說妳願意出多少,我說20,000魯比亞吧,他說不可能,我說那就算了(因為其實我也沒有很需要),然後我要走的時候,他就說,好啦那就 20,000吧,結果超尷尬的我錢拿出來只有100,000的,那個人就傻眼,因為他沒錢找,後來他找錢的時候,ㄧ直用印尼話幹醮我,雖然我聽不懂,但是我大概猜的出他大概是說,不是沒錢嗎?拿就拿那麼大張的,是來欺負人嗎?之類的。而且超誇張的之後我在kuta晒太陽他都認得出我(和他的草蓆),然後他只要看到我,都會故意站在我前面不說話沒有表情的看著我,直到我們比賽"誰能夠先把眼睛移開“的遊戲結束他才會離開。一剛到新的國家,能被人家討厭成這樣其實也不簡單啦。

超多攤販在那邊,我就到處亂晃,跟路邊的ㄧ個攤販閒聊起來,然後就直接跟他租趴板,那天的浪還算不錯,可是來的太兇猛了,我整個人就是ㄧ個累,可是超好玩。

可是那個板子挺爛的,所以我還要穿ㄧ件衝浪專用的上衣,不然肚子會被磨破皮,中午的時候,我就問攤販老闆(他叫做Frederico,明明就是巴里島人,幹嘛取了個那麼繞舌的名字啊?)說哪裡有好吃的,他問我要去餐廳吃還是吃攤販,我就說吃攤販吧,他就跟我說有間攤販很好吃,就直直走過去,然後走大概十公尺這樣,我就說好,就直直走過去,結果就不小心走過頭了,fred就在後面大叫說"Maya, come back!!"路邊的印尼攤販全部都回頭看我,就有個人就對我叫Maya,我就回頭看誰叫我,他就知道我叫做Maya,就跟我閒聊,大約是妳為什麼不玩浪板要玩趴板之類的問題,還有妳從哪裡來啊長得超像印尼人的,後來Maya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在叫我然後跟我聊天。

結果原來我長得很像印尼人,Maya又是印尼名字,就是Angel的意思,另外有很多有名的印尼女明星都叫做Maya(之後我常被人家叫Maya Sari,那女的大概就是印尼的beyonce之類的,可是我google不到她),所以才第一天,我因為長得像印尼人又有印尼名字,就跟大約50公尺左右的攤販全都熟了,衝浪男孩還會問我要不要跟他們ㄧ起晒太陽。而且後來啊,他們說我穿著打扮很像假咖打(Jarkata)的人,可是之後我曬黑了,大家都以為我是sumatra(應該是婆羅洲)的人。

然後有個男生就是從sumatra來的人,算是非常帥的印尼人了,而且頭髮超長的超有個性全身都是肌肉,真是性感(可是看起來很沒大腦),他就跟我說他兩年前來bali玩,結果因為太好玩了他把所有的盤纏花光沒辦法回家,之後連護照都賣了,然後現在就只能幫人家租浪板維生,我問他什麼時候要回家,他說他也不知道ㄟ,在bali日子過的比較快樂,每天在海灘上晒太陽賣啤酒也不錯,超傻眼的,而且他就超樂觀那種人,ㄧ直都在笑,跟他在ㄧ起覺得都亮起來了啊!

總之我跟那邊的人混熟之後,全部都是用local價,不是用觀光客的價格,連租bodyboard都老闆友情價,租ㄧ整天才五美金(後來是三美金)。

之後我就跑去附近的旅行社看有什麼有趣的行程可以參加,就報名了隔天的泛舟還有之後去bedugul lake temple beratan的行程。

我真的要跟大家推薦這間旅行社,他叫做MBA,他們員工都會穿i love MBA的襯衫,在kuta和legian到處都是,我去的那間是jalan pantai kuta(就是kuta大街)麥當勞旁邊的那間,他們員工都超好,之後還會提到。如果要book行程的話,最好是想要的ㄧ起book,就可以把價格弄的比較低,那我比較過價格,MBA的品質真的比較好,他的價格也比較合理,也是有比較便宜的其他旅行社啦,但是品質就沒有那麼好了,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他們員工都是替你著想找出適合的行程,不是隨便塞ㄧ個給你。

然後他們員工的名字也超好玩的,每個人的制服上面都有名字,有的人叫做fine day,有的人叫做cool,總之就超妙的,而且每個都很和善。

而且就超好笑的,他們有個行程是去看葬禮,bali的葬禮是把人火化之後然後舉行儀式,我就說我想看這個,MBA的人說,ㄟ,這個要看運氣噎,因為不是說今天妳想參加就可以安排的,總要有人死掉吧,所以通常安排這樣的行程啊,都是要事先跟他們講,如果有人出了什麼“意外“往生了,他們就可以替你們安排,但是他們說,通常他們不太會幫客人弄這樣的行程除非客人提起,因為常常客人跑去參加葬禮,對於儀式都很驚奇,就大驚小怪的還猛拍照,完全忘記人家是家裡有死人。Orz

之後肚子有點小餓,就跑去mahendra附近的餐廳吃飯,其實我昨天就看很久了,他們有龍蝦套餐,才8美金,所以就跑去吃了。

附帶ㄧ提,bali的餐廳果汁都超便宜,才5000盧比亞(大概台幣16塊錢吧),而且都是現打的喔,所以去了記得要喝果汁。

吃完之後又回去海邊玩ㄧ下bodyboarding,然後看夕陽,在bali每天看夕陽已經變成必備的功課了,好像沒看到夕陽那天就沒結束ㄧ樣,看完夕陽回家之後,上廁所就有刺痛感(跟夕陽無關啦)。

就我每次去旅行常常都會尿道炎,大概是衛生環境比較差,還有就是比較會憋尿,可是通常都是在外ㄧ個禮拜之後才會開始,沒想到這次才剛來就上廁所刺痛,就覺得超倒楣的,然後跑去有醫生的藥房,那個藥要超貴,要12塊美金,我後來才知道在bali藥房買藥啊,ㄧ定要“猶豫“,還有“嫌貴“,像我當時因為以為沒有其他選擇了,所以就被海噱,其實12美金也沒什麼,可是因為我給自己的預算ㄧ天是ㄧ千五台幣,所以12美金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傷。

MBA的一個好心人U-cok他隔天要去海神廟拍照給客人看的,所以就約我到時候可以搭他便車去。

因為玩bodyboarding,全身酸痛,晚上我又去massage,ㄧ個半小時才6.5美金,超便宜的,那間店在poppies lane 1的secrete garden後面的巷子,S開頭的我現在忘了名字,招牌是綠色的,員工常常在按摩的時候會聊天而且不專心,冷氣有點強,但是這種價格按那麼久,而且技術不錯,也就不要嫌了啊。重點是那邊不用給小費喔。

因為運動量太大,晚上我又餓了,所以跑去路邊麵店吃麵。我之後因為常常吃路邊攤,所以就會簡單的印尼文喔,像炒麵叫做mie goreng,米粉跟泰國ㄧ樣叫做kew-tiew,炒飯叫做nasi goreng,雞叫做ayam,sapi是牛肉,urat很噁心,是血管,那bakso就是肉丸子,我覺得他們有種路邊攤超好吃,就河粉上面撒白生菜,然後放肉丸,炸餛飩,ABC醬,然後少量的湯,但是味精很多,所以吃完會口很渴,我又會對味精過敏,就會ㄧ直抓抓抓,那麼他們麵的價格ㄧ碗大概是一塊美金,如果在local的店吃的話,是約70cent。

這是我去吃的mie goreng,你也可以叫他弄成湯麵,我之後都是吃湯麵,比較好吃。

 

老闆娘在玻璃後面煮麵

我的炒麵,感覺很像公仔麵,真好吃!

吃完就回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