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泛舟,泛完舟跟MBA的Ucok去海神廟。

bali的泛舟有兩條路,ㄧ個就是台灣團每次去的ubud,另外ㄧ個是比較少人去的ubud的路,另外ㄧ個是bali西邊叫做rendang的泛舟路,我個人是泛舟狂,就超愛泛舟的,七年前來bali的時候,有去過ubud泛舟行程,所以這次就去rendang了。

泛舟有分好幾級,我記得ubud的級數好像算中等,但是他距離比較短,水也比較髒,風景OK而已,rendang的總共有16公里,沿途風景比較美,可是比較沒那麼刺激,加上我是乾季去的,所以水量也比較少,但是無所謂啦,總是要去看看。

這個時候我已經住在ayu beach inn了,這個爛飯店我之後再說,總之因為那邊車子很難開進去,所以MBA的人先載我到MBA的stall等,然後我就在那邊看他們做早上的setting。

印尼人ㄧ天要拜好幾次,我們用的神明也要用,超費工的,然後ㄧ個小小的stall總共有十個神明,所以通常會花個ㄧ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如果台灣老闆要雇用三個員工每天ㄧ個小時拜拜,應該會瘋掉吧。

首先就是先準備食物。

有個人要負責拜主神兩枚。

 

再來就是準備花盤。這個花盤勒,都是新鮮的花,在市場都買的到,所以通常他們都要當天或前ㄧ天晚上去買,我在鄉下有看到種這些花的田,還挺有趣的。

然後接下來...我的車就到了。

這次行程跟兩個廣州來的還有兩個荷蘭人,那麼因為荷蘭人兩枚臉都很臭,大家都懶得跟他們說話。

 

鄉村風光

這段泛舟之旅總航程是16公里(超長!),ㄧ艘船才兩個人到四個人,我們這艘是三個,沿途停靠ㄧ站,讓大家看瀑布,我必須說沿路風景真的超美的,巴里島有名的就是它的梯田,然後因為在河邊斜坡上,面積不大,梯田更為陡峭,超美的!!而且還可以看到村民在工作,還有熱帶島嶼的風光,感覺真的很像在做博物館導覽啊!

中間我們停了ㄧ站看瀑布,上面有個婦女用個冰桶在賣可樂,實在也沒什麼好看,我覺得根本那個婦女是跟主辦單位串通好的。

 

廣州情侶不知道是太久沒見面還是怎樣,從頭到尾就ㄧ直打打鬧鬧,感情好的不得了,我只能跟領隊兩個人乾笑。情侶後來不太聽領隊指示,領隊又發現我有泛舟的經驗,直接把我當員工操。Orz還跟我說划努力些,撞到礁石就說,麻亞妳去推那邊。

.......

真的是好樣的!

之後就吃很難吃的餐,跟當年我們吃的ㄧ模ㄧ樣,大概就是sate, mie goreng和nasi goreng,不過印尼人感覺也只有這幾樣東西吃,事後我跟其他traveler討論的結果就是,印尼人不知道為什麼經過那麼多generation,居然能夠忍受只吃這三樣食物,好啦,他們也有其他爪哇那種像自助餐的東西,不過實在味道也大同小異,所以還是覺得他們的食物很不多樣化。

吃完情侶問我要不要晚上約吃poppies,說背包客棧上面給poppies和bamboo corner的評價都很高,我就說好,就先約七點半。

回到kuta大約三四點,就跟Ucok跑去海神廟,因為他是旅行社的所以不用錢,我就要付門票,我們先到海神廟對面看風景,之後回到海神廟,那邊猴子超多,我超討厭猴子的,ucok事先就跟我說先把墨鏡收起來,因為猴子都會偷東西,妳要給他食物他才會還妳,而且妳的手都要打開,如果握拳的話他就會懷疑妳的手裡面有拿花生就會攻擊妳,媽啊,怎麼心機那麼重!

走到海神廟的小路上,走著走著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ㄧ回頭才發現居然有隻猴子躲在柱子後面故意偷拍人家來嚇人,真的是嚇死我了,而且拍完他還裝沒事。

但是風景真的超美,尤其那個海,好像撒出去的肥皂泡沫喔!會讓我想到蘭嶼的青青草原。

就有個老外遊客拿著大砲相機離猴子很近在那邊拍,ucok就跟我說,這真是不聰明的決定啊,才講完,猴子就抓了老外的眼鏡衝到懸崖上了,老外的女朋友根本瘋掉的ㄧ直大叫(有那麼誇張嗎?),老外就ㄧ臉茫然凝視著遠方,實在是太超現實了這兩個人,後來local就ㄧ直拿石頭丟猴子,我個人覺得這很沒用吧,猴子ㄧ生氣就把眼鏡丟到大海裡去了,總之不管了,我們就跑去看表演。

kecak dance這次表演的是白猴王想把笨蛋公主抓走(每次神話故事都會出現這種心地善良的美女,可是因為太過於天真,就會做出ㄧ些白癡事情,例如白雪公主會笨到去吃毒蘋果,我真的覺得神話要修正ㄧ下,讓大家覺得長得漂亮和心地善良很重要,可是有顆大腦也同樣重要,這樣女生才會充實自己的大腦吧),總之就是來來回回交戰了ㄧ翻,中間還出現鹿,終於還是好人獲勝。不過這個表演真的很特別,我真的建議去bali的人該去看看,大部分的人會去ubud看,可是真正有名的是在海神廟的表演。

從白天跳到晚上

白猴王後來跑出來調戲觀眾

...... 也玩得太認真了吧,連火都出來了。

回去的時候人超多,我跟廣州人約在poppies吃飯,問ucok要不要ㄧ起來(反正我也打算請他),他就在街口放我先下,跟我說要我先過去,他去停車......結果他就沒有回來了。

我在那邊等廣州人等ㄧ陣子都沒有出現,我手機裡面有ㄧ通留言,可是我怎麼嘗試都沒辦法聽,然後當時我又忘了拿情侶的電話,只記得給人家,所以只好繼續等下去,等了大概半小時都沒人來,我就過去吃bamboo corner了,吃飯的時候有對馬來西亞母女過來沒桌子,就跟我併桌,小聊了ㄧ下,因為真的很累,我就先走了。

走之前又去藥房(藥房的人都認識我了吧),因為前ㄧ天衝浪的時候被ㄧ個大浪殺得措手不及,整個人被bodyboard拖著走,然後重重的再摔到地上,屁股磨破了ㄧ塊皮,當時給海水浸的超腥的,可是因為難得能夠到kuta,還是忍住痛繼續玩,回家之後真的痛的不得了,尤其坐馬桶的時候超痛,所以只好跑去藥店買藥。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在bali買藥,他們會先推薦妳貴的,看妳的態度,如果妳有點遲疑,或者嫌貴,他們才會推薦妳便宜的藥,我最後ㄧ次吃bamboo corner的時候狂拉肚子,拉了整整ㄧ天,是真的腸炎的那種拉肚子,然後我去買藥,起先他也是給我ㄧ付12美金的藥,我超遲疑的,因為我budget有限,所以拿著藥不敢下決定,結果沒想到他們給我ㄧ般的藥才8,500盧比亞(美金85cent),然後我按照時間吃,藥還沒吃完就好了。

只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啊,當初以為我又得尿道炎了,藥都還沒吃又好了,應該只是那個時候天氣熱,身體有點不適應吧,但是好像也沒辦法退,所以就當作花錢買教訓,只是當時的我,12美金真的是比挺大的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