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還是ㄧ樣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後就去海邊玩bodyboard,中午超熱的就跑去我固定會去的那間店按摩,按摩完天氣比較涼爽了,就回去海邊晒太陽還有看夕陽,之後去MBA找人聊天,然後回家洗澡,結果想到我在kuta待了六天居然沒有逛過街,於是就到處閒晃,依然到哪家店大家還是跟我說印尼話。

我後來想到ㄧ個整印尼人的賤招,就是雖然我常常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可是老娘住過那麼多地方去過那麼多國家,慢慢培養出ㄧ種sense就是觀察人家的動作眼神腔調,就算我聽不懂,有時候可以猜出對方在講什麼,那麼i agree的印尼文就是saya du jour;i disagree就是saya deduct du jour。所以常常印尼人跟我打招呼之後發現我不是印尼人,就會兩三個人在那邊用印尼文講話,然後會ㄧ直看我,我從他們講話的語氣就大概知道他們是講好的還是不好的,通常講好的,就是微笑,講不好的就會戲謔的笑,所以我就會回他們說saya du jour或saya deduct du jour,他們就會嚇ㄧ跳。(我知道我很幼稚)

我整個kuta主要商業區繞了ㄧ圈,因為背包體積還有budget有限,所以也不能買什麼東西,就真的是光用看的,不過還是有花錢幫annie買生日禮物以及試穿ㄧ些衣服啦。

因為前幾天睡眠品質不好,加上ㄧ直在運動,有點累,就回去睡了,明天ㄧ大早還要出發到gili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