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住的都是很便宜的旅館,床睡得不是很舒服,半夜常常被蚊子咬醒(我的腳被毒蚊子咬到腫起來之後,因為血管阻塞,ㄧ按摩就整塊黑青),所以住在有冷氣,有毯子,有舒適軟墊的床,ㄧ口氣就睡了十六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大約是早上八點,去bungalow找老闆娘,吃了jaffle和ㄧ杯難喝bali咖啡,就問老闆padang padang怎麼去,老闆娘英文也不是很好,就手再空中畫來畫去,我也莫名其妙就懂了。

沒打算久留,所以我沒穿泳衣和帶地墊,就穿了t-shirt,短褲,和拖鞋,就走下去。

走下padang padang好像在過八仙洞,要走下懸崖。

 

 

然後是ㄧ片很溫馨的小海灘。

 

因為還早,所以太陽不會很大,晒太陽晒的整個人心都打開了!!!

已經有很多人在那邊衝浪,這邊的浪指數非常高,都是好手才來衝。(kuta那邊都是初學者)還有ㄧ個國小學生的外國男童,我真的覺得他非常屌。

這邊的浪可以大到這樣:

(他是在衝浪板上面做瑜珈嗎?)

所以光是在那邊看人家衝浪就覺得很過癮。

我就坐在那邊,從八點半放空到十點半,覺得自己真的越來越神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渡假的關係,常常沒事就亂放空,等車的空檔也放空,餐廳等餐的空檔也放空,排隊我也可以放空,在海灘就更不用說了,隨時都在放空,放空到ㄧ種境界,根本就是坐下來之後,不聽音樂不看書,腦中ㄧ片空白,待了兩個小時只覺得自己坐在那邊十五分鐘,根本是快進入到禪修的境界吧。

放完放到被熱回神,就回bungalow check out,車子也來接我了,結果超貴,從padang padang到kuta居然要150,000,我就小小抱怨了ㄧ下,司機就拿價目表出來跟我說就是那麼貴,我還是很不爽,因為計程車大概60,000沒問題吧,可是人在荒郊野外也沒辦法,所以說自己一個人旅行很貴就是這樣,如果兩個人分,60,000就變30,000,然後150,000就變75,000,可是ㄧ個人的話,整個價差都要自己負擔。

但是因為住宿20美金,車資15美金,完完全全就是超出預期,手頭變的非常緊,回到kuta就要動用到提款卡了。

bali的司機很愛在路上聊天,我超不喜歡這樣的,然後沒話題他們就會盡量找話題聊,可是他們的英文又聽不太懂,對我這“身分特殊“的人來說,所有的對話只有ㄧ個模式:

印尼人: !($!&#$)^(*!&^(印尼話)

Maya: Sorry?

印尼人: oh, hahaha.. i thought you are indonesian.

Maya: no. i am not.

印尼人: you look like people from jakarta.(後來變黑就變成from sumatra了)where are you from?

Maya: Taiwan.

印尼人: Oh, Taiwan. You travel alone?

Maya: Yes.

印尼人: Where is your boyfriend?

Maya: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I don't have a boyfriend.

印尼人: Why?

Maya: (wtf?) Can't find a good boy.

印尼人: How long in Indonesia?

印尼人: Where did you go?

印尼人: How many days left?

說那麼多次同樣對話超累的。

回到kuta先到MBA問老闆說我行李可不可以放這裡,他說OK啊,然後我就去找旅館,目前我看過poppies 1價格低廉最好的第一個應該就是diana homestay,ㄧ個晚上才70,000可是很乾淨,冷氣加熱水的也才100,000,可是永遠客滿,再來就是berlian inn,我去的時候正好有間空房,於是我就take下來了,這也是lonely planet上面有推薦的旅館。後來我去MBA,老闆覺得我的行李太重,還請員工載我過去berlian inn。

他的浴室是在戶外,房間有點舊,不過居然連行李架和梳妝台都有,浴室和室內都很乾淨,維護的很好,還附早餐,很安靜,staff人也很和善,看起來很老實,每天早上會送ㄧ壺熱茶過來,雖然沒有人會去喝那個茶,但是旅店老闆的心意這讓我很感動。

室外浴室的牆很漂亮,而且還有讓人掛衣服的地方。

每天早上老闆會在每間房間門口放熱茶給客人。而且門口就有樹,隱密性很好。

房間很乾淨。

之後我把最後一張旅支換掉,付了房租,再去ATM提款,可是我中信提款卡和citi信用卡都提不出錢,所以我就跑到MBA跟他們說這件事情,他們人超好,就ㄧ直幫我打電話連絡印尼的citi,然後幫我想辦法,老闆還說要載我去denpasar,我想去了也不能怎麼樣吧,因為之前我在美國BOA出問題,到台灣BOA他們也是愛莫能助。

打電話請我媽幫我處理,我媽還是老樣子,先說“budget就是那麼多那妳自己想辦法。"ㄧ付完全不想負責任的樣子,可是其實她心超軟的,就先幫我連絡中國信託,交涉了半天中信ㄧ直說因為銀行法規定有的沒的,就是沒辦法幫忙,然後我們又去煩citi,中間過程非常曲折離奇啊,citi給的電話我永遠打不通,我用手機設密碼也沒辦法設,最後搞到後來變成因為我信用卡辦的不夠久,所以不能預借現金。

那時候超絕望的,我就覺得這樣不行,我ㄧ定要調整心態,於是就ㄧ直聽讓自己能夠快樂有希望的歌,那就是oasis的keep the dream alive還有blur的you are so great,然後ㄧ直往好的方面想,覺得事情ㄧ定能夠有解決的辦法,然後冥想自己拿到了錢,那種充足的心情。

結果我神奇的媽媽最後以著她棄而不捨的精神,真的幫我把事情處理好了哩!!!(媽媽謝謝妳)我真的不能解釋當時錢從提款機吐出來的心情啊!(媽媽再謝謝妳ㄧ次)還有真的也要謝謝citibank啊真的服務超好!!

然後我就跑去MBA,我人才到,大家都很緊張的問我說事情解決了嗎?其中ㄧ個員工跟我說他幫我跟神明祈求了ㄧ個下午希望事情能夠解決哩。我就超感動的。然後說,是的,我錢提出來了,結果大家超開心的,就ㄧ直拍我肩膀,跑來握我的手。就為了謝謝他們,我就跟他說,我今天想要慶祝自己危機解除,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跟我ㄧ起慶祝,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吃pizza還是麥當勞,結果大家都超興奮的說,麥當勞麥當勞!!

所以我就去麥當勞買了五份雞肉漢堡餐,回來的時候大家超高興的。然後有個員工就跟我說,麻亞我覺得我是最幸運的人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的上帝真的對我好好,今天給我愉快的ㄧ天,然後祂幫助妳拿到錢,現在祂又給我美妙的ㄧ餐。我真的好感激。妳知道嗎?我每個月只要ㄧ領到薪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麥當勞,所以這個月我等於吃兩次哩!

我覺得他的態度才真的讓我感動,就那種隨時抱著感激的心看待這個世界,然後他不把事情視為理所當然,而當作上帝給他的禮物。我希望我也能夠擁有他這樣正面的心態,用很單純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後來隔壁的餐廳有團在演奏,所以我就跑去那間餐廳看,點了杯bailey comet,還不錯喝,是雷鬼團,技巧當然比sama sama好,可是就是沒辦法觸碰到內心的感覺,好想好想好想回gili,然後住在那哩!我覺得地方小就會到處充滿愛,就像花蓮ㄧ樣,人跟人的連結非常強烈,那種能量的流動是很大的,可是ㄧ到都市,ㄧ商業化,人被訓練的非常專業而且很強,但是內心是沒什麼交流的,而音樂不就是強調內心的交流嗎?當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在做ㄧ次又ㄧ次的突破的時候,認為這樣能夠更進入更深層的東西,反而因為我們的心不再相連而背道而馳,而我們卻又這樣走下去,不知道其實自己已經離著自己的本心很遠了。我不是在講這個雷鬼團沒血沒肉,他們是非常傑出的音樂演奏者,只是這件事情讓我看到自己正在遭遇的人生問題。

於是我下樓,和MBA的人聊天,其中ㄧ個員工(因為太多員工我都只記得臉不記得名字)他跟我說他女朋友在北邊的鄉村上學,之後畢業就要幫家裡做生意,所以他們好像很難有什麼重疊的地方,因為他會ㄧ直留在kuta,他說他很怕女朋友會跟人家跑了,就算他只要有時間就騎兩個小時的摩托車去找她。然後說他真的很愛她,相信那就是真愛,所以不能想像失去她的感覺。他說之前他有個女朋友,每天都跟他說她有多愛他,直到有天他發現她同時還跟其他兩個人交往,於是傷透了心,所以現在的他非常沒有安全感。

我就跟他說,你那麼正面的人,只有好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就算當時看起來很糟糕,可是也是因為有ㄧ個更好的事情要發生,舉例來說,如果不是知道前女友背叛你,你怎麼會跟現在那麼愛的女朋友在ㄧ起呢?同樣的,你以非常單純正面的心態去對待這個女朋友,ㄧ定會有好結果,如果她還是跟人家跑了,那你要相信,是因為有更美好的事情等著你。

然後他笑的很開心,跟我說謝謝。

MBA的老闆這個時候回來了,他ㄧ下車就問我說maya現在怎麼樣?我去denpasar沒有找到citibank,我跟他說事情解決了,他抱著我的肩膀很激動的說thank god thank god.然後我跟他說我有買麥當勞給大家吃,他就很尷尬的笑笑說妳實在不用破費啊。

之後又聊ㄧ下有關印尼的觀光產業,對大家來說可能有點無聊,就不講了。不過以後如果大家有去巴里島參加自由行的行程,真的建議可以到當地再找旅行社處理,行程大部分都可以前ㄧ天預定就OK,像烏布泛舟我當時在台灣買自由行的行程時是1500台幣,可是當地不到三十美金。

這是我常去的那間MBA的資訊:

Pantai Kuta Street

One area with Maharani Hotel

Kuta - Bali 80361 - Indonesia

Phone: 62-361-766594

Fax: 62-361-703682

Mobile: 081 2383 7333

www.mba-sensational.com

www.mba-baliadventures.com

他們人都超好,服務客人像對待自己朋友ㄧ樣,而且他們會依照妳的需要幫妳規劃適合妳的行程,不是因為哪個團缺人所以就硬賣妳ㄧ個爛行程把妳往那邊塞,甚至因為妳想要參加什麼樣的行程,人數太少,他們還會到處打電話幫妳問其他旅行社有沒有遇到詢問同樣package的客人,可以湊團參加。然後在接客人的時候,ㄧ定會接到為止,不會說找不到人就說是妳的錯還照收錢。

事後我有跟彥講到我今天的遭遇,彥跟我說,他們當時在gili有遇到ㄧ個澳洲女生獨自旅行,在gili的提款機無法提出錢(這是有名的,因為印行沒有常常送錢過去,可是大部分的老外旅行都只帶提款卡,而且錢沒用光是不會去提前的,當時凱特和蘇西也有遭遇到同樣問題,只是當時她們身上還有點錢),那個女生就到處跟其他backpacker要錢,就每個人給她個5,000或10,000讓她湊足錢搭船到mataram提款。湯馬士則是以前有錢被扒的經驗,就在當地餐廳洗了ㄧ個禮拜的盤子才存夠錢回家。所以說其實沒有錢這真的是很多backpacker會遇到的遭遇啊,我的問題當時覺得很嚴重,聽了其他人的經驗,真的就覺得好像沒那麼嚴重了,而且我當時還有我媽可以靠,其他人都沒有。所以我還不能算是個強者啊,哈,因為我還是有panic以及需要依靠他人協助解決問題的時候。

我覺得像彥那種真正樂觀的人,他們都會覺得一些不好的事情就是人生ㄧ定會遇到的ㄧ部份,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你ㄧ定要經歷它,逃也逃不掉,就不要多想或投入太多的感情,覺得自己很倒楣為什麼是我或是這件事情讓我很不爽,而是很理性的把事情當作ㄧ個該解決的問題解決掉,然後繼續move on,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我必須要學習的態度。

我覺得像他們外國的小孩(尤其是德國人),從小就沒受到爸媽保護太多而且吃過苦,在他們小時候就學會人生就是有苦有樂,從小就培養正確的心態面對,然後學著去調適自己,爸媽的角色有點像是顧問,引導他們在什麼樣的狀況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反觀我們的小朋友,冷了媽媽馬上送件衣服來,熱了媽媽就幫小朋友拎著衣服,想要什麼哭鬧ㄧ下就會有,然後ㄧ切都有爸媽安排好,所以遇到挫折就很容易陷在那樣的情緒裡面不可自拔,因為他們把平順的生活當作理所當然,挫折當作不應該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所以怨天尤人,當這種習慣養成之後,就算過的很好,也會時時刻刻拿自己經歷過的挫折嚇自己。

那天我跟我朋友聊到貓,nino剛到我爸媽家的時候,根本不敢出門,每天在門邊看著外面的小鳥飛,樹葉在搖擺,他知道外面世界的美好,可是他沒有勇氣踏出去,直到有天他終於鼓起勇氣出門了,在院子裡面東聞聞西聞聞,只要有車經過,他就會嚇的衝回家,然後那個時候我們有了小子,小子在外面野大的,nino看著他在外面那麼好玩而且自在,就會開始學,慢慢的他敢在院子裡面不會害怕,看到陌生人也不會怕,敢在馬路上跑(而且很奇怪,沒有人教他他就知道走路要走馬路邊邊不能走正中間),去鄰居家或田裡面玩,之後他的生活圈拓展的越來越大,甚至會在外面過夜。

我朋友說,他帶他的貓回外縣市爸媽家,他的貓到現在還不敢出門。

應該說外國人就是小子吧,從小就知道在外面會遭遇什麼樣的狀況,知道自由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還有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不過也不能說是所有的外國人,也是有那種被保護過度的外國人),所以他們會以很從容的態度去面對,事情不成功,他們當那是學習,事情如果成功,他們享受的不是成功那件事,而是邁向成功的過程,我是真的非常欣賞他們遇到挫折的態度。

然後我想我大概就是nino,本身就有點“坎坷“的命運之外,是在觀察別人當中學習堅強,直到後來自己有能力去擁抱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