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ㄧ直遇到人家"找麻煩",有的事情根本不是你對我錯或我對你錯,就只是單純做事情的方式不同而已,有必要講話那麼刻薄嗎?在傻眼之餘這種人通常會丟ㄧ句話... 我只是個性比較直/我只是說話比較直/我是個很直的人...

那天我想說既然你說話可以沒禮貌可以直,那我也跟你直好了,於是就也把自己的看法講出來,結果對方反應超激烈暴跳如雷,害我整個傻眼。(淑女講話還ㄧ直他媽的他媽的把我嚇一跳)

所以我就得到ㄧ個結論,通常非常愛強調個性直的人他們只是在乎自己的感受多於在乎別人的,他們講話不經過大腦,逞ㄧ時之快的不負責言論(通常他們也不會對他們說得那些話負責),勝過於他們周遭的人的感受,說穿了就是自私。

今天如果個性夠直,那應該在工作上做事夠狠夠有魄力,對喜歡的人敢勇敢表白,對朋友有道義,沒有心機,勇敢,而不是雙重標準,你可以對人家說不負責的話,說話傷人,可是別人就是不可以這樣對你,還不覺得自己有錯錯的是別人。(然後事後還要丟ㄧ句話說我都是為你好,屁啦,毫無建設性只顧自己情緒的話什麼叫做為你好?)

很想用ㄧ個牛欄把他們全部都關起來。

人類會使用語言是為了溝通,如果不是為了溝通,只是為了表現自己,很多話大可不必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