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還是喜歡對妳的人生質疑然後對妳說“不行”。

我想要染頭髮,"不行。"

我想要當個自由的小鳥,"不行。“

我想要去聽演唱會我想要喝酒,“不行。”

我想要請假,"不行。“

我想要做我喜歡的是情,”不行“

我想要這我想要那我想要做這個我想要做那個我想要成為那樣的人我想要發展自己的專長我想要當個快樂的人我想要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然後所有的事情大家通通會跟妳說不行。

如果妳非常堅持做自己,就要隨時擔心別人會把他們給妳的東西收回去,可以是情感可以是金錢可以是工作可以是任何讓妳穩定開心的東西。

小時候希望快點長大,所以有足夠的自由去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但是真正長大之後,就會發現妳仍然是被周遭的環境控制著,如果反抗,就是個很差的人。

然後我們想,為什麼我們得到了那麼多的東西,還是不滿足,有好工作,有男朋友女朋友,有結婚,有好的教育,有奢侈品,有房子有車子,可是還是不開心,其實只是因為我們還是沒有得到真正自由。

我們家的nino是個非常自由的貓,其他的金吉拉被關在房子裡面,脾氣很兇,看起來也很不和善,nino在大自然裡面奔跑,累了就回家睡覺給主人揉肚子,所以他非常的寧靜祥和,他不像其他貓可以上美容院有很多玩具和自己專屬的東西,可是他是隻開心的貓,就因為他自由。

當人自由的時候,心裡很多的渴望,都可以得到滿足,而不是現實的框架總體的利益所認為的滿足,因為那不是妳真正要的不是客製化為每個不同背景的人單獨做貼心設計的。

我有點喘不過氣來了喔。

Your cellphone, your wallet, your time, your ideas
No barcode, no party, no iodine, no beers
your bankcard, your license, your thoughts, your fears
no simcard, no disco, no photo, not here
your blood, your sweat, your passions, your regrets
your office, your timeoff, your fashions, your sex
your tits, your pass, your face, your ass.

這是adam freeland "we want your soul"的歌詞。整個非常貼近我的心情。也許在內心我還是高中那個被關在書房,不准睡覺不准畫畫不准發呆只准讀書,八不得自己趕快長大能夠掌握自己未來得到自由找到了解我的人的孩子。

我個人深深覺得,控制慾望強的人,包括政府或者個人,都是對環境沒有安全感對世界抱著恐懼的人。所以他們誤認為控制別人就能夠控制這個環境,而他們需要的,只是單純學會釋放自己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