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女生朋友跟我很好,那天跟我聊天就講到我ㄧ些朋友,結果她就說要我少跟他們接近,因為他們不懂。

懂就是去懂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戲的主角,沒有必要去跟人家爭第一女主角或第一男主角。也許在某些狀況下,我們看似配角,可是那不重要,因為在其他場合,我們就是主角。

常常看電影啊,有深度尤其藝術電影最愛拍的就是人的內心,有的電影喜歡從不同的角度或不同的角色,來看某件我們已經有主觀概念的事情,然後真正成為片裡面主角的人,都是那些看似平凡卻有爆發力的角色,而不是最美的那個,最帥的那個,或者最受歡迎的那群人。

但是大部份的人,並不會這樣想,她們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配角,他們必須靠著主角生存,可是又會不爽為什麼主角不是自己,然後會做一些很匪夷所思的事情,而不是搞清楚自己要演的是哪齣戲,在什麼樣的劇本裡面,他們是主角。

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經歷,為什麼硬要逼自己走上制式化的公式?

我很喜歡我一群感情很好的朋友,因為他們很真,也懂得要當自己的主角的道理,所以到哪裡都很從容自在,他們不羨慕忌妒人家,只是把自己的部份演好就是了,而且懂得欣賞自己那樣的角色。

我小時候有陣子跟一群現在已經沒有連絡的朋友玩,就很不喜歡那樣的感覺,女生都會想要成為主角,大家表面上很好,私底下波濤洶湧,一下排擠誰,一下又想勾搭誰誰誰的男朋友,去跳舞就要跳的很艷,沒籌碼的時候就跟人家上床,其實說穿了,大家都是在演ㄧ齣沒有主角的戲,想要成為大家的焦點,然後只要某人得到一點聚光燈,所有的人都會不爽。

昨天跟一些老朋友出去,玩的很開心,就我們這群是個性全部不一樣的人,可是湊在一起感情又很要好,每個人都懂得主角這個道理,所以很放的開做自己,而且氣氛很好。

這次來了十幾個人吧,像我大學同學ken因為長得帥身材好,所以光看外表不了解他的女生就會深深被他吸引,可是像我跟他相處久了,就知道他超白癡也超搞笑,每次只要有趴,ㄧ定會有女生喝了酒就黏在他身上跳豔舞,然後他真的適合走聚光燈焦點路線,可是他還是做自己,所以就超搞笑,會跟我跳disco或做很白痴的事情,完全跟青春偶像劇那種花花公子+大眾情人的主角路線不同。

這笨蛋先是red bull掉到褲子裡面,結果他就ㄧ直抓ㄧ直調整。

結果還是拿不出來,我就幫他ㄧ起撈,因為心急,也沒想那麼多我正在當眾摸男生的胯下(Orz),旁邊的人看到都傻眼,想說我們也太開放了吧。所以他的角色適合演美國青春偶像愛情喜劇,一轉身又適合演dude where's my car那種片。

再來就是我從18歲開始聽團的男生好朋友,他就以前組團,朋友又多,所以他也不太跳舞,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旁邊跟朋友聊天,總是靜靜的站在那邊看我們玩,然後隨音樂擺動,每次去那種趴體場合,總覺得他很忙,他適合演那種名作家的電影角色。

我之前的同事,她好相處可是不是很social,常常在角落抽煙,去那種趴體場合對她來說聽音樂喝酒比跳舞或認識新朋友重要,她超級適合走american beauty那個女主角的路線,就有點在高中走非主流路線,內心戲很多那種。

另外一個女生超屌,她就長得乾乾淨淨又很有個性,結果她的工作是在替A片寫文案,在派對裡面她音樂懂很多所以也有點像是記者型在旁邊做觀察的角色,演電影大概是那種到第三世界或戰亂國家採訪的記者。

兩個研究所學長,每次都是兩個人ㄧ組,有點活在自己世界裡面,好像旁觀者這樣,可是有時候說話或做事又很好笑,適合演那種美國青少年搞笑片的主角。

我研究所同學,從美國回來找我們玩,然後因為我們玩得很瘋,她覺得一切都很新鮮,所以ㄧ直照相,她就適合演euro trip那種角色。

如果以他們每個人不同的個性,想要強迫自己演愛情喜劇裡面又帥又美,大家都注意他們的角色,其實有點難,可是當他們做自己,就是很棒的角色。

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而且了解自己的價值,就不會忌妒別人比自己受歡迎或比自己漂亮或比自己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