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我是適合夏天的人,可是這個冬天又溼又冷,搞得我快得憂鬱症了。

 

每天都在倒數去爪哇的日子,沒事就用google map看火山,然後想要哪幾件衣服去這些無聊的事情。

 

可是好像讓我繼續撐下去的就是爪哇這趟行程,不然真的會搞到大爆炸!!

 

這幾天常想倒過去的日子還有發生的事情,有些回憶很甜美,甜美到有點心痛,有些回憶則是用想的都難受。

 

我記得有本書說,在這秒的當下,跟我們有關的事情大概是幾百萬位元,可是我們真正知道有感知的大概只有十五位元,所以很多事情都在默默的進行著,然後我們只在等他發生。

 

像我大學讀會計,研究所唸行銷裡面的品牌管理,回來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跑去當業務,之後又跑去飯店工作,整個路程感覺非常的不完整,追尋自己的夢這條路上真的很辛苦。飯店的工作原來還很順利,莫名其妙來了個導火線,整件事情超不爽辭職之後跑去印尼,回來莫名其妙病了兩個禮拜還到醫院開小刀,人一好,就有分工作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聽到是品牌管理而且又是我有興趣的產品,整個人超震撼,結果一去,纔知道之前的人因為完全沒有數字概念,所以品牌賺很多可是也虧很多,一知道我大學學會計,根本就是馬上錄取,而且我們經理超喜歡我,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很像她大女兒。

 

我們經裡是被董事長找回來的,原來還到外商上班,因為家裡也不缺錢所以待在家,可是她真的超強的一個人,而且毫無私心的什麼都教我,在短短時間內我成長很快,而且我的實力可以真正發揮,我的品牌跟前年度比成長了30%,我上任的期間的同期比硬是成長了50%,然後同事不像以前那樣會鉤心鬥角,所以工作的很快樂。

 

我要說的是,我的夢想沒變過,現在回頭看,其實我拿這樣的職位,坐在那個位置上做那些事情,這件事情的發生,早在我的夢想還沒醞釀出來就以經開始默默進行,也許我的潛意識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整個想法浮現是在之後的事情,但是當我們潛意識開始有了這樣的構想的時候,它就以經開始醞釀。

 

那種感覺很怪,有時候事情發生多了,到了某個很重要的點,自己會有感覺,包括我要去t-bird讀書之前,我就非常篤定的知道這是我會去的學校,聽到這份工作的內容,我就知道我會拿到這份工作。

 

路上會許有層層阻礙,可是就是會發生一些事情或一些人走到妳的生命裡面,改變了妳某個想法,或陰錯陽差的讓妳做了另外一個決定,一直引導妳往那條路走。

 

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有時候我們不太確定,會有個聲音會告訴妳就是這樣去做,人就像著了魔似的跟著那聲音走,我想那聲音就是心裡面的聲音吧。

 

其實我的感情路一直都很不順利,但是每個走過的人其實都引領我往我想要去的地方走,例如我從Mat身上學到生活的態度;啟太出現很短暫,可是他的出現讓我是否去t-bird有很關鍵的地位,我到了t-bird,也許他對我的”階段性任務“做到了,兩個人很和平的分手,然後我跟朱先生在一起,朱先生一直很鼓勵我去法國,我也去了,我必須說我再歐洲的那半年,改變了我很多,算是我人生很關鍵的一件事,然後我認識了阿倫,阿倫把Mat對我已產生的影響再往上推一階,他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

 

這些人在我人生的路程當中缺一個也不行,沒有啟太就沒有朱先生,沒有朱先生也就沒有阿倫,但是若沒有和Mat那樣相處過,我跟朱先生和阿倫的感情也許不會那麼的attached。

 

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中註定,而這些事情會導出什麼樣的結果,是為了什麼發生,其實現在的我也不知道。

 

好像扯了很多,總之,我去年就該去爬火山了,可是沒去成,我看了bromo的照片之後念念不忘,然後知道無論如何我有天就是會站在那個點看那樣的風景,誰也無法阻止我去做這件事情。

 

 

對於爬火山的這件事,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可是之前那種篤定的感覺就回來了,然後當時知道bromo,結果沒去,是為了現在去吧。

 

好期待的想知道,那又會是我人生什麼樣的轉淚點。

 

 


 

爬Bromo的過程如下:

爪哇右邊那個Surabaya就是傳說中的泗水,也就是爪哇離Bromo最近的國際機場點(它是印尼第二大城),那麼Bromo就在Jember左邊一點點,當年如果我要從巴里島去的話(爪哇右邊那個寫dempasar的小島),就要從denpasar左邊的kuta先搭巴士到巴里島最左邊的點,然後搭船到爪哇,再從爪哇搭巴士去Bromo附近的旅館先過夜。(從surabaya也是要先搭車到附近的旅館過夜)

 

隔天早上三點就要起床,搭吉普車到靠近bromo的地方(因為都是火山灰,普通的車沒辦法走)。

 

然後再騎馬。(因為這個時候吉普車也不能走了。)

 

騎了馬之後就要爬這很靠杯多階的樓梯,共250階,你看後面還有馬停在那邊。(我超討厭爬樓梯,超!討!厭!)

 

之後就可以看到這等風景。

 

呼..... 結束。

 

原來我是要走bromo + ijen五天行程,ijen是在bromo更過去靠近巴里那邊的火山,那個火山口現在有水,或著火山變成顏色很漂亮的湖,可是那個真的會走死人,而且我從google maps看,都還有積雪,所以現在有點不想去,我比叫想去看咖啡田,丁香田,還有改行程去看bobodudur。

 

ijen整條路上都還有地下火山活動冒出來的煙,土都是黃的,根本就是地獄,這應該是個很臭的行程,硫磺味一個月也洗不掉。

有沒有恐怖到?

 

然後我決定去看bobodudur,中文好像是浮圖的意思,這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建築,跟吳哥長城金字塔並列世界七大奇景。詭異的是,印尼明明就信回教。

好了。就先講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