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越來越懶,所以不能像上次洋洋灑灑寫一堆旅遊心得。就大致做個介紹。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去mountain bromo,沒去ijen,ijen留在下次去吧。

 

人生就是那麼無奈啊,有時間的時候沒有錢,有錢的時候沒時間,所以很多事情想做可是沒機會好好做,例如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徹底的玩過。

 

bromo真的超美的,非常建議大家去。

 

到達的時候因為水汽很多,所以整座山跟國畫ㄧ樣,很美。

 

 

爬到山上的時候,因為天候不佳,整座山都是藍色的。當地導遊說,他帶人到bromo十五年了,可是每次來,都不一樣。

 

 

大火山包著好幾個小火山

 

我們就住在大夥山的邊緣,就是上個圖最左邊的地方被樹遮著的。

 

bromo是個很大的火山,八九世紀的時候爆發,岩漿流入爪哇海,當時爆發時,連歐洲都感受的到他爆發時的震動,之後地底岩漿還是不停的運動,在碩大的火山中,又陸續的有小火山形成和噴發,變成ㄧ個很美麗的景觀。

 

我們當時就是住在大火山的邊緣,到另外ㄧ頭的火山邊緣去看小火山的風景,之後走過大火山之前的噴發口形成的沙海,去看ㄧ座座的小火山。

 

大火山之後被岩漿填滿,慢慢覆上沙子和塵土,形成ㄧ個很大的沙海,因為岩漿流動的時候會有很多樹木之類有的沒的在中間,當然還有空氣會參雜在岩漿當中,所以當岩漿填滿大火山口之後,裡面的岩漿會變成蜂窩狀的組織,所以在上面丟石頭的時候,會聽到地底傳來的回音,因為每個部份的蜂窩組織不同,所以聽到的回音也會不ㄧ樣。

沙海和我們的吉普車。

 

之後會去其中ㄧ個火山口往下看,真的很壯麗,據說兩三年前爆發的時候(就新聞上那個死很多人的),火山灰整個飄到ㄧ百公里之外的泗水。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火山爆發力多驚人,整個地面都因為爆發力造成不同的刮痕。另外ㄧ邊還可以看到火山缺口流出去的岩漿形成的粉紅色斜坡。

回程風景還是跟國畫ㄧ般。

 

我們回到泗水,還去喝了著名的麝香咖啡,就是那個請麝香吃咖啡豆,然後把它的大便洗乾淨弄的咖啡。

老實說剛喝的時候只覺得很順,但是不太清楚他好在哪。

可是喝完離開的時候頭腦ㄧ直想著的都是那個味道,完全沒有苦澀酸味,就很滑順而且頭腦嘴巴喉嚨整個都把味道記起來了,彷彿喝了ㄧ杯很高級的紅酒那種美好。

因為麝香把咖啡豆吃下去之後會吸收裡面的蛋白質,再把咖啡排出來,蛋白質就是造成咖啡酸澀的成份,用高級的豆子的話,剩下的全都是咖啡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