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跟我朋友在路上ㄧ直吵架,吵到去gili我們就分開玩,最後連飯都不一起吃,我也不要在這邊說人家怎麼樣,有時候真的就是價值觀差太遠,或者生活經驗差太多,看這個世界的腳度不同,等到完全沒辦法磨合的時候,就那麼簡單志不同不相為謀。

 

在gili好像回到家,那種很熟悉的感覺讓整個人很有安全感很溫暖,沒想到大家都還記得我,走在路上居然有人叫住我,問我什麼時候回來的,好感動。有幾個當地人的朋友要去龍目島玩幾天還約我同行。然後那種閒適就像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我每天做的事情很簡單也很重複,九點起來吃早餐,吃完去海灘游泳曬太陽到下午兩點,吃個午餐,洗個澡,到街上或沙灘上跟熟人聊天打牌彈吉他唱歌(結果印尼的吹牛規則跟台灣不一樣,我狂輸),再去吃個晚餐,然後去sama sama聊天喝酒跳舞。

 

在sama sama的時候我朋友多,所以都是被朋友圍繞著,有個男的好幾次想要跟我說話,都沒機會說,總之常常我會覺得有人盯著我看,一回頭就看到他在看我,有時候我會對他微笑,有時候不會,好幾次他走到我前面,我們四目相對,他沒勇氣對我說話,我也不想開口,他就又走了,又有幾次他坐到我旁邊或者站在我後面,但是還是沒有勇氣。

 

連續個兩三天都這樣。所以我們沒說到話。

 

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到mataram搭飛機要回泗水,我在機場等待的時間,ㄧ邊聽jack johnson一邊翻lonely planet看印尼還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可以去的,我旁邊坐一個人,問我現在幾點。

 

我ㄧ抬頭,就是他。然後我就笑了,跟他說正確時間。

 

兩個人開始閒聊,我們什麼都能聊,從旅行開始(超驚訝的我們在亞洲玩過的景點幾乎一模一樣,包括他去大陸都是沿著黃河從北京走到西安),聊台海情勢,聊歷史淵源,他問的問題都很深入我想他應該是個內行人,所以就問他讀什麼,他說國際關係,我們就更有得聊的了,接著聊家人,聊工作(他被派到雅加達做疾病的研究,之後要到泰國),聊對一些事情的感觸等等,然後發現我們兩個生活經驗和想法以及看法,有非常高的重複率。

 

然後我的飛機就來了,我急著要走,兩個人說再見。常常在旅行當中會遇到很多過客,我們從彼此身上學習,互道珍重,然後這輩子大概就不會再見到面了。

 

可是他就像麝香咖啡ㄧ般,當下並沒有什麼熱情或特別的感觸,但是事後會讓人家思念很久。

 

他是個天才,才33歲就先拿到芝加哥大學的碩士,然後拿到LSE(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所以我就用他的名字和兩個學校的名字在網路上搜尋,果然搜尋到他,就在facebook上寫信給他,說那天聊天很開心,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連絡。

 

接著我用他的名字在google上搜尋,發現他真的是個狠角色,年紀輕輕已經寫了好幾本書(亞馬遜買的到),還帶領ㄧ整個研究團隊替法國政府做研究,根本就是人類品種裡面能夠達到最優秀的境界嘛。

 

但是還是一切就隨緣。

 

我同事跟我講了她妹妹的故事,他妹之前在餐廳打工,有個法國客人,那法國客人後來變成妹夫。

 

總之那個故事就是妹夫從小就會做ㄧ個夢,夢到他跟ㄧ個女生一起玩,而且從來沒間斷過,當他長大,那個女生也跟著長大,可是他從來沒在夢中看清楚那個女生的臉過,那天他在餐廳吃飯之後,回去做了同樣的夢,可是這個女生的臉越來越清晰,最後出現的就是我同事妹妹的臉。

 

他大吃一驚,馬上奔回台灣找我同事的妹妹。

 

總之她們交往之後就陷入熱戀,而且非常確定自己就是彼此的靈魂伴侶,妹妹為了妹夫就搬到法國(當時還沒結婚),努力學法文然後在LV工作,可是妹妹很想家,妹夫為了讓妹妹離家近一點,就搬到新加坡工作,有次妹妹生日正好是禮拜六,老公禮拜五工作回家的時候問妹妹說,妳是不是很想家,妹妹說是,老公說,好吧,東西收一收,我已經買好回台灣的機票,跟妳回台灣過生日了。

 

超浪漫的驚喜。我不是那種很容易受到老梗感動的人,但是聽到這個故事還是覺得超級浪漫。

 

然後我同事就跟我說,很多事情都註定的吧,事情會怎麼發展通常都好像冥冥當中已經註定,所以也不用強求。

 

跟我去玩的是個男生,我非常深刻的體驗到,我這輩子應該是不會跟台灣男生在一起了,就算我非常努力的做改變,但是因為想法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因為已經差太遠(尤其是對感情的看法),所以永遠不太可能可以跟ㄧ個人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就算我們努力的為對方改變,關係還是無法持久。

 

還有我覺得在台灣和歐洲人對於ㄧ個人的價值的判斷不太一樣,例如他們對一個人的判斷包括一個人的人文素養,獨立性,能力,自信,思想等,所以在選擇對象時,我占有很大的優勢,通常遇到的對象都是人上人,對方愛我愛的要死要活的;在台灣,很多我所有的特質並不是那麼重要,又常常被嫌(例如太man,個性太直,打扮不夠女性化,太驕傲),遇到的男生可能被我吸引,可是並不覺得我有多重要,而且遇到的對象都不太好。

 

我覺得好像每隔ㄧ段時間我就會ㄧ直重複替自己做這樣的定位確認,但是,這次,我就已經打定主意了,我就是會過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獨立,這樣的追求自我發展,如果因為這樣的不同會讓我ㄧ直單身,那,就單身吧,直到我遇到一個識貨的人,我才會把自己放下去。

 

如果已經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追求和別人一樣的幸福,但是我相信,那樣的快樂有天會來的。

 

喔,對了,去年在印尼遇到的德國人,五月要來台灣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