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個comfort zone,就是讓自己覺得安全自在的環境,出了comfort zone,每個人的反應不同。

 

對我來說我會覺得很刺激(例如一個人去旅行,或是打壁球或衝浪),可是對很多人來說,會恐懼或不安。所以說我們對事情的態度不同,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不一樣。

 

因為對未知的渴望,讓我不斷的拓展自己的世界,去了解新的東西,去沒去過的地方,跟和自己背景差很多的人做朋友,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對世界的看法會ㄧ直修正和改觀,因為畢竟我們心裡想的,跟實際狀況通常會不一樣,當我們的廣度更廣,看一件事情的角度也就更全面,但是同時,因為了解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還是很多,所以對很多事情的意見或態度都會很保留,不會發表太多非常個人的評論。

 

但是反觀留在comfort zone裡面的人,他們活在被保護的世界,在他們刻意保護自己的世界裡面,周遭都是類似的人和某個熟悉的特定環境,沒有持續被修正觀點的機會,他們對這世界會變的非常主觀,甚至是對在他們理解能力之外的事,也是很快就會下定論去評斷是或不是。

 

在某些狀況下真的會把我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