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的定期聚會,結果超驚訝的看到一個超久不見的男同學和女同學,這兩咖也是互相五年沒見,都是我之前在法國讀書的時候熟起來的,三個人見面都超開心的。

 

然後話題轉著轉,當然就是ㄧ直update朋友最近的訊息,結果大部份都是誰誰誰結婚了,其他人就會喊"no way!",然後誰誰誰生小孩了,其他人又喊"no way!",而且這都是個大反差,例如超愛玩的結果結婚反而變成好爸爸,交往七八年的分手後randomly遇到某人結果就閃電結婚,總之都超驚訝的。

 

然後大家都在感歎世事難預料,但是只要跟女生討論起這個話題,女生就會開始為什麼自己嫁不出去這種事,最後就會變成無止境的埋怨這倒是有點恐怖。

 

總之這個美國同學在自己家裡公司的香港分公司上班,我記得當年見到他,他有個女朋友,就人很好,很像有錢人家培養自己的女兒變成好老婆好媽媽的那種好女孩,當時他們好像有訂婚,就快結婚了這樣。當時我們沒什麼深交,大部份都是團體活動,唯一比較有機會講話的是有次他們順路載我去日內瓦車站,路上我跟他女朋友聊巴黎的博物館之類的事情,跟他也沒什麼講話,後來整群人回到美國,我才跟他比較有交集。就有次忘了講到什麼,就有個泰國同學(看起來也是畢業後會跟女朋友結婚那種)就說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我們大家都嚇一跳,他就大報料說那個誰誰誰跟女朋友也分手了。我們才真的嚇一跳,因為我這同學跟那女生真的還挺配的。

 

結果這次見面我才又ㄊㄇㄉ更嚇一跳,因為他就看起來是很白人的那種白人,沒想到原來我們畢業之後,他跟我最後ㄧtri的印度室友交往,而且為了她住在我們學校附近都沒有離開(那女的畢業之後替學校工作),而且我那個印度同學之前來台灣我們還見過面她都沒有講,總之他們最後就不歡而散,然後這個男生就搬到香港工作。結果他就說他遇到兩個老校友,都是四十五歲了還沒結婚,他覺得他自己也會變成那樣。

 

然後因為話題都是跟結婚有關,就很有趣的我們發現自己在這段期間對於令一半的要求和感情上的變化,以前只要看對眼就交往,然後交往後就ㄧ天到晚吵架,可是跟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了解自己,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反而找到對的人變得比較難了,可是交往(自認為應該)會比較順利。

 

我就想到當時跟朱先生交往。我想那時後我的交往條件跟現在真的差很多,如果我是在這個年紀這個時候遇到朱先生,我覺得我對他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像那個時候我要的是一個我可以一起讀書一起玩的人,然後長得要好看要有品味,又要活潑,常常可以跟我打打鬧鬧的。

 

可是現在的我大概看到朱先生會覺得他很膚淺而且毛躁,大概會是偶爾約去吃飯,看看電影,ㄧ起打發時間或約ㄧ群人出去玩那種約會對象,可是不可能深入。原因是什麼我也說不太上來,大概是不想再過很多drama的生活,希望比較和平,然後能夠分享比較心理層面的東西,譬如感覺,或對ㄧ些事情的看法,而且有被了解被懂的感覺,不需要去解釋太多的自己。

 

那天看"愛上你 愛上我",是個很爛的片,我沒看完就睡著了,但是男主角講了ㄧ句話很命中紅心,就是他對女主角說,說她對男生ㄧ開始就否決,因為她覺得人家看到的都是她的外表,不是她的內在,所以她會ㄧ次次的失望,最後就封閉她的心。

 

我並沒有說很漂亮,但是我知道我很幽默聰明又有活力,所以這點常常會吸引別人,然後人家會喜歡跟我在一起,我記得有次有個男生朋友跟我說,男生會“fall in love with you for the lust."(男生因為慾望而愛上妳)我聽的超火大的就跟他翻臉,而且ㄧ陣子都沒講話,因為我覺得我個性好,怎麼可能接近我的男生是這樣想。

 

可是昨天突然想到我朋友當時跟我講的這句話,就有點恍然大悟他當時說那句話真正的含意,其實就是也許一個人他很清楚他要的是什麼,但是因為跟我在一起很開心,而且感覺很好,然後就會陷在那樣的感覺中,覺得自己愛上一個人或單純只是不想讓那樣的感覺離開,但是一但理智一回來,就會發現自己不該這樣做。這應該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很多男生對我的態度都反反覆覆,也許真的就是因為他們ㄧ直在理智和感覺當中拔河。但是當我看到一個男生愛的那麼瘋狂的樣子,就會覺得應該就是這樣沒錯了(因為我也是個很容易情緒化的人)。然後每次都在很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收場。

 

我在想藍衫將軍前幾天怎麼會突然對我那麼熱情,應該又是看到過去玩得很開心的照片,想到跟我在一起那個“感覺良好”的感覺,又陷下去忍不住要跟我親近,但是如果我現在馬上跟他說我要馬上飛去找他,他現在頭腦冷靜了大概會開始猶豫吧,我現在真的很有經驗了不會像年輕的時候那麼白目啊!

 

現在的我要什麼,已經跟以前的標準不一樣了,好像以前會吸引我的人現在不會吸引我,以前不會吸引我的人現在確有可能的機會,例如說外表並不是那麼重要(不是標準降低了,只是變得比較不在乎,看順眼就好),這個人有多深沈,生活協調不協調,有沒有智慧這方面的事情。

 

以前我洗歡跟和我背景差很多的人在ㄧ起,因為我覺得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而且可以學會用不同看法看事情,可是到現在因為人也差不多穩定了,看也看夠了,反倒是想和比較類似的人交往。可是因為我的生活又太多元,所以反而難找到類似的人。

 

我希望我不會掉入和眾姊妹一起埋怨找不到對象的旋渦啊,如果真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應該要滿足自己現在的生活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