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是孤兒

 

這個影片有分上下,而且各八分鐘,有點長,看完上,請自己按旁邊的下繼續看下去。

 

看完我的感觸很深。

 

其實觀察員一直都在觀察這隻猴子,甚至在它遭受困難的時候都一直看著它,但是因為猴群有自己一套的生活方式,所以觀察員沒有伸出援手。

 

當小猴子受到折磨的時候,在旁邊一看,心都會整個揪在一起,要忍住衝上去的衝動,可是就靜靜的觀察,直到小猴子受傷,觀察員才出現解救,等他受傷治療好,又回到觀察員的角色。

 

我一直覺得上帝是比我們高智慧的生物,在這段影片當中,人類之於猴子,就是在扮演上帝的工作。

 

上帝一直在看顧我們,我們痛,祂也痛,可是不到時後祂不會出現,因為祂不能隨便阻撓這個世界的規矩和運行的方式。

 

祂是關心的。

 

堅持也是很重要。

 

我們常常會因為無奈而妥協,如果小猴子在一當初就和不適合的“媽媽”妥協,最後就不會遇到那完美的媽媽。

 

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很重要。

 

我前幾天看一本書上面說,有時候我們走的很辛苦,覺得自己繞了遠路而責怪上帝,疏不知,其實最近的那條路,正在塞車,所以反而繞遠路是最好的選擇,只是因為我們看得不夠廣,所以不知道事實的真相。

 

小猴子也是,他不肯放棄,也不肯妥協,所以它得到的,沒有其次,而是最好的。

 

喔,還有上帝看似阻礙,其實祂是在測試,就像最後趕走那母猴子就是。

 

受傷的人,其實得到最多的愛和關注,然後對於人生,體驗也比一般人多。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有好有不好,不管好事或壞事,我的心都充滿了感激,像我爸爸眼睛開刀,事情進行的異常順利,因為好像冥冥之中就是有股力量,一直守護著我們,只要我們堅持,還有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