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朋友家,有個朋友就說昨天中午會有個social event要不要參加。原先我興趣缺缺,結果跟我一起去朋友家的老外朋友很興奮很想去,就一直說服我去,所以我中午就去了。

 

到那邊的時候我朋友遇到一個也是紐約來的人,兩個人就聊開了,我就跟他太太聊天。他們大概看來有四十幾歲吧,起先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結果兩個人很像很合,就越聊越深入,甚至我就把以前我跟阿輪和藍衫將軍的事情都跟她講了,她也分享很多她自己的故事。

 

她就問我為什麼當時選擇不搬去歐洲。我舉了很多很多的例子為什麼我不應該搬過去。

 

可是對於我說的事情她都覺得是藉口。我問她為什麼是藉口,她說對她聽來我提出的問題全部都是可以解決的事情,例如我說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她說等到拿到居留權,語文學好,我又已經有好的學位和工作經驗,她不知道我在找工作上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然後我舉了很多,她居然一一都破解。

 

講了半天,她說我看起來就像是會冒險犯難的那種人,可是對於感情卻是異常的害怕,然後就會找很多理由和藉口說這樣是沒有錯的。

 

我覺得有點恐怖的是,那麼長的時間我都不瞭解自己,卻不到一餐飯的時間被一個陌生人看得那麼透徹。

 

這個時候我美國朋友就走過來,問我們在討論什麼,我說她在給我人生的建議。我美國朋友問我說我學到了什麼。我說勇氣。他回我說:the difference between confidence and courage is that confidence is you do it but you might not know what you are facing. courage is that you know what you are facing and you are still doing it. (自信和勇氣的差別,就是在於,自信是你不知道自己將遭遇什麼狀況,可是就是覺得自己辦得到;勇氣則是你明知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會克服自己的恐懼去做它。)

 

好一針見血喔!!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有自信的人,但並不是個有勇氣的人。

 

勇氣。

 

也許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我會做的更好,只要上帝肯再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