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朋友昨天結婚,辦在台大會議中心,沒有五星級的排場,我ㄧ直很好奇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然後那種感覺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很小的婚禮,可是非常非常的溫馨。位子超空,每桌距離隔的很遠,大概十桌左右而已,婚禮外面的桌子放的很簡單素雅,照片不是傳統婚紗照,而是用底片相機拍出來的lomo照,婚禮剪輯是新郎自己剪的(他們兩個都是學設計的),弄的很像indie rock的mv帶(感覺像是單眼數位拍出來的),連新娘的婚紗都是新娘自己設計的,婚禮當中,沒有很難聽的jolin或國語流行歌,是淡淡的basa nova,也沒有很熱鬧的氣氛,很安靜,可是很溫馨,好像大家的心都連在一起,我跟我前同事ㄧ桌,大家聊的很開心,好像在開同學會一樣,回家的時候,沒有那種很噁爛的禮糖,是上面刻著新郎新娘英文名字的鉛筆,用絲帶綁起來(很像agnes b的筆),喔,對了,也不用聽很多不認識的長輩的廢話,害新人站在台上罰站,只有新郎新娘上台倒香檳,謝謝大家來參加這樣。

 

感覺是個預算不高的小婚禮,可是是我參加過最最最喜歡的婚禮。

 

幾乎所有的女生都會幻想自己以後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婚禮,我好像都沒有,只有大概的方向,並不會仔細去想會是什麼樣的狀況,但是這是第一次,我開始期待自己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婚禮了呢!而且認真想婚禮這件事情!

 

我回家跟我香港朋友說,他當初跟他老婆結婚的時候辦了場超豪華婚禮,我還飛到香港參加。新娘穿設計師定做婚紗,新娘爸爸的公司動用員工一個禮拜的時間幫她籌備婚禮,把整座洲際飯店的宴會廳全包下來,有玩wii的房間有打麻將的房間,32年的威士忌和上千元的紅酒無限供應,伴郎伴娘共十四人,坐bentley的禮車,還拍了像誰是接班人片頭的婚禮video,幾乎所有的香港名人都到了,最後我們的after party,是辦在ㄧ個晚上64萬元的CEO套房裡面,腳泡在按摩池裡面喝香檳,看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然後他跟我說,其實他婚禮的概念跟我一樣,想要一個很小很溫馨的婚禮,可是他們的爸媽想要辦豪華婚禮。

 

我覺得我朋友的婚禮給我ㄧ個很大的感動是那種自由的感覺,然後他們的父母也全力配合,婚姻的主角才是主角,沒有很討厭的政客或父母模糊了焦點,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用創意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婚禮的焦點應該是讓親朋好友分享那樣的喜悅,用愉快的心去祝福這婚姻,而不是辦的人算禮金,或是賓客用菜色來衡量禮金包的回不回本,最後婚禮的意義好像變得沒有那麼重要。我突然理解到,為什麼我常會吸引那種傳統大戶家庭的男生了,就像我看我朋友的婚禮,然後羨慕她們那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態度,活的好自由,好輕鬆,不用在乎別人是怎麼看自己,能夠在乎自己的感受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知道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突然間我好像就掙脫開了,大概以前在五星級飯店工作的緣故,對婚禮有種非常制式的想法,好像一個好的婚禮是有ㄧ定的SOP,我想有天我辦婚禮了,我能夠很自在的辦個低成本婚禮,可是大家都可以玩得很盡興很開心,甚至如果我自己負擔的起,也不希望大家包禮金。

 

婚禮照

58002_480634214935_693829935_5556737_4160038_n.jpg

 

156694_480635899935_693829935_5556798_33956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