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住在美國的那個地方是個全白人的地方

到第一所學校的時候 英文不是很好

全校只有兩個亞洲人一個黑人

而且另外ㄧ個亞洲人是日本人 很小就到美國了

然後在那邊我只有一個德國交換學生同學對我好

一個很奇怪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對我好

一個墨西哥學生對我好

一個爸媽離婚個性超怪從MN來的轉學生對我好

其他人都對我很不好 因為我是亞洲人

所以我就轉學了

 

然後到新的學校

全校只有四個亞洲人

一個是我 一個是我爸同事的女兒 國小就來美國了

兩個韓國人都是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

可是我ㄧ到學校就超受歡迎的大家都對我很好要跟我當朋友

 

我ㄧ直都是我

從來沒變過

在那個時候 我就學會...

別人怎麼看妳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妳怎麼看自己

 

如果妳很受歡迎 不要因此驕傲自滿

因為終究這有天都會散去

 

如果有天妳被全世界的人討厭

也不用因此沮喪不開心

因為妳的價值他們看不到

 

然後 長大了 開始有喜歡的男生

 

我大學的時候 跟一個男生暗昧很久

結果有天 他告訴我他很喜歡一個在網路上遇到的女生

她想要ㄧ瓶香水 在同個系列裡面不知道要選哪瓶

所以他省吃儉用打工 花了一萬多塊錢 全部買給她

 

後來 我還遇到一個想要給我全世界的男人

他想用他的里程數讓我做頭等艙

飛到南非 跟他吃晚餐

再跟他飛到米蘭 和某個設計師和他的家人在la scala的包廂看歌劇

還有到他們的鄉間別墅度假

大家都覺得超浪漫!

當時maggie和其他朋友都叫我去

但是終究我沒有去

 

他的舉動讓我想起大學時候那個拒絕我 可是幫其他女生買香水的男生

 

我記得那個時候 香水男生給我看那女生的照片

我好訝異

因為她好平凡無奇 就是一個沒大腦的拜金女

當時我的不敢相信為什麼我各方面都比她好 對他又那麼的體貼

他不要我 要她

 

然後我瞭解到 愛情是沒有理由的

因為他的程度還沒有到比較高的層次 所以他看不到我的好

寧願卯足全力去滿足一個用物質就可以填滿的女生

那不是我的錯

只是很單純我們屬於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價值觀的兩個人

我也不用期望他能夠看得更多 更廣 因為他做不到

 

至於後來遇到要和我在南非吃晚餐的那個男生

我沒有去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瞭解到

並不是我有多特別 所以他會對我那樣做

而是他有錢 有那樣的能力

他對每個女生都可以那樣做

(結果果真沒錯 他後來交了一個女朋友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人 可是看fb的照片 比我漂亮)

 

從頭到我 我都是我 沒有改變過

 

男生會無所不用其極 去討好他喜歡的女生

有的男生會開很好的車 帶女生去吃很高級的晚餐

有的男生會帶女生去看展覽 顯示出他的品味

有的男生會帶妳去見他的朋友 顯示他的身分地位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和跟他的約會

是他帶著我 過他週末的一天

他帶我到東區巷子裡面 去吃他每個裡拜六都會吃的brunch

冬天的太陽出來了 他帶我到民生社去裡面一個小公園坐在板凳上曬太陽

帶我逛costco 告訴我他喜歡什麼 他不喜歡什麼

帶我到cozy o cozy吃晚餐 兩個人狂text message給自己的朋友

看週末的晚上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

 

然後他跟我說

他也想過看看我的一天是怎麼樣

我帶他逛ikea 和花市

帶他跟annie一起坐在復興南京交叉口的starbucks看著過往行人

然後到環亞樓下的紗舞離吃火鍋

在家捲曲在沙發裡面看DVD

 

真正值得我們珍惜的人

是看到妳的價值的那群人

他們喜歡妳 不是因為那些所有的人都看得到的東西

而是只有他才看得到的東西

 

然後他敞開心胸 要你也看到他的

那個平凡無奇可是又最特別的他

分享那別人都看不到的自己 和妳 有著不可思議的共同點

因為他知道 妳不會用事俗的眼光評論他

不會因為他完全的展現自己 暴露出他的脆弱 而傷害他

 

人總是把自己的內心狀況 反射在其他人的身上

就像一個人的心是美的 他看到的世界和人都是美的

一個人的心是醜惡的 他會把這世界的人和事 都用最負面的方式去看待

 

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不需要為別人看世界的角度負責

 

其實我並沒有比較堅強

只是很早就領悟到這個道理

所以有天朋友背叛我了 我原諒他

有天別人不愛我了 我放他走

 

我不會為自己辯解

因為他們看到的我 是他們對這世界的詮釋

我改變自己 也不能改變他們對事情的看法

除非他們的心改變 不然做再多解釋也沒用

 

心會流血

但這只是個過程

時間終究會給真理有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