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一次跟看第二次的感覺會不太一樣。

法國片跟美國片的不同是,美國片把一個小故事拍的很大,法國片把一個大故事拍的很小。然後法國片很細膩,會做的非常detail。這部片當初用敘事的方式去看,第二次再用男主角的角度去看,感受會很不同,可以說是ㄧ片非常仔細的電影。

這部片雖然是動作片,可是對我來說,是近年來少數看過不錯的愛情片。

可能對於愛情,我的心態已經被磨的很老,就像個老太婆一樣,看事情的角度也慢慢改變,尤其對於愛情裡面人性的這塊,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單純無知,就好比我已經開始相信,兩個人相愛,也未必會在一起;愛情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東西,只是一種感覺;還有不管是男是女,大部份的人在選擇麵包和愛情的時候,都會覺的選擇麵包俗不可耐,但是真正要做抉擇的時候,我敢說至少有90%的人會選擇麵包,剩下10%的人,是還沒看出愛情和麵包真正的價值。

這部片讓我很感動的是,面對愛情,他們從來不放棄,愛情可以改變一個罪犯,然後他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得跟愛人相處的時光還有保護她。也讓我看到,當妳愛的是這個人,和他的心,可以做出很強的感應,就算是換了容貌換了聲音,都可以認得出來。

還有愛情的不安全感。當我們愛一個人愛的很深,會吃醋,會擔心他不愛我,擔心他會愛上別人,會變節,然後總是要經過ㄧ些事情,纔會讓我們知道事實的真相。

可能大部份的人看這部片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因為我的人生太愛把我放在兩難的場景,把我放在愛的到,得不到的狀況,把我放在極度不穩定的感情和環境當中,所以對很多事情的體認就跟大部份的人不太一樣。

人生的弔詭在於,大部份的人想要超出自己能夠負荷的之多,他們得不到,得到的是最簡單的愛情。我要的是最簡單的愛情,卻得到超乎想像外的多,這其中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因為最基本最簡單,也是我最想要的,我都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