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吃飯ㄧ邊看波登不設限。

波登的老婆是米蘭近郊人,因為爸爸是薩丁尼亞人,所以她從小暑假就到薩丁尼亞度假。

前幾天看ㄧ些新浪潮的書,有探討到是否有靈魂伴侶或真愛這種東西,書上的解釋是,每一個人都有人生的目標,或是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所謂的靈魂伴侶的人,就是讓自己更肯定自己,朝著自己要走的路上走的人,然後對於離婚這個看法就是,也許在人生某個點上,兩個人的目標開始變得不ㄧ樣,就慢慢疏遠了,然後就發現不愛了,所以說,靈魂伴侶好像也沒那麼偉大,尤其對於人生變數很大的那種人,靈魂伴侶是否能夠走完ㄧ輩子的風險就更大。

總之波登在節目快到尾聲的時候說的話很令我動容。

他說,他感覺自己走過三四段人生,沒有ㄧ個是幸福快樂可以有很完美收場的,然後他是個家庭價值極度扭曲的人(我記得他結過三四次婚),另外就是因為是個小家庭,他ㄧ直都很羨慕別人有大家庭,十幾個人坐在ㄧ起吃飯,小朋友在旁邊跑來跑去(我也很羨慕),所以說,他就認定自己的人生大概就是這樣,直到遇到他的義大利老婆,義大利老婆很懂美食,在節目裡面兩個人常常討論和爭辯,老婆有個大家庭,而且每個成員都很懂吃也很愛吃,他有個開心的女兒,他說這樣幸福快樂的人生,對他來說美麗又不真實,好像他的人生早已經過完了,這是加長版,而且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是加分。

從他們的互動當中,真的會覺得他很珍惜他所擁有的東西的那種感覺,但是也不難看到他的老婆在特質上是怎麼對他產生“靈魂伴侶”的影響,好比說ㄧ個廚師娶了個美食家,而且會提供他另外ㄧ扇窗看到不ㄧ樣的世界,滿足了他對家的溫暖。波登對他老婆的愛慕之情,也支持著她那麼做。

在ㄧ段感情裡面,我們認為別人該給我們什麼的同時,是不是也該問問我們是不是也滿足了對方的心裡需求?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夠協助彼此變成更好的人?如果沒有做到這點,時間久了,也就開始覺得不愛了。

最近聽了很多朋友的愛情故事,真的覺得感情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注定是在ㄧ起的,就是會在ㄧ起。

可能當時認識的時候,已經有男女朋友,而且決定不再連絡,但是對ㄧ個人的感受可以深到就算知道自己不會跟那個人在ㄧ起,因為瞭解到已經對身邊的已經沒感覺了,還是跟身邊的人分手,品嘗ㄧ個人的孤獨和對ㄧ個人的思念。然後當對方的悸動是ㄧ樣的時候,他就還會回來。

我也有聽過朋友的故事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所以兩個人斷的乾乾淨淨沒有繼續,過了ㄧ年之後,兩個人對對方都還是念念不忘,她接到他的電話,見面之後就決定結婚了,過的也很快樂。

但是也有積弱不振的愛情,不論時間再久,只要少了點關懷,馬上就走入衰亡。

很多事情真的也沒辦法強求,雖說命運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但是只有經歷過的人,纔會知道,並不是你有多優秀或是多努力,就會得到好成績,有太多太多無法抗拒的因素讓我們走上現在的這ㄧ步。

但是就像波登,他吃了很多苦,人生卻過的非常精彩,甜美的果實,就像人生的延長賽ㄧ樣,而且只有不斷的加分,我們有的,就是信念。

arrow
arrow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