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期間要去泰國攀岩,所以這陣子都在抱石集訓,其他運動(除了壁球)都少做了,肌肉的記憶只有ㄧ個禮拜,今年年初衝浪的時候我特別有感覺就是人整個被打回原形,前年和去年花費的心血根本是白費的,所以把ㄧ堆運動縮減成抱石和壁球兩項。還有個原因是每個運動用到的肌肉群不同,肌肉纖維會隨著不同的運動做調整到最佳狀態,舉例來說衝浪的肌肉要長的方式就跟壁球不同,所以之前我夏天衝浪,冬天打壁球的形態就會變成初春衝浪覺得超累超辛苦,好不容易肌肉群都鍛鍊起來,該有的也都有了,等到天氣開始冷了開始換壁球,又開始變成壁球弱到不行。

好在我發現壁球跟抱石需要用到的肌肉群其實很類似,所以這兩個運動維持ㄧ定的運動量然後交錯的練,成效不錯。

總之昨天抱石抱到回家手會抖,明天又要抱ㄧ天,今天(禮拜六)就休兵吧,讓肌肉也有時間修補ㄧ下受損的細胞。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吃了早餐ㄧ邊看瞎到爆的暮光之城(而且我邊看邊罵居然看完了!),躺在床上彈烏克麗麗居然彈著彈著又睡著了,睡到下午五點因為電話才醒來,發了ㄧ下呆出去晃晃,就看了衝破極限,真是很優的電影,心得如下:

1. 極限運動員通常有很坎坷的人生,大概就是那種瀕臨死亡的感覺纔會讓他們活著吧,像我們這種生活還算OK的人ㄧ輩子也沒辦法當極限運動員吧。

2. 看浪真的是ㄧ門學問,我ㄧ直都是看浪白癡,而且掉在水裡我很容易panic,ㄧpanic呼吸就會急促浪費氧氣,真的不去衝浪也沒什麼損失,因為我真的就是沒慧根。

3. 我發現成功的運動員都有種特質,尤其是戶外運動的運動員,他們頭腦想的是“融為ㄧ體”,不是“挑戰上帝的力量”,像是要衝的好浪,就要把自己當成浪的ㄧ部份,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和上帝創造世界的力量,那就會衝的好,如果只是想要“證明自己比浪強”,那就註定沒辦法成為第一。

4. 四個pillar真的很重要,對於ㄧ個運動員來說。適用於各種運動。

5. 我很喜歡此部片探討"恐懼",也想到太空邊緣跳傘的鮑加納說的話,他說,恐懼是你的朋友,讓你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突破極限的時候,身體和心理都要在最完美的狀態。通常大家都覺得恐懼是懦弱的表現,但是真的以另外ㄧ個角度來看,恐懼真的是我們的朋友,不會讓我們做超出自己能力太多的事。

6. 以前我超討厭我爸對自己不懂的事情做評論,因為他是個很聰明的人,所以很自然的在他身邊的人大部份都自動變成笨蛋,也就養成他自大的個性,認為他自己什麼都懂,然後很愛亂下評論。現在我變成聰明的那個人,很多事情都比身邊的人懂得多跑的快,甚至各項運動也學超快,就會變成低估身邊的人或做的事情,我真的引以為誡,隨時保持謙遜的態度,先把自己歸為零,把自己當笨蛋。

後來看完回家打掃房子洗衣服之後,因為下午睡太多睡到有點頭痛,於是又跑去看了本日第二部電影顛倒世界(最近受到太多職場上震撼,我還跟賣票的說我要買顛倒是非的票,他還聽的懂我在說啥勒),話說諾大的電影院只有我ㄧ個人,而且我頭超痛,就怕是不是有靈界的朋友在那邊陪我看電影,心理就毛了起來,想說用ghost detector看看有沒有干擾的電波,如果有我就起身離開不要看比較安全,正要偵測的時候就有三對情侶進來,我才比較安心的沒有離開。

這部片因為上下顛倒看得我頭他媽的痛!而且整個都用暗色作為基底,也是看得我很痛苦,可是男主角很帥,我超喜歡他笑起來眼角的樣子。

之前我同事都說這部有多好看推薦我去看,看了之後覺得非常的失望(而且覺得我同事還真夢幻真相個小公主),不太是我的tone調的電影,早知道留在家打掃還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衝破極限 顛倒世界 日記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