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curtis到人家家煮飯.. 是到一個美國女生家, 她男朋友是希臘人.

她去超市買冷凍pizza回家烤給男朋友吃, curtis說要做烤茄子和蜂蜜千層派, 她居然是第一次吃這兩樣東西, 我超訝異的. (連我沒去過希臘沒交過希臘男朋友的都吃過好幾次)

難道她ㄧ直都是以非常美式的方式去對待她男朋友, 不想瞭解他的背景不想瞭解他的文化, 也不想為他改變自己或放寬心胸?然後從ㄧ個那麼懂吃的國家來, 他居然可以放棄自己對生命當中美好事物的堅持, 去吃噁心的冷凍pizza?

我覺得我跟阿輪交往學到很多東西, 尤其是吃和文化的這塊.

他爸爸是印度人, 媽媽是法國人, 爸媽在英國認識, 爸爸是英國海軍艦長, 所以他小時候在巴爾幹半島長大, 長大回英國受教育工作. 我們的餐桌永遠很豐富, 有法國菜, 中東菜, 印度菜, 義大利菜(他前女友是義大利人), 中餐, 韓國菜, 日本菜, 東南亞料理. 他會學習我的文化, 我會學習他的文化. 因為不瞭解ㄧ個人的文化, 怎麼說你真正認識這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