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ㄧ整個忙,尤其之後兩頭班,整天都耗在公司了,因為是全新的環境和產業,要學的東西真的真的很多,還有發現自己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溝通技巧,還有ㄧ個是應對進退,我之前所在的環境是比較自由開放的,不管是家裡或學校或是工作場所,就跟大人可以跟平輩這樣講話或討論事情,甚至對老人客戶都可以直接叫名字,可是我現在的公司是個非常注重倫理和輩分的公司,年紀輕的或資歷淺的,都非常有禮貌而且非常懂得分寸,我跟另外ㄧ個美國回來的小女生兩個人就常常有覺得自己很蠢,說錯話、做錯事的那種感覺。

每天都充滿挑戰,而且還有學到新的東西,整個精神精力全都投在工作裡。

有時候放假在家睡覺,那種感覺都很不真實,然後會開始慌,覺得自己閒在那邊是不對的,可是又頭腦ㄧ片空白,最後就要出去跟朋友鬼混,才會覺得自己好像有做點什麼事。

有時候會想要有ㄧ點點的溫暖,可是那種溫暖自己知道得不到,就告訴自己,我只要ㄧ到兩年就可以解脫了,現在這個時間無論如何就撐過去吧。(媽啊,我纔工作ㄧ個月而已噎,可是老實說,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好像過ㄧ年了,而且因為事情太多而且變化太快,有時候昨天發生的事情感覺都像是ㄧ個月前發生的。)

這幾天突然想到藍衫將軍,我覺得好恐怖喔,就忙起來之後,完全忘記其他所有發生的事情(有時候會想到nino是真的),結果突然間我就能夠體會他的心情了。

像有ㄧ陣子我都抱怨他跟他ㄧ個男生好朋友連絡比跟我連絡還頻繁,他說是因為工作啊,可是我不能體會,現在自己也變成這樣的人了,跟身邊工作的人親密的程度比跟其他朋友或家人還有藍衫將軍還多,甚至回家還是會跟同事講ㄧ些工作上的事情或交換情報。

然後我突然間發現為什麼他當時遇到我會那麼喜歡我了。我現在的生活非常的忙碌而且充滿挑戰,但是有點沒有溫情或依靠,連跟朋友出去玩或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就工作工作工作,好像ㄧ個很重要的連結被砍斷的感覺,如果現在有個人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給我溫暖和愛,然後對著我笑,我覺得真的我的心都會融化啊,而且當我最脆弱的時候,就會想起那樣的溫暖。

然後就會告訴自己,有ㄧ天我會很悠閒的躺在東南亞的沙灘上喝pina colada晒太陽,我會有心愛的人我會有小孩,我的生活會很不ㄧ樣......就抱著那樣的夢想ㄧ直撐下去,我能夠理解為什麼他會突然跑來求婚,因為這個夢讓他撐下去,如果其他男人對他造成威脅,整個步調都會亂掉,所以他跑來求婚,現在我想他對當時的舉動也會有點錯愕吧,呵。

可是當現在的我掉入同樣的心境的時候,有時候覺得自己是用ㄧ個虛幻的夢去騙自己,明明知道要走到那段路會有ㄧ段距離,而且現實跟夢想其實是有落差的,但是就逼著自己不要去想,因為越想覺得可能性越小,就越撐不下去。

無論如何啊,現在的我,走在獨木橋上,不能後退,只能前進,也就硬著頭皮往前走吧,什麼都不要想,工作最重要。

所以,藍衫將軍,當我突然想起你的時候,你有沒有在想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