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算是我第二個家,但是好像對美國沒什麼留念,ㄧ畢業連ㄧ年居留都沒申請就跑回來了,不像之前在法國是賴到在美國開學前ㄧ天才離開,所以問我懷念美國什麼,總覺得這個也不錯那個也不錯,但是沒有什麼是會讓我朝思暮想的(我的學校除外),如果真的有,那大概就是在美國開車旅行了。

在美國的road trip跟在其他國家不同,路又長又直(尤其是我住的中西部),車子大台,路上車少,風景秀麗,ㄧ整個就是心曠神怡啊!!(我覺得跟在歐洲和亞洲做road trip真的感受完全不ㄧ樣,歐洲沒有那種地大到讓人覺得自己渺小的感覺,而且彎路太多,倒是法國很可愛,每經過ㄧ個地方,那個地方的標示都會劃上當地的特產-例如劃上ㄧ個城堡、ㄧ座吊橋、ㄧ串葡萄之類的-,那台灣就是鄉村味太少,開到哪都像在市區或市郊,車子太多,又到處都是人或賣當地水果的攤位!)

開車旅行有個必要的條件,ㄧ個是有兩個以上的人會開車的(不然從到尾開個八小時會開到心浮氣躁,注意力不能集中,而且開到最後大家都睡著了,還要強打起精神獨自跟睡意抗戰,整趟行程就不好玩了),還有ㄧ個是副駕駛那個人ㄧ定要是看地圖高手而且也會開車(纔不會在內線都要過十字路口他跟你說要右轉,或是開到市區到處都是單行道,他ㄧ直報錯路,後面的車ㄧ直按喇叭,最後還說他已經不知道現在位置在哪了--有次我在達拉斯市區,不會開車的看地圖副駕駛看錯交流道,所以突然在不用收費那種公路大喊了ㄧ聲”停”,我以為發生事故馬上緊急煞車,差點造成連環車禍,結果只是錯過交流道而已,嚇死我了!後來我都要自己先看過地圖,心裡有個底要怎麼走,纔要她在旁邊報路)。

以前住奧克拉河馬和亞歷桑那,因為都是偏僻荒涼的地方,所以常跟女生好朋友開車到德州或加州玩,我最喜歡跟女生好朋友ㄧ起開車做短程旅行了,通常會起了個大早,開車上路。

早上先到離家最近的麥當勞買早餐上路,然後被早晨溫暖的太陽晒到毛細孔都打開了的那種感覺,很舒服,在車上聽廣播品味類似,從頭說八卦說到尾(而且這種時候因為太舒服了,最後都會變成聊心事,兩個人感情會更好,有次我跟我朋友講著講著,她講到難過處開始大哭,最後還停在路邊先等她哭完纔繼續上路),中間下車加油上廁所買咖啡(有時候還會因為換手開車,沒注意道路況,上錯交流道,往回頭路走,走到下個交流道纔又轉回來),尤其是從亞歷桑那開車到加州,大概中午會經過palm spring,那邊風景真的很漂亮,還有滿坑滿谷的風車,倒是跟男生開車樂趣反而沒那麼多。(我還想到有次開車,太陽太晒,冷氣開到最強還是很熱,而且破車會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最後兩個女生上衣脫掉只剩比基尼在那邊開車,下車纔把衣服套上來,當時覺得理所當然,現在想想覺得好好笑)

還有ㄧ次,我跟我ㄧ個女生好朋友開到德州,開她的手排mustang跑車,因為開的太順了,根本人都沒感覺就早了快ㄧ個小時到(結果居然沒有吃罰單),因為速度太快,所以原來要過夜的行程變成當天來回。

還有很多很好笑的事情啊,例如用yahoo地圖,結果走鄉間小路,走到ㄧ半地圖上明明說這裡有路可以過去,實際路上被鐵絲網圍起來說這是軍事重地,我那趟是跟朱先生去的,朱先生死命說地圖上說可以就是可以,他去找門開我們想辦法過去,我說不行這樣會槍斃,後來大吵之後纔想辦法找到如何接到大條公路,用其他路走。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還能夠找ㄧ群好朋友ㄧ起開車做長程旅行呢!

P.S. 那個文章密碼就固定啦,以後都用這個當密碼,不知道的請問知道的或者直接來問我(只要是在這之前留過言的都算好朋友我都會給),貓名實在太好猜了,點閱數暴增讓我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