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應該是最近讓我最度爛的ㄧ句話,大概聽到人家說這句話,好朋友可以馬上變成五等親,不熟的朋友謝謝再連絡。

說這種話的人不知道腦筋是裝大便還是怎樣,都很愛說那種傷人的話,而且大部分的狀況是他根本不知道狀況,還很自以為是的對什麼事情都用非常主觀自私的角度做批評,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被他傷到的人通常都很難過可是沒什麼反應(大概都是愣住),都是旁邊的人罵這種人,這種人這個時候就會裝無辜的說“我就是那麼直你又不是不知道,至少我很誠實!“

幹他媽的真啦,如果有天人家這樣對他他們就會氣到咒你祖宗這樣,可是他們又愛替他們白爛的行為找藉口或做合理化解釋,然後這種非常爛的個性會被他們說得好像很神聖崇高,說得好像其他顧及人家面子的人都是虛偽噁心的人ㄧ樣,反正就整個很莫名其妙啊。

個性是可以直沒錯,可是永遠都要顧及別人的顏面還有知道分寸,就是沒口德又智商不高,纔不會用更婉轉的方式表達。

之前我短暫呆過的那家公司的主管啊,就是這號人物,她會很直接的跟同事說妳的眼線畫的很醜,或者開業務會議的時候先幫人家占位子,其他不知情的人坐下來,她就會大聲的罵她“起來,這個位子有人了“,等到被傷害的人ㄧ臉錯愕,她就很不以為意嗤之以鼻的說“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個那麼直的人。“

我還聽過男生對女生說“其實我從來沒有愛過妳。但是至少妳要高興我是個誠實的人。“那時候我真的有像太妹ㄧ樣想去扁人的衝動,你真的誠實早該交往的時候就說不要等到撕破臉的時候說。

或者女生在男生職業不順遂的時候說“你就是那種不會成功的個性......至少我是唯一會這樣誠實跟你講的人。“

然後今天等早餐的時候隨意翻了桌上的壹週刊,說狄鶯居然跟特別來賓說她鼻子整的很差,或者跟羅壁鈴說她是個愛慕虛榮的女人開了賓士被偷活該。

天哪,原來白爛的人在人口的比例其實還算占的滿高的哩!

不過其實仔細想想,那種人根本就是自卑,通常都有種特徵就是在行為上輸人在個性上還是輸人,只能嘴賤用刺傷別人的方法,讚揚自己的好個性還有短暫的來得到當強者的快感,其實還挺可悲的。

真正的直,是不虛偽和真誠,這種直,叫做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