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泰國醫院掛號櫃台)

故事太多我慢慢說,留言太多我也慢慢回。

先說倒楣姐弟檔的故事吧!話說我到曼谷市區的巴士上遇到一個台灣人和兩個德國來台灣的交換學生,結果台灣人提議下車一起去找旅館(我們到曼谷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結果找到旅館又一起喝啤酒,喝完德國人約我第二天一起玩,我就說好,於是開始我跟倒楣弟弟的泰國行。

因為德國人A(我最近怎麼跟德國人那麼有緣啊?)的女朋友要到曼谷了,隔天吃完飯就要去機場接女朋友,我原先預計要去看皇宮和大佛,德國人B問我說他可不可以跟,這個人就是後來跟我變成倒楣姐弟檔的倒楣弟弟。

德國人做事超有計畫,lonely planet前面幾頁對我來說根本是參考用,無聊翻翻的,德國人根本連那種“到泰國須知”都會看得那種,就看得很詳細,連所有的泰國騙術都知道,真猛。

第二天我們要去看大佛和皇宮的時候,倒楣弟弟跟我說泰國有個騙術就是在街上攔下外國人,跟他說你要去的景點今天沒有開,然後就在你的地圖上畫出他覺得你必須要去看得景點,這個時候泰國人的黨羽就會開著tuk tuk(都都車)出現,你就坐上他的車子,之後他就帶你去紀念品店逼你買東西。他跟我在講的時候就路上有個泰國人突然把我們攔下來問我要去哪,我們兩個都傻眼,還真說曹操曹操就到。

結果那個泰國人在我的lonely planet上畫了半天就說大佛今天是當地人朝拜日,不開放給外國人,要去哪些景點比較好,我們兩個就一直說謝謝就走了。

才走沒多久就有另外一個人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就說要去皇宮,他說皇宮今天是當地人朝拜,不開放給外國人,一聽就知道在虎爛,因為我們是去皇宮又不是去廟裡,所以就聽他先虎爛完,他說完我就問他為什麼當地人要去皇宮拜拜啊?泰國人有在拜國王皇后嗎?那個騙子愣了ㄧ下就說可是今天不開放給外國人呀,我就說反正我長得那麼像泰國人那麼我進去看然後拍照,倒楣弟弟在外面等我好了,在討論的時候,騙子的tuk tuk黨羽因為時間算不準,“正好經過“的時間算錯了,他提早到,我就問那個黨羽說你是這個人的朋友嗎?那個tuk tuk騙子當場被抓包也愣了一下,就裝傻說”tuk tuk. do you need tuk tuk?”好像假裝路過,結果那個騙子因為技巧不好,被抓包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放我們走了。

後來到皇宮,皇宮的人說我的裙子太短還有上衣是無袖的,然後倒楣弟弟因為穿垮褲也不合格,所以不能進去,又說了一堆泰文,可是我們聽不懂,所以就想說那我去買個褲子穿好了,於是我跟倒楣弟弟就走到附近河邊的市集買漁夫褲(還好一件才一百多巴,所以不會太傷),知後就把我隨身帶的圍巾綁起來假裝那個是上衣的一部份,倒楣弟弟更絕,他居然把到小腿肚的垮褲往下拉,拉成很像長褲,可是他根本就是內褲露一半,弟弟的弟弟都要跑出來了,我們走回皇宮之後換成另外一個看門的人,那個人說倒楣弟弟的上衣袖子太短,不能進去,又說了一堆泰文,折騰了半天馬的皇宮都要關了,我們兩個熱的半死,就決定不去了,去喝啤酒好了。

之後德國人A和他女朋友回來了,隔天我們就不死心的再去皇宮,然後大家都非常注意自己的打扮穿著,要進去的時候,還很得意的說哈哈哈我們過關了,沒想到原來皇宮旁邊有一個衣帽間,服裝不合格的可以到裡面借衣服,我跟倒楣弟弟兩個人想到昨天的遭遇差點側起三字經,馬得早知道就去衣帽間換衣服就好了,害我們昨天下午白跑了四個小時還差點中暑。

我個人的直覺是這三個德國人大概很悶,然後曼谷又很熱,我都開始頭暈了,就跟他們說我要下南部了,那就在此分道揚鑣好了,結果他們就不想要我走,我硬要走,那他們就要跟,既然要跟,那我也沒辦法。

倒楣弟弟說他想去普吉島,我說普及沒什麼好玩啊,他說那裡有間很有名的泰拳學校他要去上課,我就只好說好吧,反正從普及到krabi或phi phi都很近,我到那邊再落跑也不遲。(沒想到他們真的是我走到哪他們跟到哪)

我的倒楣第一發就在這個時候發生,就是我把台幣全部都忘記再曼谷的旅館了,害的窮的都要賣內褲的我回台灣的那天心情不爽到了極點。

在曼谷跟普及的中間,因為德國情侶檔年輕力盛,每天晚上早早就兩個人說要“回房就寢“,所以我跟倒楣弟弟很無聊,晚上都會跑去喝酒clubbing(真的好便宜喔!晚上喝到掛不到三百,我們兩個還跑去人妖酒巴勒,那裡的價格才真正的王道),結果倒楣姐弟兩個因為每天都玩到半夜三四點才回家,隔天早上又被德國情侶檔叫起床,所以都開始精神不濟,到普及之後就一直下雨,我們好幾次都淋成落湯雞,溼的衣褲就扭乾掛在外面,要到PP島的那天因為睡過頭,一大早又急著要走,兩個人晾在外面的衣服都忘記帶走,我又忘了洗面乳之類的無關緊要東西,倒是倒楣弟弟丟了一本精裝本首刷書,心裡幹的要死!

真正倒楣的事蹟從PP才正式開始!

因為正逢泰國的雨季,一天到晚都下雨下的很誇張,然後德國人情侶檔一天到晚關在房間裡面不出來,最後都變成我跟倒楣弟弟一起活動,有天早上睜開眼發現戶外充滿陽光,我跟倒楣弟弟就互約每天早上七點起來看有沒有陽光,如果有的話,我們再累也要殺出海灘玩,結果第一天殺出去,早上玩得很開心,到了中午開始飄毛毛雨,倒楣弟弟說他要去浮潛,然後如果雨下太大,我想離開就對他打手勢,我們就一起回去,我說好,這個時候,我們回頭一望,發現原來滿滿都是人的沙灘人已經少了ㄧ半的人,剩下ㄧ半的人也很誇張,就根本就是外國人但是有台灣攤販躲警察的功力,可以用幾秒鐘的時間用毛巾包住所有家當,然後沒穿鞋子還可以衝超快,我跟倒楣弟弟兩個人看了都傻掉了,兩個人還念念有詞的說“有那麼誇張嗎?“

說完這句話,真的不誇張,整個沙灘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又喃喃自語的說“該不會下毛毛雨是海嘯的前兆吧?“我就問倒楣弟弟讀lonely planet有沒有讀到這段,他說沒有。

倒楣弟弟正狐疑的要下水,然後我正要躺下來的時候,突然毛毛雨變成傾盆大雨,根本就是天公用最短時間把水龍頭很快的從最小轉到最大那麼誇張,我們完全來不及反應,那個雨根本下到我們眼睛睜不開,所有東西都溼掉了,而且雨大到東西根本很難收!我們兩個根本就是落荒而逃,那個雨很像去高檔SPA裡面有種東西叫做“熱帶雨林rain forest“,就是用強力水滴去打你的淋巴穴來促進排毒,然後打到全身很痛還會紅腫這樣,我當時才知道為什麼那個水柱要叫做熱帶雨林,因為真的熱帶雨林氣候下起雨來就是那樣。

倒楣弟弟果然是好奇心旺盛的德國人啊!到了屋簷下還去研究一下那個到底是真的雨還是冰雹(結果真的是雨沒錯),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些躺在沙灘上的人果然是老鳥,一看到根本沒有感覺的細細毛毛雨就知道要跑,我們就學會這招了。

但是也太遲了,因為浴室沒有熱水也沒有吹風機,倒楣姐弟檔都有點感冒,加上之前party太厲害,然後德國人顯然不懂吃,每餐都速戰速決,對於吃飯慢又喜歡細細品嚐的我老實說真的是種折磨,而且德國人真的很恐怖,每天根本沒啥事還要排行程,約早上十點見面大家會一分一秒不差的出現在中庭,搞得我明明是來渡假,可是在phi phi距離假期開始才一個禮拜我的胃潰瘍就因為緊張的氣氛而復發了,最後連小phi phi的maya bay(就是拍“海灘“的那個沙灘,也正好叫maya哩)我都沒辦法去。每天只能走到附近的沙灘,躺下來晒太陽,去街上吃飯/吃藥,然後回房間看書或看電視,好慘。

後來phi phi玩得差不多就按照計畫到krabi,結果超熱,防曬係數15的防曬油我每兩小時擦ㄧ次,皮膚還是晒的跟BBQ的豬肉一樣,我跟倒楣弟弟這時又聯袂中暑!幹!怎麼會有那麼衰的事情?感冒才好就中暑!!!!

德國人情侶檔後來決定要到馬來西亞,倒楣弟弟之後要到帕安島參加full moon party,所以倒楣姐弟檔就決定就剩下的幾天我們在krabi附近玩好了,剩下行程安排好之後,我們四個人在一起的最後一天決定要參加當地旅行團的四個島一日遊(很便宜,四百巴一個人,包括坐船到四個不同的島、午餐、水、交通車,krabi真的很好玩,細節我之後再說)。

結果因為泰國廁所太髒,我都一直憋尿,四島行那天我又憋了一整天(倒楣弟弟問我說為什麼一天到晚都泡在海水裡就不直接尿就好了?我也覺得很怪我怎麼沒想到),所以那天回去就尿道炎,倒楣弟弟則是說他在chicken island浮潛之後就覺得耳朵怪怪的,耳朵一直癢。

當天晚上我跟倒楣弟弟都倒了,不知道是尿道炎和耳朵的併發症,兩個人都有感冒的感覺,然後兩個人都虛脫,快要動不了了。倒楣弟弟更慘,他整個背都被晒傷,根本就是隻龍蝦,背都一直在燒,我們幫他擦蘆薈的時候都能夠感覺到熱氣一直散出來,超慘。那個時候情侶檔也準備出發去馬來西亞了留我們兩個病號在ao nang。

之後我去藥房買藥吃了之後就比較好了,倒楣弟弟卻更嚴重,他是整個耳朵會痛,連碰到臉都會痛到耳朵去,耳壓很重,然後發高燒。原來我們計畫要去划海上獨木舟隔天攀岩,看來也是不能去了,又不放心他我自己跑去,我就一個人在ao nang街上亂晃,沒事找當地人聊天,沒想到晃到整條街的人都認識我,就包括按摩小姐都跟我在海灘上坐著聊天吃水果,跟小販坐在路邊抽煙(我已經晒到泰國人都以為我是泰國人了),然後計程車都打7~9折不等這樣。

我回旅館看到倒楣弟弟真的有夠慘,他說好怪喔,怎麼有耳壓會痛成這樣,我就隨口說可能耳朵裡面有鉤蟲之類的寄生蟲吧,結果倒楣弟弟嚇到全身冒冷汗說他要死掉了,然後說他要去看醫生。

後來隔天我就帶倒楣弟弟去附近比較大的城市krabi town去看醫生(講的我好像是當地人這樣),因為跟計程車司機那天搞熟了,所以他就人超好的帶我們從掛號開始一直弄到拿藥,在等的期間司機跟我說很多很恐怖的事情,像那天因為風浪過大有船翻了,前些日子有日本觀光客被水母咬(而且還被咬兩次)然後腿上都是血,有人在游泳結果頭被水上摩托車撞到就掛了,還有到不乾淨的水域結果細菌感染的人,還有就是有人跌在水裡結果弄到珊瑚礁,整隻腿都是血。

我聽了都快暈倒了。

後來倒楣弟弟從診療間出來之後說醫生說是細菌感染,要吃抗生素還有擦藥,我們在等藥的期間,又遇到一個英國人,那個英國人更慘(希望不是被倒楣姐弟檔帶賽帶到),他是潛水教練,因為喜歡泰國水域就來泰國當教練,沒想到有天腿被割傷,他就去看醫生,醫生給他包紮就說沒事了,可是他覺得包紮不乾淨,就有點質疑,醫生一直跟他說沒事,沒想到過了四天他的腿已經爛到有一個洞,然後醫生要用湯匙之類的東西把死掉的肉挖出來(倒楣弟弟聽到臉部已經在抽畜了),後來就說要住院,結果醫院衛生環境很差,他住了四天細菌感染更嚴重,醫生說他那隻腿沒救了,要整隻鋸掉,可是因為他是潛水教練,不可能沒有腿,所以如果鋸掉他就失業了,他就很沮喪的說,在泰國絕對不要住院,而且有可能就要到普吉島或曼谷就醫,千萬不要在地方醫院看病。

倒楣弟弟有點不能接受那麼悲慘的事情,一直跟我說不可能那個不可能是真的,我是覺得聽了真的很恐怖。

後來回旅館就很無聊,因為我的酒友病掛了,結果他說他在台灣每次玩划酒拳都輸,所以就要我陪他划拳,就超無聊的五十十五比了一個晚上也只能狂喝礦泉水(而且他堅持要用中文講,所以速度不夠快一直輸),後來他又要我說好笑的事情,可是因為他英文很爛,我說到最後他根本注意力沒辦法集中一臉渙散的看著我也笑不出來。

他帕安島也去不成了,他朋友又不知道他現在病成這樣,他就很怕他死在ao nang,就一直想說服我留下來,我就說不行啊我機票已經定了,他就很落寞,可是我也幫不了他啊,我總不能號在那邊還是每天在街上跟ao nang居民打屁吧?後來我要離開之前他就說他大概會去租一台DVD每天在旅館看DVD等他朋友泰國吧。

喔,對了,到泰國紀念品因為背包容量有限根本沒買什麼,倒是被毒蚊子盯了四個包腫了三四天還消不下來,就這樣帶回台灣當紀念品了。

這就是倒楣姐弟檔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