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ravel.state.gov/visa/immigrants/types/types_1317.html

因為美國是個民族大熔爐,所以每年都要有足夠數量的各國移民到美國,如果人數額度沒有到的話,就會舉辦美國公民樂透大摸彩,只要上網登記就有機會可以當美國公民,這大概是全世界最妙的樂透獎吧。

我在美國的那年啊,美國只發26萬個工作簽證,而且前一年公司就要登記這個需求,還有名額限制,所以常常只有高階主管拿的到簽證,如果是像我們這種留學生,除非有不可替代的能力不然不像以前那麼好拿工作簽證。

可是那種非洲同學都可以留在美國工作,而且好像都沒有簽證問題,真令人納悶,現在謎底終於解開了,呵呵。

那個網頁裡面下面的表就是每個國家的綠卡名額,他是用國家人數的百分比去算出每年那個國家應該有多少個綠卡名額,扣掉已經申請到的(依親工作之類的),剩下數字就是需要人家去摸彩的。

很妙啊,像奈及利亞或衣索比亞因為窮又距離遠,但是因為人口眾多,平均下來的話,剩下可以抽綠卡的名額有9,846和6,871(東歐的烏克蘭也有7,205個名額),但是大概那邊的人都不會講英文而且難民營應該沒有網咖之類的地方抽籤,所以大概只要有抽都會上吧,果然我的奈及利亞同學一畢業就上了芝加哥HSBC(沒有簽證問題)。

比較妙的是德國,有1,047個人,這個數字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小很多,但是其實用德國人口去算的話還算是個龐大的數字,這就比較匪夷所思了。我能夠想到的理由是德國經濟在歐盟還算不錯,所以大部分的德國人畢業後都回歐洲搶錢(投資銀行的都拿EU護照到英國),所以可能美國對他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日本人拿美國籍要放棄原來的國籍噎,可是日本名額只剩333,所以說日本人放棄國籍移民美國的也不少嘍??

那篇文章下面還有個note,是不可以參加樂透彩的國家,中國印度墨西哥有很多人移民到美國,而且根本就是粽子一樣,一個去會拉一堆親戚一起去,所以名額滿摟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