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很坦然的把我的感受還有故事這樣寫在我的blog上,因為寫作是我抒發的方式,我很難把我的感覺直接的跟當事人講,總覺得這樣很難為情。而且每次面對面討論,對方總是丟太多新資訊給我,或者要求我馬上做決定,我又不喜歡那樣草率的做決定或給人家承諾,要不然就是一些情緒化的字眼,讓人誤以為那就是當時我所想的,引導對方做了錯誤的決定。

尤其當我情緒混亂的時候,我很難有條有理的把事情做客觀公正的分析和敘述。所以,我需要平靜我的情緒。

當時因為溝通不良,藍衫將軍收到的資訊是,我不想跟他談感情(因為我不想一輩子吃pizza),當時他要我去歐洲,我想都沒想就拒絕他,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是認真的,以為那是義大利人的輕浮,而他當那是我不願離開台灣的理由,還有對他的拒絕。

分開了一陣子,我的頭腦冷靜了,很多事情我已經有辦法有條理的做敘述,這該是我們討論的時候了。

我有一瓶珍藏許久的1992年份的波爾多Saint Emillion認證過的頂級酒莊紅酒,一直找不到適合開瓶的機會,現在大概是時候了吧,然後我又跑去買了Brie和Morbier的起司,還有一條法國麵包。(不是我要說,台灣起司怎麼那麼貴啊?brie在法國一百公克了不起兩歐元,台灣居然要快兩百元!!嚇死人!而且法國麵包一條60塊錢,這個是在坑人嗎?)

然後我打電話告訴他今天下班之後來我家找我吧(這樣的邀請夠熱情了吧),他高興的又叫又跳。

可惜很多事情就是天命不從人願,我不斷收到他的簡訊,告訴我他一直卡在這個那個的行程,行程延了又延,延到最後他都要走了我們還是沒辦法見面。

其實我有點火,因為我為了他把這幾天都空下來,就跟個怨婦一樣無止盡的等待。雖然知道他忙,也知道出差多累,但是我還是稍微抱怨了幾句。我告訴他,難道當我想要付出,這就會是我得到的嗎?

我能夠感受到他的愧疚,他也一直不斷的道歉。可是當時我在氣頭上,就沒怎麼搭理他,一直到他離開台灣,我都沒跟他連絡,他走的時候我也沒送他離開。

後來自己想想,自己也有錯,他為我改變行程來台灣,弄的整個schedule大亂,他不是沒有想辦法見我,而是真的無能為力,我也知道出差旅行的辛苦,卻不能將心比心的體諒他,他已經夠自責了,我還增加他的罪惡感。

我想到之前某外國高階主管跟我說過啊,他出門都不帶老婆小孩的照片,因為只要看到老婆小孩的照片,就會意志低靡,很想就搭著下班機回家,所以當他在外面衝的時候,絕對不能有感情的羈絆,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真的很任性。

於是就傳簡訊給他,告訴他我知道他的困難,而且很感激他為我做的那麼多事,可是我卻把我的挫折感帶給他,只是我很難過,他離開台灣前,居然沒有跟我說再見。

他很快的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封簡訊給我,意思是說他也很難過事情發展會變成這樣,然後他對我的等待感到非常抱歉,然而,他想對我說得不是再見,而是see you soon。

然後他就上了msn,我們聊了一回,又和好了。之後又回到以前的模式,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彼此好像熟悉的陌生人,有空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沒空連個hello也不會說。

我心裡的話還沒機會對他說,可是現在好像也不必急著說了,morbier真好吃,我喜歡嘴巴裡面沙沙的感覺,可是台灣brie很爛,放沒幾天就有尿酸味,下次我大概會買parmesan吧,法國麵包變硬了,我拿去做法國土司,沒想到因為太燙,上牙齦燙掉了一塊肉,1992年的波爾多還是會等他來的時候一起喝。

然後我繼續找工作,跟朋友出去吃飯,有時候拿著lomo出去照相,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只是我知道我的心被人家偷去一塊;然後地球的另一邊,有個人跟我一樣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也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是至少他知道他喜歡的那個舌頭不會發蝴蝶音的台灣女生,對他的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我們現在知道在一起不可能,但是,我們可以等。而這篇文章,應該不會是最後一篇,但是經過那麼多段的戀愛經驗,我知道愛情的不可預測性,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啊!所以我學會不去強求,是你的就是,不是就不是。

我們繼續這樣各過各的生活,專心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也許一輩子什麼事情也沒特別的發展,對方就跟身邊的野男人或野女人跑了,但是也有可能,我們就這樣真的在一起了。

甚至結婚之後,也許我會跟Frida Kahlo一樣整天為了老公哭哭啼啼的還流產,也許我們兩個會因為抽煙抽的兇,兩個人活不到五十歲都掛了,但是也許,就像我們所期待的,我們會在工作上互相以我們的專業激勵幫忙,週末的時候會一起在廚房做菜,黃昏去海邊晒太陽,他還是不斷的旅行,我也有自己忙碌的生活要過,等到我們60歲了,他如願以償的買到夢想中的帆船遊歷地中海,而我看到喜歡的皮包或鞋子也不用手軟。

未來太遙遠也不可預測,就還是照著先前的生活態度,對事情盡最大的努力,可是最小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