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性說來就是一個賤字,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得到的不懂得珍惜。距離女強人的夢越來越遠,卻會對成功的事業更渴望,最後變成,我什麼都可以不要,我要的是成功的事業(我還在努力中)。

然後兒時當貴婦的夢想一直對我招手,事業成功的男人本來就是征服慾望很強,愛挑戰,愛競爭,喜歡勝利的感覺,對女人也是,越難搞定的女人對他們的吸引力越大,妳越不甩他,越難搞,越強悍,他就越想要得到妳。

所以從啟太開始,到朱先生,到阿倫(阿倫比較是個例外),到那個用合作機會甚至榮華富貴千辛萬苦想要把到我的愛爾蘭人,一直都是百般討好的對我或是苦苦追求。(還有我發現,愛車的男人大部分都愛美女,我個人觀察的結果,發現他們眼裡,認為車子和女人有個相同的特性,就是造型優美又流線順暢,得到一個好車或好女人,還要學會如何懂得駕馭,才不會浪費車子或女人的性能,尤其他們特別相信要high maintenance-高維修費用-的事物才是好事物)

為了自己的職涯發展,再來就是自尊心很高,所以該放手或不該得到的,我會自動放棄。

就這樣回台灣一年多了,好像什麼搞頭也沒有,愛情放掉了,工作也一直不如自己預期般順利,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搞什麼。

那天我朋友幫我排命盤,說,我的職業要到33歲才會達到高峰(真幹,要等那麼久),訝異的是我明年會結婚,我心裡想怎麼可能呀!現在的我感情一片空白,而且也沒有什麼特別注意到的對象,還有在我的觀念裡面,至少要事業穩定了,還要交往個兩年到五年,我才能夠安安心心的結婚,所以整件事情還真覺得不可思議呢!

結果我高中就認識的那個美國人,這個人大概就是所有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身材好長得帥,會賺錢又專情(通常會賺錢和專情都是成反比),全世界都跑遍了,住過美國日本馬來西亞俄國,會講英語法語德語俄語日語,個性節省,對女朋友慷慨,根本就是做老公的不二人選。

他,終於等到我長大了,他爸爸媽媽開心,他也開心,我爸媽更開心,他把我抓過去認真的跟我說了一番大道理,意思就是說,他一直都沒交女朋友,因為寧缺勿爛,所以等了那麼久,那個合適的女孩終於出現了,交往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時候要能夠克服種種困難,然後問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相處的期間我覺得壓力好大(我們都還只是朋友喔),我總有個感覺,就是我沒辦法跟那種過的很爽的人在一起。

所謂過的很爽的人就是那種家裡經濟狀況中上或上上,爸爸媽媽相處融洽一家人很和樂,平平順順的一路讀名校上來,然後很順利的進入令人景仰的知名企業,也一直平步青雲這樣往上爬。這樣的人本來就有過人的資質和條件,但是也無法承受挫折,同樣的困境,別人可能跌倒了拍拍膝蓋又站起來,但是他們可能就受了重傷沒辦法再重新站起來了。他們喜歡平穩的生活,不喜歡太激烈的挑戰(而我喜歡生死一線的感覺,喜歡刺激和挑戰,我的自助旅行經驗真的嚇著了他),然後他們是社會的中堅份子,資本主義下的中產階級,所以沒辦法體驗中堅份子和中產階級以外的生活,也沒辦法跟和自己背景不同的人做朋友。

所以好像對這傢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仔細認真思考我在愛情裡面到底要的是什麼呀!然後我發現我要的真的再也簡單不過了,就是一個可以跟我分享生命的人,而且婚後還是能夠讓我獨立的過生活,而且這個人一定要是樣樣比我還強的人。

因為錢我會賺,不用靠他,我的生活範圍廣,興趣多,不能只以老公和家庭作為我人生唯一的重心(不然枯燥的生活我一定會跟水電工或大樓管理員外遇),還有就是,如果我在單身的時候有能力過很舒適的生活、有很多朋友、想旅行就旅行、一切以我為中心不用顧及別人或做協調,自己一個人可以過的很爽,這位先生條件不好或野心不夠大或錢賺的不夠多或生活範圍狹窄或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甚至長得太醜讓我每天看了心情都不好,我幹嘛嫁給他,受懷孕的痛苦(而且懷孕不能抽煙喝酒喔),照顧小孩,以老公的事業為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