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跟他指導教授很好,據我爸同學和其他教授說是因為他們倆個個性非常的像,我爸老師是德國裔美國人,而我爸的個性就是一個一板一眼的德國人。後來指導教授還約我爸跟他一起寫書,反正兩個人好的不得了。

所以小時候常去我爸指導教授家吃飯,記得他們有兩個兒子,那時候還會聊聊天,可是也沒有很熟,大概就是互相知道這個人存在,也沒特別還會約出去玩或很要好那樣。

這次他們全家來台灣,我跟他們家老二之間就變得比較熟了,後來發現好恐怖喔,他們家的人簡直就是我們家的人的翻版!大概就是爸爸跟我爸一樣做事情一板一眼,而且都要把自己的教育理論用在自己小孩身上,媽媽就是那種會為了家庭犧牲自己職業的(他老婆自己也是博士,結果因為照顧家庭所以在家當家庭主婦,我媽是為了我爸讀書,結果工作養全家還背房屋貸款),更扯的是,我發現他們家的大哥跟我成長過程和發展相似度超高,弟弟跟我弟根本就是同樣個性的人。

他大哥現在在美國某製藥顧問公司當副總(我也學商),老婆是巴西人(我大部分交往過的對象也都是法國義大利有沾染的人),而且是個服裝設計師(我交往的男生大部分也是有藝術氣質的),個性剛烈強勢,交友範圍廣,工作之外其實是個懶散的人,然後做事衝動,羅曼史一堆。

更扯的是,我大學的時候帶我弟去英國旅行一個月,他們大學的時候他哥帶他在義大利從米蘭開車玩到托斯卡尼,整個過程和互動跟我跟我弟好像。

然後他經歷過很多我弟經歷過的事情,包括心路歷程還有思考模式,而且就跟我弟一樣很乖很聽話,個性溫順,比較從事靜態的活動,也跟我弟一樣常常做決定都要很久(例如看菜單要看很久才能點菜之類的,或者約時間要想半天),可以關在家裡面做很多事情都能夠自得其樂,做什麼事情都非常認真嚴肅,超級完美主意,然後給自己壓力,之後又為調適自己情緒而苦惱;友善,從師奶老到小孩都喜歡他。然後他跟我弟都住過日本(他之前住一年,我弟現在住日本,也是會住一年),兩個人都對德國有非常強烈的熱愛。

更扯的是,他給他嫂嫂的評語,居然跟我弟給我歷任男朋友的評語一樣:大概就是比較有藝術氣質,我跟他哥這種人就容易被有藝術特質的人吸引,可是通常這種人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個性也比較不穩定牢靠,所以會有很多不幸的事情會發生。

我覺得好恐怖喔,居然在不同的時間和國家空間之下,居然有兩家人根本就是從A直接copy成B這樣,而且還互相認識,A爸跟B爸是好朋友,A媽跟B媽是好朋友(我媽跟他媽都超愛手工藝品之類的,兩個人可以研究很久),然後A家小孩跟B家小孩也是好朋友,但是根本一家人是美國白人一家人是台灣人,他們家人的平均年齡大我們家約七歲。

上帝真是愛開玩笑,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