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travel & living channel的咖啡節目,突然有個想法,就是在台北開不同的主題咖啡廳,一個土耳其咖啡廳、一個法式咖啡廳、一個義式咖啡廳。等到生意做的好還要開個flagship store能夠結合所有的咖啡文化。

土耳其咖啡就是中東風味裝飾很重,門口要放shisha pipe(阿拉伯水煙),製造很悠閒的氣氛,讓大家休息,然後水煙供應的也是很傳統的風味,沒給人家加什麼鬼伏特加有的沒的,忠於原位,有double apple、peach那些的,沒有花招,價格平凡。

法式咖啡廳當然旁邊要賣酒和簡單的食物摟,最好旁邊還有賣香煙還有彩卷的攤位,大家可以盡情的抽煙我不會管,然後有很大的玻璃窗空氣流通,大家可以很懶散,然後一定要在廣場或大馬路邊,可以有好的風景可以看,店會很低調,因為來的人才是主角,不是裝潢。

義大利咖啡廳呢,我要弄成米蘭那種街角的咖啡廳的感覺,客人可以站著喝坐著喝甚至拿到外面喝,製造一個community的感覺,是給附近居民聯誼的場所,如果客人要快速的話,可以點expresso,在櫃台領了就站在旁邊一口喝完,順便和其他人聊個幾句話,客人心情比較悠閒的話,可以點各式各樣的花式咖啡和配上各式各樣的糕點,坐下來慢慢喝,然後價格低,讓大家都能夠享受。

好吧,先讓我花點時間把世界玩夠,等到有錢有閒的時候就來為大家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