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台灣區總經理跟我講了一個很經典的話我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他說啊,一剛開始上班靠專業,你專業強就贏,後來上班靠耐力,你耐力強就贏,再來呢,就是靠鬥智,你鬥的過別人你就贏。

然後最近一堆朋友已經到了鬥智的階段,說起鬥智的故事真聽的令人咋舌,包括在一個世界千大中的某個美國企業,職位不到一年,已經幹掉三個資深同事加老闆,然後培植了龐大的勢力之外,聲音直達天庭(總裁),連垂直整合都用在人脈上,所以下面的人努力替他辦事,他跟老闆的老闆很好,老闆也怕他。

還有人覺得自己老闆不夠力,所以不服氣被管,要是我早就翻臉了啦,結果這傢伙居然都不吭聲,我就覺得有問題,後來他跟上面的老闆搞的關係很好,大老闆很看重他,結果要調他到別部門帶領一個team他說不要,我就覺得事情不簡單啊,問他為什麼,他說另外一個部門資源沒這個部門好,他要留下來,我說可是你老闆不好啊,他說他知道啊,然後沒跟我說什麼。

後來這個人真聰明,上(大老闆)下(他)夾殺他現在的頂頭上司,就是取得大老板信任讓老闆知道這個團隊的領導帶的多爛,然後對下面的人好,一堆人挺他,他頂頭上司等於整個被掏空,上面不看好,下面的人管不住,位子真難做,慘到了極點,我問他那你那麼狠為什麼直接幹掉老闆壞人當到底呢?他說,因為今年業績要有人背。

哇靠,真恐怖ㄟ。

當然也有被鬥輸的朋友還因此整個派系被fire掉一堆的。(就某天依照往常來上班,然後就說你只有十分鐘打包這樣)

我覺得我大概跟他們沒有利益關係所以大家都對我很好吧,在工作上的話,自己職位不夠高,只要不要被下面的人這樣婊就很開心了,然後也不太喜歡鬥來鬥去的那種氣氛,所以還挺中立的,但是就是常常聽到類似的故事,其實常常會覺得自己在看連續劇,就一邊得權,然後佈局,結果另外一邊反擊,真令人眼花撩亂。

我自己是希望以後我”長大”,有了自己的團隊的時候,大家可以專心把事情做好,我自己絕對不能專業不夠讓屬下看不起,我也希望我的部屬不要這樣婊死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