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德國人很嚴肅,常常事情會想太多想太久,跟客戶熟了以後,我變得非常愛欺負他反應慢,又加上我自己常常天兵,所以跟德國客戶間常常會有好笑的事情發生。

我去德國之前,就問我朋友去慕尼黑要做什麼呢,有人跟我講要買雙人牌菜刀(??),還有人跟我說要買胡桃鉗。我心裡想買那個鬼鉗子幹嘛啊,大概八百年才吃ㄧ次沒有剝過的胡桃,然後問德國客戶說,聽說去柏林要買鉗子喔,客戶也聽的霧颯颯,我們還討論了很久,我就跟他說吃nuts那種,他也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知道胡桃鉗是芭蕾舞那個胡桃鉗啦,跟廚師用的鉗子沒關係。

那麼就柏林有柏林熊,所以慕尼黑為了要增加地方特色,就弄了個慕尼黑獅子,這個獅子呢,真的是醜的可以,每隻都長得不一樣,而且一隻比一隻醜,我當時定旅館的時候,有個旅館看起來不錯,評價也很高,但是看到照片裡面旅館門口放了一隻身上有super stars的獅子,我二話不說,就找下一家。(據說獅子還要用認養的勒,一隻要價五千歐元,每隻都找設計師設計。而這些獅子勒,遍佈在慕尼黑各處)

到了慕尼黑,為了見識獅子到底有多醜,我跟客戶來展開了一趟“找獅子之旅“,那些獅子簡直都是噴漆亂噴的吧,我們看了心情都很差,然後就不想繼續找下去了。不過那天在吃飯吃完之後,看到餐廳斜對面就有兩頭獅子,是單色的,我跟客戶覺得這兩隻還比較好看勒,正在討論的時候,我就跟客戶說,快點,你們跳上去,我幫你們照相。客戶說,我才不要勒,好丟臉。我就開始製造緊張的氣氛說,快點喔,機會難得,你們快點跳上去,我趕快照,然後我們就跑,啊......有人來了,快要來不及了。

反應很慢的德國人還來不及思考,就慌慌張張跳上獅子讓我照了這張像。

照完之後,他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就很興奮的說,好,麻亞該妳了。然後我就說,我才不要勒,怎麼叫我女生做那麼丟臉的事情,我不幹。

然後反應很慢的德國人就愣住了,兩個人面面相覷,後來就像小朋友在那邊生悶氣,不過一下就好了。



隔天我們去河邊騎腳踏車,然後就看到天鵝和各種鳥。

我就說,奇怪那裡怎麼有幾隻天鵝特別骯髒啊。

客戶尷尬的說,ㄟ,那個不是髒啦,那是還沒換毛的天鵝,毛色就是白色灰色的。

我說,是喔,ㄟ,你看,那邊還有一隻小天鵝ㄟ,不但毛色髒,而且脖子也特別短。

客戶很尷尬的說,那個不是天鵝啦,那個是鴨子。

再講一個辦公室笑話,我們公司有個很神奇的電動棒子,就是放在熱牛奶裡面就可以打奶泡。

同事A: 那個XXX勒?

同事B: 在茶水間打奶泡吧?

同事A: 什麼?在茶水間打奶炮?跟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