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客戶大概都是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吧,然後感覺就像是狠腳色,不知道發了什麼鬼瘋,常常聊天當中,會莫名奇妙觸動他們的心弦,然後跟我說他們悲傷的過去,我就抄尷尬也不知道怎麼回,明明剛剛不是在講系統規格嗎?然後心裡就想,天啊,我剛剛有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我自己沒發現嗎?他為什麼要跟我講這些?我要怎麼回他啊?難道我也要把我悲傷的過去拿來舉例子然後跟他一起痛哭嗎?

已經遇過好幾次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種狀況。不過有個好處就是,常常鐵漢展現柔情之後,就會把我當maji,就真的敞開心胸當朋友那樣然後很挺我,還會教我ㄧ些生意上的手段和處理事情的方法,像我覺得我跟RD說客戶需求,一定會被罵,客戶還跟我講...麻亞啊,我說妳年紀小不懂事就是這樣,黑臉不是妳來做的,妳要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這樣就可以對他們施壓,然後妳不用扮黑臉,而且事情不用妳負責。﹝哇靠,而且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每次都有用﹞

就某公司行銷業務顧問就跟我討論我來歐洲的時候的事情,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跟我講他N年前跟一個義大利女子相戀六年的情史,反正就轟轟烈烈,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說了什麼讓他想到那悲傷的過去,所以就很尷尬,而且他話夾子打開都停不了,最後我只能說,喔,我以前有跟義大利人交往啦,不過沒多久就分手,因為他跑去娶他前女友,義大利人都怪怪的,不要想太多啦。

然後有客戶跟我說他老婆是他的初戀,他現在想想,不應該那麼早就談戀愛,我也不知道該接什麼,也是超尷尬。

然後一個聯絡一陣子,可是第一次見到的客戶,這個才扯啦,居然跟我說他前妻是荷蘭人,他到現在還愛著她,可是他現在再婚了,有的沒的,還把他們相戀的經過跟我講,我只能一值傻笑,也不知道該接什麼,更扯的是,我居然說了一個很白痴的話,我說....荷蘭人都超高的,你前妻一定也很高,幹,我怎麼會講這個啊,真的白目到了極點,然後那個客戶還笑出來,跟我說,對阿,大概一百七十八公分勒。

有誰可以教我印付這種事情的方法啊,真的每次都很尷尬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