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米蘭老是念念不忘,米蘭時尚總是領先世界一步,這種時尚是從內到外的時尚,不只是幾個設計師品牌充充場面,從古老古老的建築,展現藝術建築之美到極限,甚至到墳墓上的雕塑觸動人的心弦,到強烈展現個人風格的boutique或傢具傢俬店,高檔餐廳的室內裝潢和品味,就好像掉到時尚棉花糖一樣爬不出來。

他的精神不像巴黎那種為觀光客所創造出來過度渲染的觀光客氣質,而是一種在地居民的生活方式,無怪乎義大利這個被歐洲人戲稱”歐洲的開發中國家”能造就出那麼多高檔和以設計品質取勝的世界頂級名牌。

我的巴黎朋友們呀,還是有服裝打扮讓我無法忍受的俗的,但是所有來自於義大利尤其是米蘭的朋友,不管窮的富裕的,那種穿著品味實在令人激賞。

去過米蘭幾次之後,那種精神慢慢和我不可分離,在崇尚物質價格品牌行銷卻美感少的可憐的台北,還是常常day dream我在米蘭所經驗到的一切。

現在的我正坐在家裡的陽台上,享受著微風和溫暖的太陽,看著扶疏的草木(其實很多已經快死的差不多了),抽著煙,喝著咖啡,聽著lounge music,幻想著自己正坐在米蘭的路邊喝著expresso,打算悠閒的渡過一天。哎,真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