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自信過了頭了,已經到了對別人對我的態度完全沒有感覺的地步。

那天去問同事問題,結果被吼了一頓,我也沒嚇到也沒什麼感覺,就走回座位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後來同事過來道歉說正好客戶那邊出問題,讓他煩死了,很抱歉吼了我。因為被吼沒感覺,也不覺得人家需要道歉,他來跟我道歉反而還把我嚇了一跳手忙腳亂不之如何應付,反而臉紅了起來。

因為跟公司VP有過節,在開會的時候他故意在大家面前給我難堪,就說什麼書讀了那麼多根本不了解產業也沒有實務經驗啦有的沒的,我知道他說的是我,我還是面無表情的專心聽他說,他好像看我沒反應,就指名道性的說,舉例來說呀,麻亞就是這樣的狀況啊那就要虛心學習有的沒的,說了一堆我還是面無表情的聽他說話還點頭勒,反而是跟我很要好的同事用很憐憫和難過的心情和表情看著我,我才開始覺得,哎呀,這個時候我是不是要覺得被罵難過了呀,所以就開始低頭一直畫我的筆記簿假裝很難過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就完全不會羞愧也不覺得自己有錯呀。

然後最近有兩男頻頻對我示好,我一點也沒有受寵若驚也沒有開心的感覺,懶惰的時候就盯著一直叫的手機看著,也不接起來,一直到電話停止,或者煮菜煮到一半電話響了,講了幾句話我跟他說我的洋蔥快燒焦了,可不可以晚點打給他,然後我就忘記了。

有時候被男生誇獎,不管是誇漂亮或有深度或漂亮又有深度或不管被誇什麼,我會說謝謝,可是他們說多了,我反而會開始煩還有不耐煩,露出一臉要他閉嘴的表情把人家嚇一跳。

今天去Mat的公聽會,因為我幾乎每次公聽會都有去,去到負責翻譯的那個混血兒都認識我,有次我們在等開庭的時候還坐在一起坐了一個多小時,然後今天回去的時候翻譯也來搭捷運,排在我後面,進車廂的時候他坐在我對面,然後就發現他跟錯車廂了,趁門還沒關又慌慌張張的跑出去,我知道他一直想找機會搭訕,把人家迷到神魂顛倒還走錯車廂我應該會很爽吧,可是好像也沒噎,心裡還替他著想的跟自己說”哎呀,怎麼會走錯車廂呢?”

然後老闆誇我還跟我說我就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才,我笑一笑,說謝謝,他又誇我聰明,我又笑一笑說謝謝,反正雖然事情做的好又被誇,卻完全沒什麼感覺,心裡只有一直念著,那就給我加薪吧,不要只光說不做呀,但是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榮譽心。

最近大概比較會對人有感覺的事情,是那天長輩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在美國那麼久都沒跟她說,她很難過,然後我就變得很難過;室友的女朋友晚上叫床叫的太大聲,讓我有點困擾;還有做夢夢到我媽把我的頭髮剪成慾望師奶mrs. hulbber她姐的頭髮讓我徹底崩潰,然後就沒了。

不知道我是自信過了頭,已經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到了這種境界,還是因為太專注在做ㄧ些事情,專注到忘記周遭人的存在了。

哎,這樣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