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有那種容易倒楣的體質,就是那種別人想說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都會想說事情不可能再差了,他就有可能再差,所以我都有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心態,就事情還沒發生就會想很多,而且會想解決的辦法,然後ABCD各種不同的計畫都會想出來,以面對眼前不能解決的事情,因為此件事情不趕快想出解決辦法,等到發生的時候趕快解決,之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更倒楣的事情,累積一堆讓人束手無策。

所以我同事都會罵我說,我幹麻每次都把簡單的事情想的很複雜,可是就是我已經看破紅塵了,別人遇到危險也是能誤打誤撞的安然度過,我遇到很平靜的狀況也會因為莫名其妙的事情而衰到我,那種怕倒楣的心防真的很難破解,就有點像是小時候被亂倫過的女生長大就會很怕男人或懼怕感情;像我這種衰字輩的人,人家小朋友和爸媽還有一票人出去玩,都可以玩的載興而歸,我就是會遇到掉到池塘之後又踩到狗大便然後被狗咬的這種事情,所以大家都覺得我很悲觀,可是這個真的不是悲觀,是因為我先天上就是比別人還倒楣,預見第一個倒楣事情之後,就會嚴防第二個倒楣的事情的發生,別人不知道我人生之慘烈的人,就會以為我這個人非常悲觀,才發生一件事情為什麼會覺得人生不順遂,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已經要做好心理準備第二次的災難即將來臨啊!

像那天學check-in,人家學check-in還不就都那樣子,可是我學的時候,教我的人遇到的客人是完全可以叫做express的,等到我check-in下個客人的時候,就會正好那個人是VIP客戶要叫值班經理出來,然後他又要定limo之類的,要不然就是要求東要求西說要換房的,我就整個人傻在那邊;那學check-out的時候,教我的人check out的人就遇到的客人就超乖,沒有用網路也沒有用早餐也沒有吃mini bar,我遇到的就會帳單落落長,他還懷疑有幾筆的消費他沒有做,最後還要分開兩個帳,一個讓他報帳用,一個是他要自費的,就整個傻眼。

然後哩,之前我的人生還算平順,來訂立了一個三十天減肥計畫,才講完,就被排大夜班還被操的半死,還剩一口氣狗延殘喘的繼續活著,就會遇到家裡又有老鼠這件事情,更慘的是,才買一年多的房子,居然昨天早上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睡覺的時候,發現因為樓上裝修,所以我的屋頂漏水,整個床都濕了,就整棟大樓我最倒楣,又有老鼠又有屋頂漏水的問題。

就客官您說說看,我的人生怎麼樂觀的起來,根本禍不單行福無雙至的話都應驗在我身上。

上次去泰國也是很慘,起先是胃潰瘍發作,之後輕微感冒覺得應該沒什麼,後來又因為衛生環境太差天氣又熱又得了尿道炎,然後接著同行的夥伴又耳朵發炎我要照顧他哪兒都不能去。但是就幸好我生命的韌度還是夠的,就在很糟糕的環境雖然很倒楣,可是還是有玩到。

但是有時候真的面對接連倒楣的事情不停的人生還是會有些埋怨,就我這個人生平均來說,有很多好的事情發生,例如我爸媽對我的栽培啦,我弟對我很好所以從小不會打架,還有讀了T-bird這幾件事情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但是對於連續人生不停的意外事故,真的讓我覺得我年年犯太歲啊!

所以我後來都會有一種恐懼的心態,如果太好的事情發生的話,我都會很怕其實會連續幾場災難,因為我不太敢相信好運其實是會降臨在我身上的,例如遇到好的男人,就會害怕,其實他是不是有什麼怪癖我不知道,或者我們一定會被人家拆散;那遇到不勞而獲的事情的話,就會擔心是不是其實之後我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像我朋友那種過的很爽的人,他們的人生觀跟我真的是孑然不同,那種從小就讀名校,畢業找到好工作,交往也沒有大起大落都是很穩定而且對方條件很優對他又好,他們對很多事情都認為理所當然的,而且他們常常會因為得到不勞而獲的事情而開心,要不然就是他們相信努力一定有報酬﹝對他們是真的有報酬沒錯,對我啊,我的座右銘就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可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那麼他們人生出現了對我這種倒楣人生常常會出現的不順利,就會反應非常激烈,認為事情怎麼可以發生的那麼不合理,覺得受傷害,覺得非常憂鬱,可是其實遇到爛男人、工作不順利、一堆莫名其妙遇到老鼠然後房子漏水的事情,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吃飯喝水一樣的家常便飯了,所以當他們人生順利的時候,會覺得我非常悲觀,但是只要他們遭受到我遭受的問題其中一或二,就會對我的韌性和樂觀程度非常訝異,對於這種狀況,我還真是無言以對啊!

最近上大夜班,都會看到應召女來做生意,我瑞士回來的同事啊,就跟我說他們之前上課上到法律課,就說了,旅館跟應召這個行業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只是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地下,不管你做的是便宜以鐘點計費的小旅館,或者是一個晚上動輒數千美金的豪華旅館,色情行業永遠跟旅館都是糾纏不清的。我以前都以為應召女就是像麻雀變鳳凰裡面那個角色一樣說話打扮都很粗俗,還戴假髮這樣,可是其實不是耶,很多貓﹝我們都叫她們貓﹞都挺有氣質的,長的漂亮身材也很好,然後都用名牌,就是她們走在路上或在club裡面遇到你根本不知道她是做那行的那種,而且有的語言都超強,日文英文她們都會說,不過就是清一色的都穿風衣短裙露出長腿,還有超高的高跟鞋。

所以我就想啊,要是每個人的福分都一樣,多得到的就要用平凡生活中的不幸來補,我要當個倒楣的麻亞,還是當個每次都遇到溫柔出手又大方的客人,生活非常順遂,但是就是不幸因為家裡欠債不得不入火坑的貓,那其實當倒楣的麻亞還是算不錯的了。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事情就是了。

p.s. 我現在慢慢可以分辨客人哪種有叫雞的傾向,或者哪些走在路上的路人其實是應召女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