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是個很嚴肅的人,不但嚴肅而且嚴厲,他因為是客家人所以非常小氣,然後因為工作忙碌,很少陪我們家小孩。另外附帶ㄧ提的是我們家小還小時候不准吃路邊攤、鹹酥雞、臭豆腐那類“不健康的東西“。

我大概國小ㄧ二年級的時候啊,有天我媽要去吃喜酒,就帶我弟去,因為家裡沒人煮,所以我爸決定帶我出去吃飯,我小時候超愛吃喜酒的,因為我們家吃的很清淡,偶爾吃吃大魚大肉會讓我非常興奮(我小時候就非常愛吃啊!)所以我媽說要帶我弟去的時候,我心裡真的有點忌妒,而且覺得跟我爸去ㄧ定不好玩還會沿路ㄧ直被罵。

沒想到我爸居然帶我去花蓮市的溝仔尾吃小吃,我到現在都記得我們有吃米粉羹和臭豆腐,因為我從小到大就超愛吃米粉羹和臭豆腐的,我們好像還有吃路邊的烤香腸,那天我要吃什麼我爸爸都讓我吃而且還陪我吃,如果我吃不完還想吃別的,我爸就先等我吃,吃夠了他才把我剩下的吃掉,所以我們吃了好幾攤小吃攤,之後就跟我爸爸在市區散步,我爸也難得露出他悠閒的ㄧ面。

這種事情對ㄧ般家庭的小孩大概再平凡不過了,但是在我們家是個非常稀有的事情,那時候我大概六七歲吧,已經是二十二三年前的事情了,可是我的印象還是非常深刻,應該算是我跟我爸少有的親密時光吧,在那之後衝突比和平多,因為我ㄧ直都是個叛逆的小孩。

今天下班回家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件事情,然後覺得心頭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