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很多人都把內心的恐懼叫做心魔,我覺得心魔這兩個字聽起來好恐怖,感覺撒旦就住在那個人的心理,所以就說恐懼好了。


那天我才跟我同事下班回家,就等她抽煙,兩個人居然坐在路邊這樣聊了一個小時有吧,就講到有的人真的很反常,常常就很莫名其妙的事情觸動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結果就變成超級大瘋子。

然後最後的結論就是做人要做實的不要做虛的啊,因為真實的生活才是讓我們內心踏實的方法。

那天就講到一個人,她就人生三十載追求的就是職場上的頭銜和跟有錢人交往,結果有天就莫名其妙發了神經,把自己搞成一個bitch,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同事就說啊,其實人的心魔就是怕自己用很虛的方式去追求的東西,被一個實實在在掌握在手中的人所擁有,所以那女的害怕的人就是那種真正從有錢家庭出生的女兒,表現出就是一個有錢人家大家閨秀的樣子的女生,然後自己也很努力讀書,所以在國外拿了個名正言順好學校的學歷,回來爬到她今天的位置。

然後我們說的那個女生,其實她心中渴望的就是財富和名聲,自己不努力,就算做到很高的職位,也是用手腕換來的不是她真正有那樣的能力,她心理一直非常清楚而且深怕有天如果出現一個有能力的人,她的位子恐怕不保;然後她為了獲得財富,所以跟有錢人交往,可是財富不是掌握在她的手中,而是透過另外一種媒介得到的,她的不安全感來自於有天她失去了她的媒介,她也會失去手中的一切。

而那個大家閨秀就完全沒這個問題,她有能力謀生,而且財富是完完全全屬於她的,誰也搶不走,就算搶走,她還是有能力建立起她所擁有的一切。所以當我們說的那個女生看到這個女生能夠穩當抓著她夢想的一切的時候,就會很忌妒,然後她按奈不了心中的恐懼,就爆發了,可是周圍的人不名所以為什麼她會莫名其妙的變成一個bitch。

有天我們朋友當中的富家女A就跟富家女B說她家的事業多有前景多大樣怎樣,富家女B火大的說這關我屁事我家事業跟你家事業又不一樣,兩個人反正後來搞的很不爽對方。

然後有人明明在自己家裡做事,路可以走的很順,想幹麻就可以幹麻,偏偏要來找我這個中產階級要靠自己打拼的小孩的麻煩,還要說那種很惡毒的話,也是同樣道理。

這就像整容過的美女跑去跟自然美的模特兒說妳的漂亮讓我覺得噁心一樣吧,因為她得到她用不真實的方式得到她渴求的東西,就厭惡那種用不心虛的方式得到美麗的人,而當她去攻擊別人的時候,只顯露出她的醜陋。但是她為什麼沒想過培養自己的內在,讓從內在散發出外在的自信和專業,來得到美麗呢?就像奧黛莉賀本啊,才一百五十多公分,而且因為營養不良,所以身體乾乾扁扁連胸部都沒有,可是她被評論為二十世紀以來最有氣質的女星一點都不為過,而且不光是男人愛她,連女人都愛她,她的髮型她的服飾她的一切都成為流行的指標,就是因為她的魅力和氣質讓所有的人看不到她的缺點只看的到她的美麗啊。

我是覺得我走到這一步,開始對人家對我的批評和指控越來越顯的不在乎,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他們的攻擊只是顯露出他們的不安和恐懼,而他們的指控,也更讓我看清他們的弱點是什麼,讓我知道如何閃過(雖然有時會讓他們失去我原來對他們的尊重)。

有些主管和有些我認識的成功的人,跟他們在一起真的是如沐春風,就那種很強的charisma ,現在的我才慢慢了解到他們會有那樣的氣度和氣質,就是因為他們早就看穿了人性的弱點,他們可以用別人的弱點去制服對方,然後包容別人的弱點,甚至提升別人的能力改掉他們的弱點,獲得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事情,很多有兩面,看人要怎麼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