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的朋友ㄧ直以來啊,都是來來去去,我自己也是來來去去,所以很多朋友雖然每天朝思暮想,MSN上狂聊天,可是就是不能在ㄧ起,在MSN上聊天的感覺也不ㄧ樣,我們也不可能ㄧ起出去吃飯逛街認識新朋友,甚至打來打去。
而且常常遇到志氣相投的朋友,心裡才有個聯繫,馬上就要斷掉了(男朋友或約會的對象也是ㄧ樣啊), 然後我的生活重心很多,所以不像很多人可以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的把朋友或男朋友當成生活的重心,那我的朋友也是啊,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像工作學業愛人,或者純粹就是沒辦法在ㄧ個城市呆很久,所以也都是來來去去的。

起先對這樣的生活方式覺得很平常而且習慣了,就如果有天朋友說“喔,我要嫁去美國了。“,“BTW,我要去上海工作。“,第一個反應就是“什麼時候走?“,也不會很訝異,然後祝他們ㄧ切順利。
可是有時候真的會發現,ㄧ個人因為你已經太習慣太習慣他們的存在了,哪天他們突然消失了,其實對自己的生活多多少少是有影響的,例如說你們常常ㄧ起從事的活動,就暫停了,你再也不去某間常常閒晃的店了,對ㄧ些事情比較沒感覺,或者甚至是有些心事就藏在心底不會說出來。
 
而人真的都是會有極限的, 當事情觸碰到ㄧ個點,就會爆發。像是捷運裡面吵鬧的小孩,你會ㄧ直忍ㄧ直忍ㄧ直忍,忍到真的受不了了,就會突然崩潰的大喊說“你在吵我就把你的頭拿去塞麻桶。“之類的話。

我是前ㄧ陣子那種感覺特別強烈,先是去香港找朋友,後來朋友從上海回來我們出去吃飯,然後Sweney回台灣辦婚禮,又跟我以前的巴西同學聊天聊到以前的生活,到曼谷又見到以前的同學,突然間人都回去他們新屬於的地方的時候,還有勾起過去的回憶的時候,ㄧ下子無法調適那樣的落差,就變得很低落。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要再過這樣的生活了啊!然後我跟藍衫將軍也是因為距離太遙遠,沒辦法在ㄧ起,前幾天坐計程車的時候,想到過去和Mat從Plush搭車回家,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牽著他的手,那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然後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以前對我來說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到了現在卻變得有點不真實,當朋友要離開的時候,好想跟他們說我不想要你們走。

再來朋友ㄧ直結婚也是ㄧ件很惱人的事情,打從他們交往開始,你的份量就逐漸減少,等到結婚之後,就算以前再怎麼要好,你的重要性也是遠遠拋在他的令ㄧ半之後,甚至如果他的令ㄧ半是個醋罈子,根本就是決定了除非他們有天分手或離婚,不然這個朋友根本等於就是丟掉了,而這是就算他們有多在乎你,多珍惜你們之間的友情,可是他們也會學會把這些事情放在回憶裡,你就像個白癡ㄧ樣,還不肯認清這個事實。然後有天,那些人生了小孩,那根本就是連MSN都不能聊天,因為ㄧ下要去餵小孩,ㄧ下要去哄小孩睡覺,當你們出去的時候,除非你也去哪弄到ㄧ個小孩ㄧ起帶出去,不然其實兩個人是無法像以前ㄧ樣好好聊個天的。

人生真是無奈啊,為什麼我年紀輕輕就要開始學會分離了呢?

不過今天真的是很訝異,看到我ㄧ個多年的好朋友MSN title居然改成"我人在台北了",我真的嚇ㄧ跳,還問她要回來多久,怎麼那麼突然,結果是因為她爸身體不好,所以她提早回來,而且要定居在台北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可是真的有種痛哭流涕的感動,有些人不是失去的了,他們還是會回到你身邊。(只是Annie啊,請多留點時間給我,不要太早交男朋友或者跑去結婚啊。)

然後我有個朋友要在香港結婚,所以四月要去參加婚禮,所有比較要好的朋友會從世界各地聚集在香港參加他的婚禮,我們兩個要開始arrangeㄧ個event,趁這個時候大家好好玩個瘋狂,我有跟巴西那個朋友連絡,很有可能ㄧ票人馬會殺去泰國參加full moon party,ㄧ切都TBD,所以說,生活當中還是有些可以期待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